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十八)

余生(十八)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18章
我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心里疼得受不了,或许是我太溺爱他了,让他忘了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接下去的日子,我回到老家照看胡悦。没敢把小飞的事告诉她,我怕她受不了。
在梦中我常常会因为小飞的死惊醒,在梦中我和死去的儿子说说话,他的身影在梦中若隐若现。
起先的几天,胡悦会问我关于小飞的事,我就随便编些话去骗她。我也知道老这么骗下去不是办法,可我只能这样,骗一天是一天,现在的小飞只能活在她的心里。
有天晚上我和朋友叙旧,回来的很晚,睡着的胡悦突然说:
“你不用再编故事了,小飞的老师早就告诉给我了。”
我心里一沉,她又说:
“人家小姑娘的家长不忍心将孩子打掉,就决定让我们来养着。”
“那就养着吧,又不是什么坏事。”我说。
“我们只是帮他们养着,那个孩子还是跟他们姓。”胡悦生气地说着。
我靠过去,摸摸她的脸,说:
“您消消气,这事啊我看也就只能这么办了。”
五个月后,那家人抱着孩子找来了,一进家门,那男主人就说:
“谁是陈小飞他爸!”
他这么一喊,坏了,此人绝不是什么善茬。我说:
“我是。”
“你可要把他养好了,让他成才,往事我就不追究。”他大摇大摆地走过来。
他这话说的,谁不想让自家孩子成才。小飞这孩子没成人成了畜生。
那天女孩的父亲一直在说要让这孩子将来怎么样怎么样,他的要求我也吩吩答应下来,这时候小飞他奶走过来说:
“那要是将来这孩子跟你想的不一样呢?”
男人从身上掏出小孩子的户口本说:
“那我就不要了,让给你们。”
他这话一说,让我觉得他比畜生还不是东西。等这孩子将来长大,不管他成没成才,我把他这话重说一遍,这孩子不跟他发疯都没道理。
我点点头,因为我知道这事儿我没有选择权。到了傍晚那家人才准备离开,我看着床上的婴儿,先是呜呜地哭,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儿子。想着想着眼泪直往下掉。
日子过得是真快,一眨眼刘伪来到我们家已经十二年了。这些年我们全当他是自家孩子养。
这孩子是真聪明,年年考试得奖状都要跑到我面前说:“爷爷,我想出去玩。”
“跟着曾祖母去玩吧,曾祖母给你好吃的。”我说。
“好。”他跑到菜园求着他曾祖母带他上街买点他们这个年纪想要的,再顺便告诉她这次考试又得了奖状。
我妈心也好,每次去上街就要给他买几大包东西,里面有他喜欢吃的零嘴,也有他需要用到的东西。
其实在这孩子来我们家第三年我就想开了,我对胡悦说:
“他比咱家小飞高强多了。”
“是啊,比小飞乖,比小飞聪明,比小飞懂事。”然后又笑了笑,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
直到有一天我在路上跟人寒暄,脑袋突然越来越晕,两眼一黑,身体顺着倒在地上。被人抬回家,我才知道自己是病了。
我一病倒,家里就只剩下我爸这一个男人。过几天村里人见了我都吃了一惊,说:“老余,你有白头咯。”
我笑笑说:“都当爷爷了,头发全白了也不碍事。”
他们说:“感觉你掉头发也厉害,后面都变稀了。”
那么些年,我老了许多,弯几回腰就酸的不行,身上总是淌虚汗。
在小刘伪快要上初中的时候,那个男人来了一趟,正巧我们都在家。
男人一进屋就招呼刘伪过去,说:
“考的那个学校?”
“天赋。”刘伪说。
他一听是个好学校,冲着我们一家喊:
“这孩子好啊,比你们家那东西强多了。”
胡悦急了,对他骂道:
“不是人的东西,这孩子是你想要就能要走要走的吗!”
男人可管不了那么多,他指着我们说:
“你孩子犯得错,就该你们偿还。”
我摇摇头,强行把她拉走,说:


相关章节: 余生(十三)余生(十四)余生(十五)余生(十六)余生(十七)余生(十九)余生(二十)沈斌(一)沈斌(二)沈斌(三)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