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布悦 余生(十四)

余生(十四)


推荐阅读: 末日降临:我玩成了狩猎游戏归元录海贼王之开局竟然给我变乌龟从恶魔交易开始出来吧!我的寄灵我靠装轮回之主骗资源修仙在人间修炼傅总,请不要骗我!狐仙双想生肆意绽放,无悔凋零白夜是个九尾狐

第14章
我直愣愣地盯着老人的手机看,报纸上讲,这一个小玩意要大几千块钱。一般人可舍不得买。
我哥擦擦嘴说:“您以前是做啥的啊?”
老人说:“不值得提。”
我呀,猜他肯定是个老油条,以前准不是做什么好事的。
我哥摇摇头指着老人笑笑说:“你是有故事的,希望你还能东山再起。”
“我又不是什么好人,你收留我就不怕以后我把你给害了。”老人说道。
我哥笑了笑,当时气氛很是尴尬。我这人常走神,当时没注意他们再说什么。这老头也不把钱当回事,大几千的,就买了这么个破玩意。
等我缓过神来,老人已经在收拾桌子上的碗筷什么的。我就问他:
“哎,他人呢?”
“在前面坐着呢。”他说。
我探出头,透过第二层货架看到他又在翻账本。他啊,一有空就会翻翻账本,连我从冰箱里拿了瓶饮料他都要记着。我问他:
“我喝了你两瓶饮料,你亏了多少?”
他哭着脸说:“亏了四块钱哦。”
他又说:“开支不算大,可是挣的又不多。”
“慢慢来吧,一口吃成胖子那得撑死。”我说。
他听后笑着说道:“也是也是。”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我就在我哥身边打打下手,账是他在算,那些货也是他联系别人订的。来货了就帮帮忙,吃过中饭就睡午觉。一天天的过去,每天忙碌的一切都在重复着。
我直起身体伸着懒腰,看到店铺的大门已经被我哥拉开了。叹了口气,想想还是赶紧起来吧,让人看到也不好。
老人坐在门口,翘着二郎腿,摇摇扇子倒挺自在的。
“有日月朝思暮,有鬼神掌著生死权。天地也只合把清浊分辨,可怎生糊涂了盗跖颜渊:为善的受贫穷更命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延寿。”唱到这,他便没了下文。
“怎么不唱了,我记得还有呢?”我哥问。
老人摆摆手说:“不行了不行了,嗓子受不了。”
“小余,倒杯水过来。”我哥冲我喊道。
老人这时往我这边看看,看我一点也没动,跟我哥说:
“我这嗓子哑的厉害,喝水一点用也不管。”
“那这平时?”我哥问。
老人说:“咽咽口水呗,我都不情愿浪费水。”
“虽然嗓子是哑了,可您这儿词唱的还真不赖。”我哥说。
老人笑笑:“都是唱着玩的。”
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店里生意又不忙,我慢慢地又走了神。经常不经意间就会走神,每天都在做白日梦。如果白日梦真的能实现就好了,每个人都是小说里的主角,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励志的故事,一步步走向成功,故事圆满结束。那该有多好啊。
不知不觉睡着了,等醒来时天已经黑了。他们一定不情愿把我喊起来。我趴在米袋上又睡过去,在睡梦中我会选择忘记饥饿,至于什么时候醒来我没法选择。
一天晚上,我问过我哥,挣钱为了什么。
他说:“这件事你我都知道,男人能为了什么。”
“那个人我知不知道?”我问。
他说:“你没见过,虽然在村里到处瞎晃悠,但人家可是不露面的主。”
“不露面的主?那你又咋认识的?”我又问。
“早就认识了呗。”他呵了一声。
“那你打算?”
“今年八月半,你好好看店,懂了吗?”他给我使了个眼神。
我说:“那我明年要见嫂子了蛮。”
“也许吧。”他深吸着吐出一口浓烟。
很羡慕我哥,他的爱情比我的纯粹了很多。
转眼来到八月半中秋节,过年的时候我哥没能回去,现在又轮到我缺席了。
我坐在办公桌上学着我哥,也翻翻账本,老刘还和往常一样,坐在门口,有人来了就招呼一下。
算了一下,这么长时间赚了有小一万。我拉开抽屉,里面被我哥整理的有条有序,硬币放在盒子里,一张张纸钱用夹子夹着。突然,我对老刘警惕起来,俗话说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这老刘虽说平时没要工钱,


相关章节: 余生(九)余生(十)余生(十一)余生(十二)余生(十三)余生(十五)余生(十六)余生(十七)余生(十八)余生(十九)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