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从修牛蹄开始


推荐阅读: 致后来年少斗破之开局收到自己遗书归来者何人血炎魔尊宋吹我成了野猪人魔女的箱庭笔记美漫主角弟弟的我不想当好人深度挖掘末流御兽生重返90:从地摊捡漏开始大国针灸

  从修牛蹄开始正文卷第336章古典魔幻剧达达里奥即将出远门,为新电影做宣传。

  苏瑞则跑去盖蒂艺术中心,参观一场古希腊古罗马文物展览。

  像什么西方经常宣传的,留下数百万字巨作的亚里士多德,成就涵盖多个领域,想想都知道不太可能。

  因为当时没有纸,就算宰掉整个希腊的羊,羊皮纸都不够用,无法留下那么多文字。

  苏瑞甚至有点怀疑,真实历史上究竟有没有这个人。

  欧美精心编织的古史,挤挤都是水。

  例如所谓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古巴比伦空中花园,既没有留下遗迹,也没有任何佐证,彻底隐身于历史的迷雾中。

  另外还有楔形文字。

  连许多图画般的甲骨文都难以辨认,更别提所谓被刻在泥板上的楔形文字。

  如果不查字典,人们甚至无法理解英语单词,何况要去解读一些奇怪符号的含义。

  参观期间闲着没事,苏瑞还用手机查查资料。

  用谷歌搜来搜去,丝毫没找到当初如何解读楔形文字的过程,好像直接就得出结果,并且被人们广泛接受了。

  照这么看来,成功解读这些“文字”的人,恐怕很可能就是造假者本身。

  西方要求华夏给出真实文物遗址,却拿游吟诗人的作品,当做自身文化源远流长的铁证。

  按照这个思路,千百年后有人翻出,说不定还以为地球有过一段“灵气复苏”,人人修仙,御剑飞行的历史。

  站在考古圈外的角度,苏瑞单凭理智和逻辑去看待问题。

  就凭他们古代,无法保存大量史料这一点,已经足以推翻许多几乎成为全球共识,被写进课本里的结论。

  毕竟仅凭一块拼图,很难窥探出整张图的全貌。

  不需要太多考古学知识,苏瑞也能猜到,有些古希腊文物可能是真的,因为人不会从石头里蹦出来,数千年前确实有人生活,必然会留下些东西。

  但所谓流传来下来的文化和古典著作,多半属于前人仿制的。

  就像人们挖出三星堆遗迹,却不可能因为遗迹和遗物本身,就倒推出创造它们的那群人,当初写过什么作品,出现过哪些名人。

  万一真出现这种事,结论只会是后人伪造编织的谎言。

  可能有段时间,西方的考古学家们,为了证明自己的伟大,跟曰本的考古学家藤村新一一样,疯狂造假也说不定。

  既然讲究科学严禁的现代都有人造假,并且仿制出大量假文物,上百年前这种现象肯定只会更加严重。

  之所以会考虑这些,起因是盖蒂艺术中心里,今天展览的许多古希腊文物太新了,还动不动就标注公元前数百年。

  苏瑞跟阿曼达秘书聊起这件事时候。

  她笑着说:

  “我很早之前就发现不对劲,上大学时候在杂志上看过一篇文章,你知道欧美考古学是怎么开始的吗?”

  “怎么开始的?”

  “19世纪有位田野考古学家,来自于德国,名字叫做海因里希·施利曼。他是一位只上过三年学,到美国淘金开银行,后跟俄国做军火生意发了大财的商人,特别热爱荷马史诗,发誓一定要找到特洛伊城。”

  “然后,在1870年,他到土耳其一位英国朋友购置的地上一挖,居然就找到了特洛伊城的遗址。之后又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一挖,再次挖到了阿伽门农的墓。”



相关章节: 第331章 软脚虾第332章 首映第333章 笑不出来了第334章 第一手的观影反馈第335章 被害妄想症第337章 翻拍第338章 适合抄底第339章 大刀阔斧第340章 十月初第341章 邀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