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十)

余生(十)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10章
我还年轻能吃苦,嘚多赚些钱。领我哥出院时,我一到那病房,就看到他睡在病床上。
“能下地走走吗?”我走过去敲着他的腿说。
他叹了口气说:“给我买个轮椅坐上面吧,小余。实在是走不动了。”
“嗯,那明儿再接你出院。”
我哥倒了后,我还在矿上干活。事后的那天晚上,矿长找我谈话。然后他又拿出三万块钱说是赔给我的,让我不要去找人闹事。
再去接我哥回来的时候,有个工友陪着我去。一路上我们很少说话,他知道我话不多,但他还是不断的再找话题想让我多说说话。
走到一家大型商场,嘉明突然说:
“买点东西去吧。”
街道上的嘈杂声掩盖了他的声音,我假装没留意他的话。等走过了,嘉明又喊了:“不买点什么?”
嘉明这么一说,我好像还忘了一茬。我哥他还缺个轮椅。
我说:“东西肯定要买,就是要买的东西不吉利。”
他说:“能有啥不吉利的,再说了我们是给病人买东西。”
是这道理,可是把轮椅放在家里好不好看?我们这一趟就花了二百块钱买个轮椅,买别的耽误时间。
到了晚上,我们三人没回矿场。我哥他想找个出租房住着,让我也别回去了。这一趟杂七杂八的再加上租房还剩下一万,还有矿长赔的三万。真不知道我哥什么时候能好起来。
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我哥正好被我敷了一百天的药膏。幸亏他还年轻,恢复的快。要是一个老头腿上全是淤青,就算腿好了,伤以后肯定也会在。
小时候我哥躺在被窝里告诉我死是怎么一回事,他说人死了就要被埋掉,活着的人就再也见不到他了。我先是害怕地直哆嗦,随后想到再也见不到爷爷奶奶,呜呜地就哭了。我一边哭我哥一边拍拍我。
过了很久,我想哥的腿恢复的应该差不多了,就拉着他,试试看能不能站起来。我扶着他的胳膊,让他的脚慢慢地伸下去。我听到他的呼吸声很急促,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紧张。
“小余,不用你扶着。”
我只好闪在一边,祈祷着他能安稳地站立,然后好好地走几步,再慢慢地恢复。
不经意间,他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他愤怒用拳头捣地板,他说:
“双脚软绵绵的,胳膊站不住。”
我安慰我哥说:“一定是你太紧张了。”
说起来这腿上的伤基本上都好的差不多了,怎么还站不住呢?我哥仍不死心,他让我再买个拐杖练练。
我花钱请私立医院的医生给他看腿,那天他不知道,我在门外等候,医生也没辜负我的花出去钱,我很好奇这其中的过程。
他得意洋洋地拍着大腿说:“看!好了。”
腿是好了,还有两个月就要过年了,生意也没做成。那个时候我已经懒得再出去找事做了。我敢肯定到时候我哥又要满嘴跑火车。我哥这个人不坏,就是喜欢满嘴跑火车。谎言一旦被拆穿,撒谎的人是最不乐意的。
一天傍晚,我就坐在门槛上,看着太阳掉下去,远处的夜市传来人们的喧闹声。隔壁邻居家的女儿是个跟我年龄相仿的学生,她不住校,每次她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她都会和我一起坐在门槛上。两个人坐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看着她,我想起了另一个她。
我问她:“你是不是想考大学?”
女孩听后格格直笑,她拍着我的肩膀说:
“我这么笨还是算了吧,知道我为什么上私立学校吗?”
“不知道?”我说。
“只要有钱是个人都能去,我听说国外还有很多大学都是私立的,而且特别有名。”女孩越说越激动。我体会不到当学生的感觉,我就是个二流子,喜欢一天到晚瞎转悠。
聊着聊着,我哥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两个愣了一阵才站起来。
他提着满满两袋东西说:“小燕呐,你妈说她有事,让你在我们家吃。”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哥把肉有关的菜摆在小燕跟前。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客人。她还问我:“你


相关章节: 余生(五)余生(六)余生(七)余生(八)余生(九)余生(十一)余生(十二)余生(十三)余生(十四)余生(十五)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