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华山思过崖上,看着悬崖下的风景,余人彦意气风发,有一种博览众山小,天下尽在脚下的感觉。

  自我感觉良好的余人彦背着双手,故作感概,满是矫揉造作的说道:“我本无意逐鹿,怎奈何苍生凄苦,不得不奋发而起,力图拯救苍生,从此闲云野鹤的日子一去不返,唉,真是害苦了朕……我啊。”

  对关中武林的攻略已经开始五天了,余人彦能做的局都做了,剩下的事已经不需要他非要亲力亲为了。

  与其浪费时间到处去打小门派抢地盘,倒不如抓紧时间将自己变得更强一点。

  棋局已然开始,投入太多,不进则退,根本没有回头路,要抓紧一切时间武装自己。

  距离上次来华山思过崖已经过去快一年了,时隔一年,余人彦想着来试试能不能从风清扬手里搞到独孤九剑的剩余六剑。

  一来,补全独孤九剑,可以获得寿命奖励。

  二来,以后对敌时也多个强力的进攻手段。

  随着余人彦武功逐渐提升,面对的敌人也越来越强,从邓八公、田伯光之流,变成了张召重,任我行、萧峰这些各自故事中的出挑人物。

  对上这种级别的对手,辟邪剑法只求一个快字,但招式不够精妙的缺点暴露无遗。

  对敌时的无力,证明辟邪剑法已经有些跟不上他的脚步了。

  当初余人彦每次施展完辟邪剑法,都会气血翻腾,欲念炽烈,思想不受理智控制,只想做些羞羞的事情。

  但如今随着余人彦武功提高,辟邪剑法对他产生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

  当初每次施展完辟邪剑法,那种气血翻腾的感觉,现在基本已经没有了。

  其实单单追求一个快字并不算是错,但错就错在辟邪剑法是脱胎于葵花宝典的武功,而且还是林远图强行接生,先天不足的早产儿,做不到像葵花宝典那样快到极致。

  就算余人彦把辟邪剑客练之精深极致,再加上自身不凡的内力,也无非就是一个加强版的林远图罢了。

  在江湖上算是一方巨擎,创建一个门派,或福威镖局那样的武林世家都问题不大,可比起余人彦对未来的预期来,却是差的太多。

  笑傲中,令狐冲跟着任我行打上黑木崖,和东方不败交手时,明明多次看出东方不败招式中的破绽,可都因为东方不败招式太快,还没来得及反应,破绽就已消失,以至于只能被动挨打。

  如今的余人彦,对付寻常敌人,随便挥砍就足矣对其造成杀伤,招式之类的反倒无所谓了。

  但要是遇上相差不多的同级别对手,就不是单靠内力可以轻松碾压的。

  遇上这种对手,辟邪剑法先天不足的弊端就暴露无遗,难以对敌人造成威胁,更难以有效的制敌。

  现在的余人彦,急需一门强力的攻击类武功,最好是剑法。

  而独孤九剑,就是他的目标。

  他自问这一年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至少明面上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应该是可以从风清扬那里搞到独孤九剑的。

  诛灭唐门的那次不算,毕竟双方阵营不同,打起来就是你死我活,任谁也说不出余人彦的不是。

  至于当初余人彦在清国当了一段时间的御前侍卫,还帮着康熙把辅政大臣鳌拜给办了,确实算是一段污点。

  不过在余人彦发动青城派力量的刻意宣传下,如今江湖上都知道他当初是顾及同行的红颜知己阿紫的安危,所以才会被多隆逼迫,不得已委曲求全,算起来不能算私德有亏,最多是身不由己。

  不但污点已经靠着操纵水军洗白了,而且这一年来余人彦还做了不少好事,比如参加名门正派联盟,攻打光明顶,力敌魔教教主张无忌,算得上是功勋显著了。

  除此以外,他还在光明顶下救了峨嵋派,万安寺中救五大派之类的,这些都是名传江湖的好人好事,侠义精神简直点满。

  如果这样都过不了风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三十四章 凭实力博赏识第二百三十五章 随军围剿耶律洪基第二百三十六章 对拼一掌第二百三十七章 杀父之仇和杀母之仇第二百三十八章 万事俱备,开始动手第二百四十章 考较剑法第二百四十一章 我想给您养老第二百四十二章 两只拦路虎第二百四十三章 下山解决麻烦第二百四十四章 大不了鱼死网破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