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9.愿东帝大吉

9.愿东帝大吉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我要按历史来,不尬吹,人无完人,单指人物。)
“白弈,你可愿担任赵政的老师?”秦昭襄王起身端着爵杯来到白弈身前,问道。
我愿意。
白弈绕了这么多弯子无非就是要谋个一官半职的。
本来是想当丞相的,但想到那玩意的工作量不是他能完成的,就想着换条路子。
于是白弈就将目光落在了嬴政身上,当嬴政老师不好吗?
嬴政对待臣下是什么态度?在对待属下这方面,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比嬴政做的好。
大一统里,嬴政是唯一一个没有杀过开国功臣的帝王,在他手下办事是最安心的。
对待属下都这么好了,何况老师?
毕竟嬴政在帝王中是比较重感情的。
虽然内心激动,但该装的样子是还是得装装,白弈后退一步,一副惭愧的样子作揖说道:
“草民不敢,草民自知没有这个才华去教公子。”
不贪,很好,比魏冉做的好。
秦昭襄王对白弈愈发满意,继续向前一步,将爵杯递了过去,说道:
“寡人说你行你便可以,来和寡人共饮此杯。”
白弈犹豫着,还是接过了爵杯,一口饮下,还不忘继续拍拍马屁:
“得王上赏识,是草民的荣幸。”
秦昭襄王回到座位上,沉思片刻说道:
“寡人欲封你为政儿的……”
“王上不可。”
听见秦昭襄王似乎还要继续,白弈连忙出声阻止,官什么时候都能当,但不是现在。
现在还不是时候,他可还有事情要做。
“哦?什么不可。”秦昭襄王问道。
“儒家孟子曾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白弈搬出了儒家的亚圣。
虽然儒家被后世诟病很大,但孟子的很多话都是真正的治国之道。
秦昭襄王听出了白弈的意思,就是怕嬴政碰撞,害怕他飘了。
所以要多经历经历磨难,但赵国五六年还不够?
“难道赵政历练的还不足吗?”秦昭襄王问道。
“不是不足,而是怕别有用心之人。”白弈摇头,说道。
“你是怕有人会对赵政下手?有寡人在谁会有这个胆子?”
秦昭襄王冷哼一声,表现的很是不屑,手下罗网遍布七国,谁有动向都在掌握。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刺杀这东西……万一出点差子那就真的后悔莫及了。”
白弈提醒道,转念一想,似乎还可以拉几个人一起下水,继续说:
“更何况,草民说的是秦国内部,王上能保的了公子一时,却保不了一世。”
秦昭襄王深吸了口气,点点头,问道:“有点道理,不知先生有何妙计?”
“将公子藏起来,淡出他们视野,有句话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等时机成熟,公子定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白弈缓缓说道,现在还不是时候,他还需要看清一下局势,秦国内部现在本就一团糟,若是硬生生闯进去容易出事。
他很怕死的……
而且他还需要教教嬴政,改变一下进度,顺便再树立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象。
两世为人白弈自然不会想着做嬴政手下,至少也得是大哥级,现在是老师那也是再好不过。
能站着绝不跪着。
皇帝他当不了,也不会当,没那个能力,但来个帝师之名难道不霸气吗?
至于教什么恐怕就有些杂了,法,儒,道三家融合着教。
毕竟是古代,没有一家能真正的治理好一个第一个大统一的朝代。
他的意思是让我冷落政儿?
秦昭襄王眼睛微眯,这是个办法,但他又怕白弈教不好,或者这人有了其他心思怎么办?
君王自古多疑,这个白弈早就知道了,见秦昭襄王迟疑他也顺势作揖说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草民还有个建议,可以让公子学习剑术,强壮自身,若真有刺客即便没人保护也能应对一二。”
“草民曾听闻秦国麾下有一组织名为罗网,实力超群,王上何不派高手来亲自教导公子。”


相关章节: 4.要不你起飞?5.我不理解(求追读)6.颜值即正义?(求追读)7.千古第一阳谋(求追读)8.我嬴稷天下无敌10.我终于等到你了11.咕……小仙女12.好快的速度13.这是个问题14.在和师娘……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