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11 恒星计划

211 恒星计划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星舟号舰桥。
舱室正中,一大片代表恒星的光点星辉灿烂,欧展鹏轻轻一点,一颗光点标记成显眼的红色。
标红的恒星已经在星图上占据了很大一片空间,它们稀稀落落却又彼此相连,组成了一张稀疏却又绵密的大网。
星网的一侧,是一大片标记为蓝色的光点,那是已经被星兽占据的星域。
星网的另一侧,则是一大片没有任何标记的光点,代表这些恒星一切正常。
星网附近,还有一些标记为褐色的恒星,代表那里情况不明。
欧展鹏收手,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凌霄好奇地问:“多少颗了?”
“700多颗了。”欧展鹏说。
星网长140光年,宽80光年,总面积12000平方光年。
对于人类而言,这张防御网是如此巨大,远远超出绝大多数人的想象。
就连亲手布置这张防御网的欧展鹏,回想起来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那可是七百多颗行星啊,为此,军方先后出动一百多艘战舰,投放虫卵六亿多枚。
在人类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如此巨大的工程。
太阳系就在星网后面不远,但是以星网的覆盖面积,就算星兽绕过星网,也只会向其他方向扩散,不会波及太阳系。
但是星网全靠虫群支撑,而事实证明,虫群根本挡不住星兽,只能为人类多争取一些时间。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兽群虽然需要几百年才能抵达太阳系,但这并不是人类不作为的理由,反而是人类发展的压力和动力。
星兽不止威胁人类的安全,同样威胁着史前文明的安危,就在不久之后,三大史前文明组成的联合考查团抵达前线。
欧展鹏在考查团里看到了米纱那张熟悉的面孔,虽然立场不同,但双方的关系还算可以。
星际文明之间的战争,并不比地表文明“文明”到哪里去,屠杀和虐待战俘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像人类这样优待俘虏的,在星际文明之中也是独一份儿。
因此,人类留给米纱的印象非常好,其他获释的战俘也是一样。
欧展鹏找了个机会和米纱搭上了话,很直接地询问:“史前文明怎么看待星兽问题?
“当然是全力以赴。”米纱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星兽比想象中更难对付,没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但它们的分布范围比想象中还要广,已经不止一个文明发布了对抗星兽的通告。”
“通告?”欧展鹏很意外,“哪些文明?在什么方向?”
展开星图,米纱在图上标记了两个区域:“就是这里了。”
根据米纱的说法,那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文明,三大史前文明和人类绑在一起,也不是这个文明的对手。
按欧展鹏自己的感觉,这个文明应该和罗尔人处于同一个水平。
不过,这个文明与太阳系有将近二百光年的直线距离,与人类世界几乎没有联系。
可就是这样一相强大的文明,在铺天盖地的星兽面前依旧一退再退,据说已经损失了数十颗行政星。
欧展鹏看看这个文明的位置,再瞅瞅罗尔一号的位置,脑子里忽然冒出个想法:“你说的这个文明,不会只有这么高吧?”
“这么高!”米纱伸出一根手指,比了比第一指节。
欧展鹏伸出一只大手,比一个一拃的长度。
一大一小两只手凑到一起,大差不差。
这下什么都清楚了,欧展鹏长出一口气:我说呢,哪里又冒出来一个强大的文明,原来是罗尔人!
两个人继续交流,欧展鹏从米纱那里知道了不少关于罗尔人的事。
比如罗尔人是整个新湾星域最强大的文明,麾下附庸无数。
比如罗尔人的疆域直径数百光年,几乎占据半边旋臂。
比如罗尔人的战舰数以百万,科技更是碾压所有低等文明。
每一项成就,都让欧展鹏心生向往。
这才是真正的星际文明啊,和罗尔人一比,人类连蹒跚学步的婴儿都不如。
人类的未来……任重而道远啊!
也不知道几百年后,人类该


相关章节: 206 一个苦主,两个贼207 全面改制208 全面展开209 坏消息210 饮鸠止渴212 星际大会213 星际总动员214 紧急警告215 绝地反击216 可行性建议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