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综武:青城余人彦


推荐阅读: 文娱:从西游记开始手术后,我的神医身份藏不住了常生的校园生活精灵之摆烂大师开局音综选秀,揣着地球歌库的我杀疯了!二域奇侠传半邪和居居的日日夜夜黄泉狱主最后一作大秦:我靠读书入圣,开局召唤大雪龙骑!四合院之闲云野鹤不容易

  处理完青衣楼的事,余人彦一刻也不敢耽搁,带人快马加鞭前方终南山,路上除了必要的休息,连和阿紫她们温存的时间都没有。

  只因他还要处理那只来自正派的拦路虎,全真教。

  一路奔波,三天之后,余人彦一行终于赶到了终南山附近的一处小镇。

  说起来这小镇余人彦不是第一次来了,当初去古墓偷半部九阴真经石刻,以及和阿紫的初次见面,还有第一次深入了解,都是在这个小镇发生的。

  如今再来,却是别有一番概括。

  扭头看向阿紫,发现她也在看向自己,想来也是想起了当初的一些过往。

  镇子外面,侯人英死后,贾人达替补的新青城四秀早已等候多时。

  看到余人彦一行赶到,洪人雄回去禀报,其他三人则迎向余人彦一行。

  余人彦客气道:“都是自家师兄弟,不必这么客气的。”

  “无妨,应该的,应该的。”

  于人豪主动接过余人彦的马缰,“你是不知道,全真教那些牛鼻子天天找师傅麻烦,师傅他老人家被逼的束手无策,可是愁的不行。”

  知道老爹这段时间愁的不行,余人彦一夹马腹,快马赶往老爹所住的宅院。

  这宅院是县中最大门派掌门的产业,占地不小,装修时也是花了心思的。

  只是余沧海带人拿下此县的门派的之后,这花了不少心思装修的宅院,也就算是为余沧海做了嫁衣裳了。

  余人彦进宅后直奔老爹的房间,途中把守的弟子和佃军全都躬身行礼。

  至于这段时间收拢的关中武林人士,却是还不够资格站在府邸里,只能在府外面值守警戒。

  比起在青城时,老爹的排场规矩却是又大了不少。

  来到老爹的房间外,余人彦一拍房门,“爹,孩儿来了。”

  两个道童打开房门,“少掌门请进。”

  余人彦走进房间,两个道童则出了房间。

  “爹,孩儿不孝,累得爹为孩儿奔波,还请爹恕罪。”

  “罢了,都是为了青城派,自家父子,就不必说这些客气话了,直说吧,全真教的事,你有没有想好如何应对?”

  这段时间余沧海被全真教烦的不行,偏偏又顾及全真教名望,不能轻易开打,只能暂时虚以委蛇,拖延时间。

  方才要不是顾及为父的威严,余沧海都有心直接出去迎接余人彦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屯,孩儿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先把全真教的人约出来谈一谈,看看有没转圜的余地。

  尽人事,听天命,如果实在谈不妥,就只能用笨办法开打了。

  如今咱们父子都在,上阵父子兵,真打起来,也未必就怕了他全真教。”

  ……

  收到青城派想要约见谈判的消息,本就不想和青城派兵戎相见的掌教马钰对这次和谈机会很是重视。

  虽然因为身体问题不能亲自前去,但却派了丘处机、郝大通、孙不二三位长老前去。

  一次出动全真七子之三,马钰给足了青城派面子,同时也是想借机展示一下实力,不让青城派因为误判,而产生不该有的心思。

  ……

  两天后,全真教的队伍到了约定的山下。

  这座小山虽然不高不险,但地理上,却是在余沧海驻扎的小镇,和终南山之间的位置。

  不是任何一家的地头,但离谁的地盘都不算太远,真有什么事,增援和跑路都很方便。

  不然换作任何一家的势力范围,另外一方都是决计不敢赴约的。

  要是赴约的高手被对方用人海战术给黑了,那对门派的实力可是毁灭性的打击。

  两方队伍几乎同时出现在山下。

  这是早就商量好的,提前派人侦查,而且任何一方的大部队都不许早到,免得提前布置埋伏阴人。

  余沧海骑在马上,抱拳作揖,“青城派掌门余沧海,携犬子恭


相关章节: 第二百四十章 考较剑法第二百四十一章 我想给您养老第二百四十二章 两只拦路虎第二百四十三章 下山解决麻烦第二百四十四章 大不了鱼死网破第二百四十六章 先打一场第二百四十七章 示之以力,诱之以利第二百四十八章 长剑夺门第二百四十九章 拿下第一座城第二百五十章 天兴受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