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其实按照余人彦本身的想法,肯定是想直接摘桃子吃现成的,而不是要什么新兵,慢慢磨合训练。

  如果张无忌肯把濠州郭子兴的队伍给他,那余人彦非得乐的抽过去不可。

  别说叫无忌兄了,叫无忌义父都行。

  要知道,淮西二十四将里不少台柱子可都是郭子兴手下出去的。

  要是能全部收到麾下,不敢说一统天下,割据一方称王称霸绝对是绰绰有余的。

  要是能在富庶的江淮割据一方,哪怕让余人彦放弃在关中的谋划都不是不行。

  只可惜,郭子兴部已经是一支打出名号,而且有地盘的义军了。

  该部对明教来说很有利用价值,想要换到他们,解药远远不值这个价。

  有件事归辛树那个莽夫倒是没有说错,张无忌这个教主确实是大权旁落。

  没到傀儡的地步,但也差不多了。

  杨逍等人给面子听指挥,再有外公白眉鹰王殷天正撑着,张无忌就是令出法随的明教第三十六代教主。

  可要是杨逍等人不听令,又或是命令不符合殷天正一方的利益,那张无忌除了一个小昭以外,怕是谁也指挥不动。

  想到这里,余人彦不由暗叫可惜。

  如果张无忌是阳顶天那样说一不二的实权教主,以张无忌的心性,说不定真的会为了救武当的几个师叔,把郭子兴的队伍换给他。

  但是很可惜,张无忌没有实权,杨逍等人也绝不会同意用颇有战力的郭子兴部,去换取解药救武当派的人。

  能换到些新兵就已经是极限了,再多就只能梦里想想了。

  果然,和预想的差不多,听到余人彦想要江淮的一部分新兵,杨逍商量都没和其他人商量,就同意分给余人彦两千新兵,随时可以派人接收。

  江淮一直是清、宋两国之间的拉锯区,不但两国之间战乱不断,你征我伐,西面还有金国兵马虎视眈眈,不时东进劫掠。

  今年更是天降大旱,粮食歉收,可谓是饿浮遍地,民不聊生。

  这种情况下,只要有粮食,本就不愁没人当兵。

  再加上明教有宗教信仰加成,分出区区两千新兵还真算不了什么,最多几天就能补充回来。

  见杨逍答应了,张无忌松了口气。

  他心里有数,余人彦之所以把鹿杖客的事告诉他,未尝不是一种隐晦的威胁。

  不买他的解药,鹿杖客那里想都不用想,什么事都给你搅和黄了。

  想要的好处到手了,余人彦没有多留,把自己的地址说了,又指定小昭作为双方联络的传信使,便转身离去。

  回到民宅之后,余人彦把明教愿意合作的消息告诉众人,让他们安心等待,之后便回了房间,提笔给在青城的老爹写信。

  信上让老爹把在余阶手下的刘聚要回来,想办法花钱运作到两淮做官。

  有职无权都无所谓,只要是两淮的官就好。

  这年头可不是老乡见老乡,背后开一枪的年代,乡土观念可是很重的,有刘聚这个淮人领淮军新兵,可以更快的形成凝聚力。

  如果在关中的计划不成,余人彦也算有个退路,东边不亮西边亮,到时还可以在江淮一带重新谋划。

  之后的几天,余人彦让所有人呆在民宅里,只有他仗着轻功和与鹿杖客的关系,不时趁夜混进万安寺。

  既打探消息,顺便还能借鹿杖客的手把岳灵珊带来,暧昧的同时,也能打探牢里的消息。

  第三天凌晨,余人彦脸色凝重的回了民宅。

  鹿杖客告诉他,汝阳王率领蒙军南下劫掠,一路上避实就虚,避过坚城不打,专事掳掠小城和村镇。

  本来一切顺利,大军连抢辽国、金国多处城镇,收获颇丰,掠得金银无算,人口数万。

  可轻而易举的胜利,加上对南朝的轻视,导致蒙军前锋部队千户大意轻敌,竟然罔顾汝阳王察罕帖木儿的军令,擅自带兵到富


相关章节: 第二百零六章 俊彦不是讨厌第二百零七章 人情我来做第二百零八章 救援小队第二百零九章 岳不群的驭下之术第二百一十章 无忌兄,其实我是爱国的第二百一十二章 里应外合第二百一十三章 一字电剑第二百一十四章 王保保第二百一十五章 赵敏还有什么底牌?第二百一十六章 有事找老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