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殇神舞 119 搅局者13

119 搅局者13


推荐阅读: 锦乡里缘定你权宠天下:神医小毒妃夜游记炮灰修真指南逍遥章兽世悠然田居农门辣妻:王爷来种田被魔王打败后的我成为了她的爪牙借死命郑凡乱世寡人快穿之不当炮灰

就在巴利大祭司感到生命将尽,痛苦挣扎的同时,大荒主城内,大祭司家门外不远处,却是有了情况。

此刻正是上午太阳暖和起来的时候,大祭司家门口不远处,两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歪坐在路边晒着太阳。那是一家杂货铺,与大祭司家的门斜对着,距离不过七八十米远近。一位年龄大的,用手捋着花白胡子,在对身边那贼头贼脑的小瘦子低声说着什么。

“大当家的说了,傍晚六点就动手。”花白胡子的老乞丐低声道。

“不等天黑就干?干完了怎么撤?可别让官军给围了。”那个小瘦子道。

“三当家的,大当家说了,那会儿正是饭点儿,没人注意。大祭司家里已经得到教廷通知了,说了有人给送东西过去,咱们的人就装作送东西的进去,所以不会怀疑,咱们的人都藏在箱子里抬进去,进去二十来人,同时钻出来突然袭击。而且他家院墙高,有点动静都传不出来,里边就五个护院,一个管家是能打的,好收拾。完事之后走西门,那边有人给咱留着门,一路畅通。官兵都准备好了,咱们一走,他们就去,然后就往城东那边追,绝不会有事的,放心吧。大当家让您带几个人就在外面把风就行,不用进去干活儿。”老乞丐道。

“嘻嘻,看来这家子是躲不过去了。嗯,好活儿,够肥!听说大祭司家的娘们个个俊俏的很,今儿晚上我得好好挑一个顺眼的,弄我床上心疼心疼。大当家来了吗?”瘦乞丐笑了笑问道。

“还没呢,下午来,听说西城新开了家馆子特地道,让我订了两个房间,说要带着弟兄们去尝尝呢。”老乞丐答道。

“呵呵,三当家的,听说有两个最漂亮的都已经有主了,要留下给人呢。”老乞丐掩嘴道。

这两人嘻嘻哈哈低声聊着,都没有注意到就在他们身边停着一辆平板马车。此刻那马车的光板上,微微有一个人形的透明光影微微浮动,若非以神级的神通细察,也根本发现不了什么。

那透明光影顺着墙根走了不远,拐进了一个小巷。小巷无人,那人光影形瞬间变得不再透明,化作屠魃所扮的当地小孩子,大帽遮面,骑上一匹快马,向城西疾驰而去。

神殿外的金色大帐,圣童殿下端坐圣座,俯看着跪倒在台下的西疆防区镇守将军巴尔扎,正在行着大礼,又双手敬呈上礼单。

金沅上前接过礼单,递到屠魃手中,屠魃看了看,比尕东东的那份礼,薄了许多,不过倒也没太在意。屠魃比较在意的是,之前给了那位倒霉大叔地址,可至今巴尔扎也没有派人去联络,不知道是因为上次扣人的事心存芥蒂了,还是忙得没有顾上。不过既然对方还不知道自己接头人的身份,那么自己暂时也没必要说破,先捞些实惠再说嘛。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儿,巴尔扎虽然表现得非常敬畏,但也不算很逢迎,看上去不过就是礼节性的拜谒罢了。

“巴尔扎将军,请问,饷贡是什么意思?”屠魃道。

巴尔扎听了心头一惊,眼珠一转连忙回道:“回圣童殿下,饷贡这个东西我不太懂,但我倒是略微知道一些。这是军队中的一个龌龊事,长久以来都被军界深恶痛绝。饷,是军饷、粮饷的意思。贡,是上贡的意思。合起来的意思,就是军官克扣了军饷粮饷发了财,为了贿赂上级不来细察,而拿出来一部分给上峰上贡的意思。末将是从来不做这些事情的,对此也只是听说而已。”

“哦,是这样啊?不过我不懂的是,下级昧了黑钱,悄悄地中饱私囊,岂不是更隐蔽?为何还要贿赂上峰呢?”屠魃问道。

“殿下,是这样的。这饷贡当中包含了虚报员额吃空饷的钱,包含了在当兵的身上克扣的军饷的钱,还有克扣军粮倒卖所得的钱,以及从上面批下的军需资中贪污所得的钱。这么多的项目,难免出纰漏,也有时会激起士兵哗变。所以这些项目经常会有上峰派人来监察,一旦查出来,就是重罪。所以,若不是上下勾结一气,这个钱是不好挣的。


相关章节: 第114章 搅局者8第115章 搅局者9第116章 搅局者10第117章 搅局者11118 搅局者12120 搅局者14121 搅局者15第122章 16第123章 搅局者17第124章 搅局者18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