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风清扬把余人彦带进山洞,像当初教他三式剑法时那样,要过余人彦的青锋剑,施展起其余六式剑法。

  风清扬一边施展剑法,一边给余人彦讲解起六式剑法的精要。

  久违的系统提示音再次响起,补全之后的独孤九剑,为余人彦带来了新增九个月的寿命。

  不愧是金书最著名剑法,算上之前学到三式剑法时奖励的两个月寿命,一共是十一个月寿命。

  余人彦毫不吝啬的用半年寿命白驹过隙独孤九剑,使剑法勉强入门。

  剩余的三个月寿命,则再添上三个月寿命,凑足半年,用来修炼乾坤大挪移,将乾坤大挪移修炼到了第三重境界。

  感念风清扬授剑的恩情,余人彦跪在地上,恭恭敬敬的磕了个头,“前辈,您没孩子,孤零零住在这山上,不愿意见华山派的人,不如随晚辈回青城吧,晚辈想认您为义父,给你养老。”

  余人彦如此做,除了真的感谢风清扬传授独孤九剑以外,也是为了日后自己这个“独孤一脉”有个泄汤露馅的时候,可以靠着和风清扬的父子之情,免于翻脸反目,不至于被老头追杀到死。

  风清扬闻言,面上波澜不惊,但背在背后的双手却不自觉一抽,显然老头心中并不似面上那般平静。

  虽然不可能答应余人彦的提议,但余人彦能有这份心,风清扬中还是很感动的。

  眼神复杂的看着余人彦,风清扬背着双手,“你有心了,不过老夫自小在华山长大,饮惯了这华山派的水,吹惯了这华山的风,今生就在这华山了此残生,却是不想换地了。

  你要是真有心,就每日勤加练习,不要荒废了这套剑法,如此,就算对得起老夫了。”

  知道风清扬不放心,怕自己每样武功都想涉猎,会“冷落”了剑法一道。

  余人彦起身说道:“晚辈方才看前辈施展剑法,有所感悟,还请前辈斧正,献丑了。”

  说罢,将倒提着的青锋剑变为正手握剑,施展起刚刚学到的六式独孤九剑。

  尽管早就知道余人彦悟性极高,过目不忘,但看到余人彦此时有模有样的施展起六式独孤九剑,风清扬还是心中大震。

  ……

  剑影翻飞中,最后一式剑法使出,一道剑气打在地上,溅起三声气爆。

  独孤九剑讲求临阵变化,此时无人对招,余人彦只能照本宣科的施展。

  风清扬抚须而笑,“你根骨虽差,但所幸悟性极高,好,好,好,独孤前辈后继有人,我也可以放心了。”

  说完,风清扬飞身而走,只留下一句让余人彦勤练剑法,不要堕了独孤二字的威名。

  余人彦无奈的朝着风清扬离开的扣了个头,随即转身出洞,离开了思过崖。

  虽然风清扬传他剑法只是因为认错了人,但余人彦来到这个世界这么久,大部分武功都是坑蒙拐骗搞来的。

  除了自家的便宜老子余沧海,也就只有风清扬这么悉心指导他了。

  回到华山主峰,正气堂外,余人彦看到坐在石头上,满脸闷闷不乐的岳灵珊。

  余人彦悄悄走靠近,一跃坐到她身边,吓了岳灵珊一跳。

  “你走路没声音的?轻功好了不起啊。”

  “我轻功不好,还是你好,怎么今天这么好,在这里等我?”

  “呸,等你个大头鬼,我傻了才等你呢,姑奶奶我不开心,在这骂你呢。”

  “哇,不是吧,这么伤人,说句谎话也好啊,再说了,我好像没有惹到你吧。”

  说起这个,岳灵珊忍不住拍打抬手余人彦,“打死你个花心萝卜干,你告诉我,你怎么那么多老婆?还有啊,那个穿紫衣服告诉我,她们还不是全部,充其量只是一半。”

  这个问题余人彦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抓着岳灵珊拍打自己的手,一把将其搂在怀里,来个一力降十会。

  突然被抱在怀里的岳灵珊愣了一下,随即不停的挣扎扭动


相关章节: 第二百三十六章 对拼一掌第二百三十七章 杀父之仇和杀母之仇第二百三十八章 万事俱备,开始动手第二百三十九章 寻风清扬第二百四十章 考较剑法第二百四十二章 两只拦路虎第二百四十三章 下山解决麻烦第二百四十四章 大不了鱼死网破第二百四十五章你的案子发了第二百四十六章 先打一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