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五)

余生(五)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5章
李四啊李四,你是不是不服气啊。一个个腰间都还别着枪。你是真敢啊,还敢打人家。被毙了吧。
李四这家里也不能说是一片狼藉,除了衣柜,床什么的,其他值钱玩意全被抢了。听说有仆人不服气也被毙了。我家要还是地主,没准毙掉的就是我。我摸摸自己的脸,又摸摸自己的胳膊,都还好好的,我这畜生该死却没死。我在爹的坟前跟爹说,爹,往后每个月我都来看你。
四七年开始搞土地改革,我分到了三亩地,结果就是自家那几亩地。要是在十年前,我可从来不用下地干活,一个个都嘚叫我声老爷。佃户们一年的租金,足够在青楼玩上三个月。
晚上我回到家里时,世荣正在给我纳鞋底,世荣用牙咬断了线,看着我说: “我也不想要什么财气福分什么的,只求每年都能给你做一双新鞋。” 我知道世荣的话,我的女人是在求我们从今以后再不分开。看着她稚嫩的脸蛋竟沧桑了许多,我心里一阵酸疼。世荣说得对,只要一家人天天在一起,也就不在乎什么福分财气的。
姥太的讲述到这里中断,我发现太阳正好跑到了我们头顶,光线死死地照射着我们。转移到另一边的阴凉地,姥太拍了拍膝盖然后对我说: “我这身子骨一点劲都没有,浑身软绵绵的,只有一个地方还能硬起来。” 我听后不由高声笑起来,朝他耷拉下去的裤裆看看,那里沾满了泥渍。他也嘿嘿笑了一下,很高兴我明白他的意思。然后他转过身去吆喝老牛, 那头牛已经从水里出来了,正在啃吃着池塘旁的青草,牛站在两棵柳树下面,牛背上的柳枝失去了垂直的姿态,出现了纷乱的弯曲。在牛的脊背上刷动,一些树叶慢吞吞的掉落下去。老人又吆喝了一声。
那天我一直在树荫里坐到夕阳西下,我没有离开是因为姥太的讲述还没有结束。我是隔三差五就来和姥太聊聊,想知道他的余生是怎么度过的,怎么现在只有他和这头老牛。
——————
日子苦是苦,过得还算安稳。婷婷一天天大起来,我和世荣却要一年才能见上一次。再等两年婷婷也能自己跑回来了。
有一天,我挑着两大筐菜进城去卖。就要进城时,一个熟人见到我就叫了: “哟,怎么头发变白了,也还少了一些呢。”不过我没怎么搭理他,因为现在我知道了为什么以前这些人跟我靠的那么亲近。
其实我和他也很久没见过面了,他这么一叫,我才觉得自己是老了许多。想想自己都四十七了,婷婷也才七岁。世荣比我小二十岁,那年是我强上她的。
回到家里,我把世荣看了又看,看得她不知出了什么事,吓得她低头看看自己,又看看背后,才问: “你看什么呀。”
我笑着问她:“嫁给我这个畜生,你不后悔啊。”
“现在才跟我说这个,我后悔的时候你也没放过啊,跟个土匪似的。”世荣朝我白白眼。
我对世荣说: “这几天抽抽空,想去看看婷婷。”
世荣听了点着头,眼泪却下来了。我和世荣都不敢和她爹叫嚣,好歹好说老家伙又不听。婷婷被领走那天,世荣说了我一整晚。
第二天我扛着锄头准备下地时,她马上就提上篮子和镰刀跟上了我。几年来我在田里干活,世荣就在旁边割草,已经习惯了。我对世荣说: “这边我一个人就行,你回去照顾好娘,咱吃过晌饭就去看婷婷。”
世荣说:“没事,娘还没醒。咱家种的地随说不多,可我也不能让你累着。”
吃晌饭时,世荣狼吞虎咽地说: “快吃啊,等会还要再冲个澡。”
娘问道: “你两,这是有什么事啊?”
“没啥事,我们就是想婷婷了。能有啥事啊,是吧。” 我瞟了一眼世荣说道。
娘低头用手扣着桌子说: “婷婷一走,总感觉家里怪冷清的。”
我低着脑袋说: “娘,我尽量把婷婷给要回来。”
“你们先去吧,桌上我来收拾。”娘吃着饭慢吞吞的说。
我换上中山装,打扮的体谅一些,免得


相关章节: 沈斌(五)余生(六)余生(七)余生(八)余生(九)余生(十)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