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二十)

余生(二十)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20章
那天我和他说了很多话,就像是两个老朋友在叙旧。
不知不觉聊到了天亮,这时胡悦在屋里喊:“陈余。”我们两个都怔了一下,胡悦又叫了一声,我才答应。
胡悦躺在床上说:
“干嘛呢?喊你都没听见。”
我说:“昨晚收拾收拾了一下南头屋,就让他在咱家住几天吧,现在城里正乱着呢。”
胡悦不放心地说:“知道了。”
男人在这几天帮我做饭烧水,伺候胡悦他们,我倒轻松了不少。可是日子一长,咱也不好意思赶人家走。
这样的日子到了清楚行动那年,城里逐渐平静下来。不再有人丢命,当然这还是上面的虚伪通报。他躲在我家,等待着这场时间彻底结束。
男人回去后没几个星期,我的身体快不行了。我走前的那些日子,常对家里人说:
“一想到是生自己的人,带着我去火葬场,我就放心了。”
他们不相信我要死了,那时候他们劝我去医院看看,我不喜欢那个地方,那个地方是如此的冰冷。
闭着眼睛躺在床上,静静地等待死亡。人啊,活着时受了再多的苦,眼前一黑,什么也没了。慢慢的他们也想通了,一遍一遍地问我:“这辈子也快过完了,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我是在中午死的,胡悦那时候还在看言情电视剧,完全没注意到我。那感觉比睡着要快多了。
胡悦突然捏住了我的手,她的心里吃了一惊,她摸着那冰凉的身体,我的脸上却又是如此的安静。
“埋在后院吧。”我爸看着我的身体说。那个时候太阳快要落山了,后院的树木跟小时候比少了很多。夕阳的光芒涂抹在云彩上。
胡悦在坑前微笑地看着我,夕阳照在她的脸上,显得格外精神。她说:
“陈余现在一定在看着我们。”
我爸和我妈把我的身体拖进坑里,他们没有立刻把土埋上,而是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我。他们没有要走的意思,就一直呆呆地坐着,直到天彻底黑了下来。
到了第二天,我妈的情绪彻底爆发了。她跑到我的坟前,眼睛里哗啦啦的流出豆大般的泪滴,趴在地上哭喊着说:“二子,你怎走在我前面了啊,你这胃也不好,牙都掉料了。”
我妈哭喊了一上午,声音倒是把村民们给惊动了,我爸强拉硬拽没能拖动她,只好任由她在哪哭喊。
没了我,我们一家愣是半年没缓过神来,胡悦本来话就不多,我一走,她话就更少了,人家说什么,她就嗯一下也算是说了。
男人有时也回来看看,知道我走了便劝他们:“陈余走了有些天了,日子总不能不过了吧。”
那是两个老人已经快九旬了,胡悦也快蹦七去了。他们不在乎日子过得怎么样。
胡悦对男人的话嗯了一声,然后继续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电视剧。
男人摆摆手说:
“行,你们就这样吧,陈余现在肯定就在天上看着你们!”
我也不愿在看到他们这副模样,无奈地拖动魂魄在各处飘荡。


相关章节: 余生(十五)余生(十六)余生(十七)余生(十八)余生(十九)沈斌(一)沈斌(二)沈斌(三)沈斌(四)沈斌(五)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