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我被蛇君缠上了 一出生就被蛇仙惦记

一出生就被蛇仙惦记


推荐阅读: 无畏少年王快穿之炮灰的正确操作越空行者末日生存游戏:我变成了虫巢冷冰冰的战神王爷堵门求我疼疼他千金霸气,夺回周氏撒丫子奔跑的青春末世为谁而鸣一品天神星尘剑仙某人你好涅槃重生之吾为男神

我出生那天,房前屋檐上齐刷刷的掉落下来两条蛇,一雌一雄。
我那当了一辈子捕蛇人的爷爷,竟然当场直接就给那两条蛇跪下了。
大家都被我爷爷这举动给吓坏了。
毕竟我爷爷可是村子里出了名的捕蛇人,这十里八村的人,谁人不知道我爷爷的名号——老蛇头。
无论多难对付,多么剧毒的蛇,在我爷爷面前,那纯粹就是小菜一碟,手到擒来的拿手好戏。
可是这次我爷爷不仅没有出手捕蛇,反而是下跪。
“这王家的老蛇头莫不是得了失心疯吧?竟然朝着蛇下跪。”
“那可不是,这莫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吧?”
“杀了那么多条蛇,能不亏心吗?”
“.......”
村里面更是谣言四起。
我出生三天,却始终不吃不喝,不哭也不闹,就这样睁着两大眼珠子。
家里人吓坏了,以为我是中邪了,特意去请了村里的神婆替我驱邪。
神婆看见我之后,吓得满色苍白,直接让我爸妈赶紧将我给埋了。
说是这女娃活不了了,一生下来就被蛇仙给惦记了。
我爸妈哪里舍得,说我还是活的,又怎么忍心。
我爷爷更是伤心的直接跪在地上忏悔,说是若不是因为他大肆捕蛇犯下的杀孽,我也不会如此。
神婆心善,也是于心不忍,说救我倒是可以,但是以后只怕我这一辈子都要和蛇仙纠缠不清了。
我父母哪里管那么多,只要我活着就行。
最后神婆直接咬破了自己的手指,给我喂了三滴指尖血。
没想到我竟然奇迹般的哭了起来,哭声洪亮,中气十足。
就在家里人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的似乎,突然一道震耳欲聋的雷声打了下来。
不偏不倚的直接打在了我家门口的那颗大榕树上,瞬间就将井口般粗细的榕树劈成了两半。
神婆看见之后,吓得直接‘咕咚’一声给跪下了,又是拜天又是祭地的。
嘴里面还叨念着。
“真是作孽啊,作孽啊。”
之后神婆就神色慌张的告辞离开我家。
我爷爷觉得这雷声有古怪,就跑到那榕树边去瞧,没想到竟然发现榕树中间放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白玉。
玉石里面雕刻着一只展翅的白玉凤凰。
只是奇怪的是,那只白玉凤凰好像是直接被镶嵌在玉石里面的,有点像是琥珀的感觉,和那个时代的工艺有一些出处。
爷爷若获至宝,将那白玉凤凰玉佩直接戴在我的脖子上,说是这是老天赐福。
转眼第二天,神婆莫名其妙的就被毒蛇咬死在自家的院子里。
据说当村民发现她的时候,满身都是蛇的咬痕,十根手指头都不见了,只留下一个手掌心,血淋淋的,看着很是吓人。
村子里顿时都炸开锅了,说是她用精血救了我,这是蛇仙再报复她。
我爷爷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大摆宴席,宣布从此金盆洗手,发誓此生都不再捕蛇。
之后,更是自掏腰包在村东头建立一座小型的蛇神庙用来祭拜。
打从我记事开始,我爷爷每个月的月中,都会带着我去村东头的蛇王庙烧一炷香。
村子里的人都说我爷爷疯了,竟然烧香不拜佛,反而拜蛇仙。
但是我知道,爷爷这是为了偿还之前所欠下的孽债。
每次爷爷去蛇神庙烧香,都会好酒好菜的准备着,比拜菩萨还要虔诚。
而且每次去,他就对着那对着那蛇神像磕头认错,每次都要磕一百个头,每次都是弄得头破血流的。
即便是如此,我身边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不少的蛇。
但是却从不会伤我,只是吐着猩红色的信子盘旋在我的身边各处。
有时候我半夜醒来,就能瞧见一双双绿油油,冷冰冰的眼睛,吓得我后背冷汗直冒。
但是只要我爷爷一出现,那些蛇就会立即消失不见。
后来我爷爷就干脆在我屋子里打地铺,那些蛇不敢靠太近,就远远的趴在窗台上看着我。
但是这也要比爬到屋子里强得多。
就这样,我的整个童年都便随着冰冷的蛇群


相关章节: 蛇君娶妻噩梦活祭遇见鬼打墙了这蛇真的成精了我这是摊上大事了蛇君震怒,万蛇出动蛇君显灵集体失忆你是我的新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