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十六)

余生(十六)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16章
我蹲在地上,歪着头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个箱子。
那天之后,我就把钥匙挂在脖子上,这件事我也就没在跟任何人提起过。
过完年,我哥就让我去考驾照。那一年我虽然二十岁了,不过平时装作又聋又哑,不想理的人喊我名字我也不吱声。再过两年啊,提亲的也该找上门来了,村里的人都知道我的事,可最后还是人走茶凉。
跟着我哥在外面干了五年,零一年的时候我哥连孩子都有了。第二年,家里给我介绍了一个跟我年纪一样大的女人。她见识不多,但还算挺有教养,若不是晓燕跟人跑了,我想也不会遇见她。
零三年的时候,离开了我哥,自己单干。那时候小飞才刚出生。
找了一块废墟住着,空着的地方就用来放泡沫盒跟打包盒,废墟后面正好就是村庄。
很少有人会来拿货,我只能骑着三轮摩托车一家一家的送。有时候距离远的话,我还得跨市去送,前提是嘚顺路。家里,还不如直接说废墟呢。走后,我的女人就在废墟里守着,怕她无聊,还特意买个大彩电放在屋子里,后来她自己又去找人弄了个信号锅。如果有人来拿货的话,她也知道价钱。
我的孩子小飞呢,他就一直在老家读书,等到了暑假他奶奶就会把他们带过来住两个月。
一一年,小飞在我们这度过了第一个暑假。最初的几天晚上,他跟着我们睡在外面,我问他:“热不热啊?”
小飞点点头说:“热。”
家里也不是买不起空调,只是这破废墟存不住风,而且一到下雨天就哗哗落雨。
“今晚也没有风。”胡悦自顾自的说着。
小飞每到热得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他就趁他妈不注意,偷偷灌上几大口自来水。他只要一肚子疼,我就说:“又偷喝自来水了吧。”不管是不是这个原因,我都会拿这个开涮。
日子一长,小飞的体质越来越差,那下巴骨都要瘦没了。我也是心疼他,天确实热的不行,实在没办法我就买了台电风扇放在家里。
等我回到家,看着他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平时他可没那么老实。走进一看我才明白,他又干了一出好事。刚买的电风扇,还没轮到我用,就让这小子给嚯嚯了。我也懒得问他了,他的什么方法我也不会感到惊讶。没有去动手打他,他愣在原地没敢动也没敢吱声。
我说:“电风扇没嘚用咯。”
他没敢说话,我相信他会长记性。
“走,带你去夜市转转。”我说。
小飞被我硬拉到夜市上,这孩子跟我一样,不善表达。但我最起码知道孩子的心里在想什么,一旦孩子长大,我们只需要知道他们想要金钱。
走到砂锅摊前,小飞指了指,我一看正好这家老板还认识。
老板看着我说:“老板,昨天送的泡沫碗坏了有一半。”
“先来两碗砂锅,等会回去给你换。”我笑嘻嘻地说
“行,这你儿子啊?”老板说。
“嗯,娃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带他来转转,看看有没有他想吃的。”
买砂锅的老板笑着说:“给你多加根火腿,小朋友。陈老板,这就不用收钱了,等会再带包筷子来。”
“好好好。”我们爷俩坐在摊位后面。
小飞又指了指卖冰粉的。
我问他:“自己去买能不能?”那时候他已经七岁了,买东西这点小事我还是相信他。
“嗯。”小飞点着头说,“你要不要?”
我掏出一张二十,说:“那就也帮我也买一份吧。”
“知道了。”说完,他便一溜烟地跑过去。
卖冰粉的人说:“喜欢什么口味的啊,小朋友?”
“随便,要两份。”小飞说。
砂锅摊的位置正好能看到小飞,我一边看着他一边打电话让胡悦送东西来。
小飞这孩子在老家很少会吃到这些东西,所以我让他破例吃上几回也不碍事。
胡悦看到我们爷俩笑嘻嘻地指着我们说:
“你们爷俩,出来玩都不带我。”
结果小飞这家伙,立马站到他妈妈那边,然后指着我说:“是我爸的


相关章节: 余生(十一)余生(十二)余生(十三)余生(十四)余生(十五)余生(十七)余生(十八)余生(十九)余生(二十)沈斌(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