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 633:吴王觐见

633:吴王觐见


推荐阅读: 斗罗之绝情剑神魔之玥上为尊罗子凌欧阳菲菲全文免费阅读娇妻撩人:顾少,好给力我和空姐荒岛求生的日子霸婿沈惜颜林浩天剑啸奋斗在五代末赵洞庭颖儿路少的神医娇妻战神南忆系统萌妃要翻天兮梦

“爹的有理,那儿子就去安排了?”

“去吧,不可出差错。”

“是。”

……

翌日。

昨儿个季焱的发怒有了效果,昨儿个却朝的那些个官员全都来上朝了。

季焱上来就是一通发怒,问他们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要效忠吴王去,是不是要造反。

季焱一番话,吓得这些个朝臣纷纷跪地请罪。

就在这时,昨日来上朝的一些个官员有人便出列弹劾了,弹劾吴王有不臣之心,弹劾吴王聚集百官。

跪着的官员就承认了,并不是吴王的主意,让他们休要血口喷人。

两方朝臣就这么吵了起来,季焱再次大怒,直接宣吴王进宫。

旨意传到驿馆的时候,吴王早已洗漱完毕,似是早猜想到会宣他进宫一般。

“都准备着,这一趟进去不一定出得来。”离开前吴王吩咐了自己的手下。

“是。”

驿馆离皇宫有点距离,这一来一回的足足半个时辰,金銮殿上的太子以及百官就这么足足等了半个时辰。

“臣参见太子殿下。”哪怕吴王是太子的叔叔,但太子为储君,他吴王为臣子,且此时此刻太子还监国,就更要行礼了。

“吴王叔身子可好了?”

谁也没想到太子对着吴王竟然没有发怒,还亲昵地喊了一声吴王叔。

一时间百官心中五谷杂味。

太子也就一六岁毛孩,你要他有心计,故意对吴王温和,怎么看怎么都不太可能。

如此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太子受制于顾秦,故意大怒引来吴王,想要朝吴王求助。

“托陛下和太子的福,臣身子已经大好。”

“既如此,那我们就正事吧。”

“太子请讲。”吴王态度很谦卑,完完全全将太子拿太子对待,而不是一个辈。

“昨日百官跑去驿馆前去请命让吴王叔清君侧,不知道这事吴王叔怎么看?”

“众位大人看得起臣,也是众位大龋心太子殿下,毕竟陛下昏迷不醒,殿下你又年幼,臣刚刚好是殿下的叔叔,也刚刚好就在京都,众位大人便去寻臣,情理之中罢了。”

“那吴王叔可是觉得该清君侧?”

“殿下虽年幼,却也是非分明。殿下喊臣一声王叔,自是殿下如何,臣自当支持殿下的。”

“那便好,不然本太子以为吴王叔和这些个糊涂大臣同流合污,这会让本太子不太好办事。”

“殿下过虑了。”

“既然吴王叔没有不臣之心,那这事就这么算了,本太子也就不追究了。”

太子这话得真的不知道叫人该他年幼还是不该,他年幼,事情得条理分明,他不年幼,可能造反的大罪就这么相信了,也太好骗了吧。

“谢太子殿下信任。”吴王先是做了一份感谢,“臣一直养伤,陛下出事臣都未能来宫中看望,今日臣进宫了,臣想见陛下一面,还请太子殿下恩准。”

“这是应该的,下朝吴王叔就与本太子一同去吧。”

太子松口的如此轻易,不由得让准备大干一番的朝臣们面面相觑。

这下子没法以吴王做借口了,但不影响他们请求面圣。

“臣等忧心陛下,还请殿下恩准臣等去看望陛下。”

一人开口,多人附和。

“爱卿们的忧心本太子替父皇收下了,不过你们又不是太医,去了只会扰了父皇的清静,你们做好自己的事不要给本太子惹麻烦就是忧心父皇了,还有内阁,别鸡毛蒜皮的事都送到本太子的东宫,再这样下去,你们也不用干了,本太子都自己看了,还要你们作何?”

季焱训斥起朝臣来那是有板有眼,不得不,真的有储君之相。

不对,之前不是有点呆,这哪里呆了?

不不不,就算不呆一个孩子也没办法事事这么周全这么妥当,前几日还毛毛躁躁气得大吼大叫呢。

那就是有人教了。

顾秦,对,一定是顾秦,只有他一直跟太子在一起。

这狼子野心简直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


相关章节: 628:顾秦教季焱629:顾慕凝大哭630:太子帮忙求情631:阴谋起632:请命吴王634:吴王会上当吗635:杜振被弹劾636:杜振被抓637:清君侧638:大结局(一万四千字)

也许你还喜欢: 丞相的女配妻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百度云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全文免费小说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txt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下载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穿书相公是首辅穿书睡了男主他哥穿成大佬的联姻对象[穿书]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百度网盘穿书女配她太娇软了穿成大佬的败家前妻恶毒女配睡了男主女主重生变娇媚体制穿书反派夫君又黑化了穿书后我成了丞相的炮灰前妻网盘穿书娇媚的校花女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