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殇神舞 121 搅局者15

121 搅局者15


推荐阅读: 锦乡里缘定你权宠天下:神医小毒妃夜游记炮灰修真指南逍遥章兽世悠然田居农门辣妻:王爷来种田被魔王打败后的我成为了她的爪牙借死命郑凡乱世寡人快穿之不当炮灰

“在神殿侍奉三年,若是三年之内,你能证明了你对我神的忠心,我神会留你一条命,你可以回到教廷。若是证明你还有一丁点的二心,还有一丁点的隐瞒不报。哼!欺骗我神是会受到神罚的。你将会被罢去教职,作为叛神者放逐到草原上,任你自生自灭。你会看到你的子女们排着队去献祭我神,一个都不落下。至于你那一家子罪民,会被当做财产,自有人会对他们感兴趣的。”一个冰冷的声音回荡在巴利大祭司的耳边。

“老奴都明白了。我仁慈的依贝女神!我伟大的圣童!自今以后,老奴巴利.固伦必为我神衷心奉献一生,必供圣童殿下任意差遣,万死不辞!”巴利信誓旦旦地再次发誓,之前在末日审判的时候,已经庄严立誓过了。

一阵沉默之后,那声音才开口道:“我派人来听你的忏悔,你要记住,我要的是绝无隐瞒!你犯下了再大的罪,我神都有办法佑护你。莫要自误,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漫云巴蒂和飞云巴蒂这几天越来越活泼可爱,就连姐姐漫云都不再是一幅谨小慎微的做派了,屠魃给他们极大的自由,除了内殿和外殿下面的神狱,其他地方都可以任意活动。此刻姐弟俩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屠魃练习锻造之术,飞云巴蒂搂着瘦兽,趴在牠的身上,最近这一童一狗形影不离,吃睡相伴。

这一回屠魃在挑战的是天锻奇谈中所记录的一个大师级的考核作品,名叫“无稽之坛”。这东西不但听上去与无稽之谈谐音,而且器物的特点也与这词近义。稽,有稽核、查看究竟的意思,而屠魃所打造的这款器物外形乃是坛形,但内里却非空心,不能用做盛器。

直径三寸的一个口小肚大的坛形器物,神金打造,坛口、颈、肩、肚、根要曲线玲珑,由一条完整的金属片连续不断地缠绕、卷裹、包覆起来的,就像是一个纱布卷一样,一层层从内到外要达到十八层可算是小成,称作得法境,算是达到大师级别。若达到二十四层可言中成,称作入微境,在天锻门内算是宗师级别。若是达到三十层则代表天锻之法大成,已经进入了神匠级别,说明在锻打、塑形的技法技能已经达到了入神境。到了这种程度,可以说是进入了神才能达到的领域,自此之后,再向上提升,就已经不是人所能达到的能为了,只有神才能达到。

屠魃已经尝试了几次自己从秘境中得到的那台锻造炉,逐步有了心得,渐渐能够得心应手了。

只见屠魃用了一个小号锻造锤,手腕翻飞,动作娴熟连贯,姿势顺畅美妙,如同起舞一般,叮叮当当声传出去,宛如天籁。

屠魃的师侄阔比老人,徒孙巴道尔早已闻声赶至,希冀着从新入门老祖再次锻造奇迹的过程中,得到启发、领悟、点化。屠魃不耐烦地看了他们俩一眼,戒心颇重,直截了当道:“你们俩给我听着,要是再敢大喊大叫,以后离我远点。”

“是,谨遵师祖之命!”巴道尔郑重答道。

阔比师侄则直接用手捂嘴,以示绝不发声。

屠魃继续。锻造这无稽之坛,必须要连贯,一口气从头至尾,才能保持火候的一致,和金属薄厚的均匀,稍有不慎,就会形成差异,一旦冷却,各层的变形就会不一致。这种不一致,轻则导致有的层次轻微走形,每一层之间的间隙不均,重则导致坛口、坛肚严重变形,器形不正,便是废品。因此,这套活儿是屠魃精心设计好的,无论火候、锤法、力道、身体姿态的配合等等方面都是设计好的,要绝对保证连贯、均匀、成形一致、速度一致。

此时的屠魃,已经不再受限于锤法和力量了,纯元鼓动气血,可以保证力量的输出极为平稳,控制极为精微。屠魃所挑战的重点,是神元的参与和运用。将神元融入意识,细微至极地观察火候、颜色、形状、手感、尺寸等等环节的变化。他的眼中所见,反应到他脑中,这一切细节都可以展开,成为恐怖的“大”,而展开的这个“大”之上,又可以观察到任意一点上恐怖的“小”。


相关章节: 第116章 搅局者10第117章 搅局者11118 搅局者12119 搅局者13120 搅局者14第122章 16第123章 搅局者17第124章 搅局者18第125章 搅局者19第126章 搅局者20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