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烈血苍穹 223 深空

223 深空


推荐阅读: 四合院中的老六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人在秦时,风后奇门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

结果很遗憾,习惯了到处都是重元素的环境,首批入驻新橙星的地球动植物严重水土不服。
说的更准确一点,就是地球植物完全没法适应新橙星的土壤,地球昆虫也没法吃新橙星上的植物。
最后没办法,科考站只能向地球求援,要来一批由各种重元素按比例搭配的特种肥料,与新橙星的土壤混合搅拌,这才让地球植物在穹顶之下扎根。
不仅是动植物,就连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要定期补充各种重元素,不过不是吃药,而是定量添加到饮食之中,避免缺乏重元素导致的健康问题。
朱予涵无奈地叹了口气,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接下来的研究方向就是怎么减少动植物对重元素的依赖!”
研究表明,宇宙的大多数星系都严重缺乏重元素,总不能因为这个,就把这些好不容易找到的宜居星放弃了吧?
兰轻雨接过文件:“这个啊,您得自己安排……站长,咱们的舰队不是接触了不少外星文明吗?能不能跟上面说说,找找哪个文明的母星和新橙星类似,咱们搞一点研究素材?”
朱予涵认真思考片刻,点了点头:“这个可以有……”
呜——
刺耳的警报声骤然炸响,众人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又来?
朱予涵厉声嘶吼:“都愣着干什么,快跑!”
这是最高级别的警报,意味着所有人必须立刻进入救生船,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如果发布第二阶段的警报,所有人必须立刻撤离科考站,直到警报解除才能返回。
不过大家并不紧张,所有人都像平时演练的那样,有条不紊地进入救生船,穿好装备坐在各自的位置上耐心等待。
自打科考站建成,每个月至少搞一次撤离演练,没人知道这一回是演练还是实战。
然而还有不少人没来得及进入救生艇,警报声陡然一变,竟然进入第二阶段。
所有人同时愣住。
基地的演练虽然频繁,却只演练避难,从没演练过撤离,今天这是怎么回事?难不成真出事了?
大家的神经骤然绷紧,脚下的动作立刻加紧几分。
穹顶开启,满员的救生船率先起飞,接下来,数十艘救生船依次升空,与环绕行星运行的飞船对接。
朱予涵第一时间赶到舰桥:“出什么事了?”
舰长池妍回头,利落的短发微微摇晃:“星系边缘发现未知虫洞。”
朱予涵不解:“不是咱们的飞船?”
“最近没有飞行计划。”池妍说。
“如果是临时加飞呢?你知不知道,撤离基地到底有多大损失?”朱予涵立马急了。
就因为一个不确定的意外情况,把所有人都撤出基地,这也太草率了吧!
“方向不对,呼叫也没反应。”池妍不为所动,毫不偏移地与朱予涵对视,“基地没了可以再造,实验毁了可以重来,可是人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朱予涵一股气憋在胸口,吐不出咽不下。
道理他都懂,可他打心眼里觉得没这个必要。
就在这个时候,雷达上忽然冒出一片光点,池妍大惊失色:“橙湖号,你那里什么情况?”
驻守新橙星的战舰一共有四艘,分别是橙光号、橙湖号、橙野号和橙舟号。
发现异常情况之后,橙湖号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屏幕上的光点是远程预警信号,每一个光点都代表一个虫洞。
只看屏幕,至少有几十……不,上百个虫洞!
通讯中传出一个声音:“橙光号,发现身份不明的舰队,我舰已发出警告,未收到对方回复……橙光橙光,敌方向我舰开火,敌方向我舰开火!”
朱予涵一阵心悸,怎么刚刚还好好的,这么一会儿的工夫就打起来了?
他很想问问清楚,可再不懂人情世故,也知道这个时候不能打扰作战指挥,能把了留在舰桥里,已经是法外开恩了。
池妍顿时急红了眼睛:“橙湖号,立刻撤离,立刻撤离——”
“橙光号,我舰被敌舰咬住,无法撤离,无法撤离……我们走不了了,请你们马上撤出去,重复,请


相关章节: 218 战前准备219 先礼后兵220 一触即发221 反罗联盟222 妥协224 全面备战225 有趣的变化226 用力过猛227 战术水平228 大地焦痕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