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七)

余生(七)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7章
队长请来城里的风水先生,说是要找一块好地方来炼铁。穿长衫戴着小墨镜的风水先生,在村里笑眯眯地走来走去,走到一户人家跟前,那户人家就嘚倒吸一口凉气,只要这风水先生点点头,那户人家的屋子就完了。
风水先生转悠到了我家门口,我站在门上心里咚咚地打鼓。
队长说:“老陈,这位是王先生,到你这儿来看看。”
“没事,尽管看。”我假装客气地说道。
风水先生捏着胡子,前前后后转悠了一会,跟队长说:“就这家。”
我听了这话连忙骂道:“看风水的,看仔细咯,我这就一茅屋。”
这时世荣走了出来,世荣看到风水先生竟然叫了一声。
我把世荣又拉进屋子里,“怎么回事啊,你还认识呢?”
“早就认识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世荣不耐烦地出去了。
王先生说: “是世荣啊。”
世荣笑着说:“进屋喝碗茶吧。”
王先生摆了摆手,说道:“改日再喝,改日再喝。”
世荣说:“听说这些日子您都忙坏了?”
“忙,忙。”王先生点着头说。
“请我看风水的都排着队呢。” 说着王先生看看我,问世荣: “这位是?”
世荣说:“是畜生。”
王先生呵呵一笑,点着头说: “懂了懂了。”
那我也懂了,他肯定知道我从前把地产赔光的事。我就对王先生嘿嘿笑了,王先生向我们双手抱拳说: “改日再聊。” 说过他转身对队长说: “到别处去看看。”
队长拉着他的手问:“不是说,就这家的吗?”
王先生神秘兮兮地说:“万一别的地方还有一块风水宝地呢,到时候把他两比较比较。”
队长和风水先生一走,我才彻底松了一口气,我这间茅屋算是没事了。
后来风水先生看中庄里老邱他家的屋子,因为他家的地方比我那小茅草屋大一点。风水先生跟队长说,这样可以多炼些铁。队长让老邱把屋子腾出来,老邱蹲在地上呜呜地哭,就是不肯搬。
队长对他说: “哭什么,新房子又不是不给你。”
老邱双手抱着脑袋,还是哭,什么话都不说。到了傍晚,队长看看没有别的法子了,就叫上村里几个年轻人,把老邱从屋里拉出来,将里面的东西也搬到外面。老邱被拉出来后,眼睁睁地看着那两个年轻人拿着火柴,站到凳子上,对着屋顶的茅草划燃了火柴。屋顶的茅草都发霉了,加上昨天又下了一场雨,他们怎么也烧不起来。
队长气得说: “他娘的,我就不信人民公社的火还烧不掉这破屋子。” 说着队长卷了卷袖管准备自己动手,有人出馊主意说: “浇上油,一点就燃。” 队长听后一想:“对啊,他娘的,我怎么没想到,快去食堂取油。”
我啊,也过来凑凑热闹,看着队长他们把好端端的油倒在茅草上,那油也是大家交上去充公的,被他们一把火烧没了。那茅草浇上了我们吃的油,火苗子呼呼地往上窜,黑烟在屋顶滚来滚去。老邱他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窝没了。老邱等到屋顶烧成了灰,四面土墙也烧黑了,他才抹着眼泪走开,他一边走一喊: “饭没发做,房没法住,人也没发活了。”
那晚上我和世荣都睡不踏实,要不是世荣认识城里看风水的王先生,我这一家人都不知道要到哪里去了。说是什么人民公社盖新房,那都是骗人的,要是把住大房子的人家的房子给烧了,你们还能再赔他个大房子不成。
想来想去也是苦了老邱,世荣觉得这灾祸是我们推到他身上去的,我想想也是这样,我说: “这就是命,总得有人要牺牲。”
村里炼铁的那段时间,世荣病了。起先我以为她只是身体不舒服。慢慢地发现她的手开始不安分抖动,说自己老是头疼。
村里人开玩笑说:“是我下手太重了。”
世荣听后也就笑笑。我问她:“知不知道那里不舒服,不行的话咱去城里看医生。”
“不知道。”世荣说话时非常虚弱。
晚上


相关章节: 余生(二)余生(三)余生(四)余生(五)余生(六)余生(八)余生(九)余生(十)余生(十一)余生(十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