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十三)

余生(十三)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13章
我扭头看看我哥,我们又回到了出租房。再看看桌子上的几千块钱,心里很不是滋味。
“妈的,我找他们去。”他突然站起来,看都不看我,头也没回就这么走了。
嘚,他这一走又剩我一个人守空房。害,这出租房里啥也没有,不像别人家没事还能看看大彩电,啥也不会的我只能干瞪着。
有一次,我心血来潮买个小本子想用来写日记。可是呢,写完第一篇,我自己看着都来气。幼稚园的小朋友肯定写的都比我好。我要是能出口成章,作家那什么稿费版权费,足够我躺一辈子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营业执照是什么,很少听到有人提起过。我哥他以前那也不叫做生意,他撑死是个给人打下手的。但是他见识多,人们愿意听他跑火车。我见过他和很多人都聊的过来,有年过花甲的教书先生,也能和赌徒过过两招,有时也会跟一些土老板在酒桌上聊的有来有回。
到了晚上,我哥终于回来了,他的脸上似乎轻松了许多。
“怎么样了啊?”我问。
他说:“人找到了,营业执照还要等几天才能下来。”
听到这个消息,我却高兴不起来,想到这小本生意,每天都要前前后后考虑。况且这几天被贴了封条,往后的几天也不会有什么生意。我就对他说:
“要不然过几天,我们搬到店里面去住吧,我看二楼正好适合住人。”
毕竟每天这样前前后后的也不方便。
他说:“不合适,那是房东住的。”
“行吧,可是每次我们去开门的时候,别人家早就开始迎客了。”
他听了之话,叹了口气说:
“是这么个理,以后就打地铺吧。”
我哥说完想了想,决定去找出租房的房东商量着退房。
房东还算客气,笑嘻嘻地说:
“最近生意怎么样啊?小老板。”
“过几天我们就搬走了。”我哥说。
房东问:“这是要搬去那做生意?”
“我们在江宁区租了块店铺,平时卖卖米和油什么的,可忙着呢。”
房东咧嘴笑道:
“小老板生意要慢慢做大了噻。”
我哥点点头说:
“是是是。”
房东还是讲点交情的,他少收我们四十块钱。
人要是什么事都没有,就会胡思乱想。那几天一点生意也没有,躺在米袋上想着这辈子该怎么办。说起来九八年我已经十九岁了,可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人要有钱,没钱要有本事,什么也不会就要懂事。我们不能像都市小说里的主角一样,那么具有英雄主义,现实中的我们是如此的渺小。
到了第四个星期,我哥竟然还有心情招工人。那天我还在吃饭,他坐在门口的办公桌上跟人谈话。我听的不是很清楚,但我能看到那是一个老头,他穿的破衣褴褛,像是个捡破烂的。带着藏青色的鸭舌帽,肩上挎着的包里露出了一个小盒子。
老头抹着眼泪说:
“谢谢你愿意收留我。”
“上楼洗个澡吧,等会儿让我弟弟去菜场给你买身衣服。”我哥说。
“真的太谢谢你了,老板,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不要工钱。”
“不说了不说了,赶紧上去洗洗。”我哥摆摆手催促他。
看到他的模样时,我心里不由得产生怜悯之情。当时脑抽地问了句:
“你还好吧?”
老人笑着说:“好着呢!”
说完,他高高兴兴地直奔楼上。
那天晚上,我哥安排他睡在楼上的杂物间。光店铺每年房租就五千。
我哥说:“给他开的工钱是两千,如果明天来货他搬不动重物的话就让他看门,一个月一千。”
“那老头有七十了吧?”我问。
“人今年刚五十,遇到事愁的。”我哥说。
大清早,装着米袋的货车来了。
我哥问司机:“哎,你说那么多嘚什么时候能卸完。”
司机看着我们三人,“要帮忙十块钱。”
老人笑着说:“不用不用,一个小时就能卸完。”
“那你们啥商量着怎么分配吧。”司机说完便把车门给关上


相关章节: 余生(八)余生(九)余生(十)余生(十一)余生(十二)余生(十四)余生(十五)余生(十六)余生(十七)余生(十八)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