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四)

余生(四)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4章
姥太说到这里看着我嘿嘿笑了,这位曾经花天酒地的浪子,如今赤裸着胸膛坐在草地上,他的腿上沾满了泥巴,脑袋上顶着稀稀松松的白发。骨架就跟排骨一样,身上每块皮肤都皱巴巴的。
此刻那头老牛蹲在池塘泛黄的水中,只露出脑袋和一条长长的脊梁。
在家里我听到关于姥太的话语,全是咒骂他的话。说他什么净干缺德事,不是东西之类的话。我对姥太的印象本来就少,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人才会去看上他一面。
自从那晚听着姥太回忆他的往事,我便对他产生了些兴趣。我也看出来,他非常喜欢回忆过去,喜欢讲述自己,他的人生太漫长了。但是我猜他接下来的故事并不会枯燥无味。
那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后,娘也病了。开始只是头晕,娘说看着我们时头晕眼花的。我也没怎么在意,想想她年纪大了,烟花也正常。后来有一天,我娘在烧火添柴时突然头一趴,又不是世荣反应快,差点就埋进火炕里。世荣想把她摇醒,她也不答应,世荣吓得在灶房大声喊我的名字。等我走到灶房时,娘又醒了过来,定定地看了我们一阵,我们问她,她也不答应,又过了一阵,她问到一股糊味,才开口说道:“世荣,饭怎么糊了?”
娘这时想站起来,她站到一半腿一松,身体又掉在了地上。我赶紧把她抱到床上。
世荣把我拉到一旁说:“还是去城里请个郎中给娘来看看吧。”
“这请郎中可是我花钱的啊。”
世荣回房从褥子底下拿出十块银元,是用手帕包着的。世荣说这是从家里偷来的。我拿过两块银元,世荣把手帕叠的整整齐齐重新塞到褥子底下,给我拿出一身干净衣服,让我换上。
我对世荣说:“那我走了。”
“去吧去吧。”
世荣跟着我走到门口,我走了几步回过头去看看她。自从我不赌以后,这还是我第一次离开她。我穿着虽然破烂可是干干净净的衣服,脚上是我娘编的新草鞋,要进城去了。
我走得很快,不到半个时辰就走到城里。我已有一年多没去城里了,走进城里时心里还真有点发虚,我怕碰到过去的熟人,我这身破烂衣服让他们见了,不知道他们会说些什么话。城里几个郎中的医术我都知道,哪个收钱黑,哪个收钱公道我也知道。我宁愿多绕一些路。想了想,还是去找杂货店旁的的许郎中,毕竟这的老头跟我爹的关系也不差。主要是想着他能少收些钱。我路过县太爷府上时,看到一个穿绸衣的小孩正踮着脚,使劲想抓住敲门的铜环。那孩子的年纪就和婷婷差不多大,我想这可能是县太爷的公子,就走上去对他说: “我来帮你敲。” 小孩高兴地点点头,我就扣住铜环使劲敲了几下,里面有人答应: “来啦。”
这时小孩对我说: “我们快跑吧。”
我跟着小孩一路小跑跑到巷子里。“跑啥啊?”
“咱们就躲在这看戏就行了。”
门打开后,一个仆人出来东张张西望望,身体一倾被门槛绊了个狗啃泥。
我们把脑袋往后缩了缩,只见一队穿黄衣服的国民党大兵越来越近。每个人腰里都别着小手枪,队伍后面隐隐约约有着十来门打炮,且都是由马车拉着。带头有三个军官。
那仆人赶忙爬起身,看到当官的马上点头哈腰。
“长官,呦,您来啦。我去通知老爷。”
“不用,你给我到后面去拉大炮。”
我看这样子不对劲,这伙人好像抓壮丁来当兵。一个个也都不是什么官。跟土匪没什么区别。
那仆人一听也急了,“长官,我是县太爷家里的仆人。我不能跟你走!”仆人斯喊着。
三个带头的期中一个说道:“你为党出国效力,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我今天就是来抢东西的,县太爷?蒋介石都没用!”他大声骂道。
“钱都给我抢过来,人都给我抢过来。”这是候他从腰里抽出手枪来,朝天上连开两枪。
一群人瞬时蜂拥冲上前,他们这群“土匪”无非就是缺少一个带头


相关章节: 余生(一)余生(二)余生(三)余生(五)余生(六)余生(七)余生(八)余生(九)余生(十)余生(十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