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不用说,肯定是那些前辈自持身份,不屑于和他动手,怕传出去落了身份。

  所以才只是指点了令狐冲的剑法,而不是直接出手对付他。

  可现在不一样了,那些华山前辈怎么可能看着他这个采花贼带走华山掌门的女儿。

  现在没动手,应该只是坐观其变。

  说不准他才带着岳灵珊朝山下走一步,洞中的华山前辈就会一同出手灭掉他。

  自从经历过衡阳被围攻的险死还生之后,田伯光说什么也不想再经历一次被围攻的事情了。

  田伯光站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一时间进退两难。

  令狐冲一副为田伯光着想的样子。

  “田兄,快些放了我小师妹,然后就下山去吧,不然前辈们发了怒,田兄想走也走不了了。”

  田伯光心中有了惧意,却不愿意就这么离开。

  人都没见到,就把他吓得灰溜溜的逃命,传出去他田大爷这张老脸还要不要了。

  服软不是问题,但为了面子,该有的场面话还是要有的。

  “令狐兄弟,要说五岳其他四派有什么前辈高人我信,可要说贵派有什么隐居的高人,我是一万个不信。

  我可是听说过,几十年前华山派发生了一场大内讧,华山门人死走逃亡不计其数,自此衰落,不复五岳之首的宝座。

  要是这洞中真有许多华山前辈高手,你师傅会不让他们出山相助?就任由嵩山派压过华山派?”

  田伯光本是为了面子顺嘴胡言,无心之言,可说完之后,却反应过来,觉得令狐冲很有可能是在诈他。

  可要是洞里没人,令狐冲剑法大增的事又该如何解释?

  令狐冲强撑道:“田兄真的不怕众位前辈出手吗?也罢,既如此,田兄可愿和我一同进洞,见一见众位前辈?”

  “进去就算了,洞中要是真有高人,你只管让他们现身出来,我一一接下就是。”

  在田伯光想来,就算洞里真有隐居的华山派高手,也必然都是些“清”字辈的老家伙了。

  虽然江湖武功都是越老功力越厉害,不像军班功夫,老了之后连挥刀都费劲。

  但老了就是老了,功力再强也避免不了气血不足的事实。

  凭他的轻功,只要警觉点,有什么风吹草动,不犹豫,第一时间调头就跑。

  那些老骨头绝对追不上他!

  这下令狐冲轮到坐蜡了,他去哪找前辈高人啊?

  要是洞里真有前辈高人,他还用费这个劲?

  见令狐冲站在那里不动,田伯光哪里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令狐兄弟,且不说这洞里没有什么前辈高人,就算有,也不过就是些泛泛之辈,不然怎么会指点你一番,却依旧不是我的对手。”

  这话可是犯了忌讳。

  话音未落,一位鹤发老者从洞中走了出来。

  “好啊,我就让你看看华山有没有高人。”

  看着站在洞口的老者,刚还咧嘴发笑的田伯光咽了下口水,两腿一阵发软。

  他刚才可是一点也没察觉到老者的动静,足见老者的武功远在他之上。

  田伯光走南闯北,采花无数,除了武功以外,总重要的本事就是眼力。

  要能看得出什么人能惹,什么人不能惹。

  鹤发老者这种实力绝不是普通的清字辈的前辈,至少如今华山派明面上唯一的清字辈高人穆人清绝对没有这等实力。

  “你……你是什么人?”

  被老者吓得,田伯光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老者抚须而立。

  “华山‘风’字辈,风清扬!”

  绝境之下来了救星,令狐冲惊喜不已。

  “晚辈令狐冲见过风太师叔祖。”

  风清扬颇为感慨,“华山派的弟子是越来越不像话了,被人欺上了门也毫无办法,岳不群这块朽木,华山迟早亡在他的手里。”

  事关师傅,令


相关章节: 第七十五章 上官飞燕有什么用第七十六章 阿紫后悔了第七十七章 金蛇密洞第七十八章 面壁宅男令狐冲第七十九章 再遇田伯光第八十一章 碾压田伯光第八十二章 什么是人工呼吸第八十三章 授剑还是偷剑第八十四章 九剑授其三第八十五章 剑法天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