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25章朱三太子回北京,康熙皇帝大阅兵康熙九年十一月初七,北京城北的安定门外,已经聚集了一大群袍褂顶戴的人物。迎接王师凯旋的彩画牌坊也按照规制搭建了起来。

  按照老规矩,北京内城的九个大门除了日常进出之外,还有一些“正式”的用途。比如“朝阳门走粮车”、“东直门走木材、砖瓦车”、“崇文门走酒车”、“正阳门走龙车”、“宣武门走囚车”、“埠城门走煤车”、“西直门走水车”等等。而北京城北的德胜门、安定门则都是走兵车的!

  其中德胜门走“出兵车”,“德胜”嘛,就是“得胜”的谐音,旗开得胜,多好的兆头?而安定门走的是“回兵车”,打完仗回家了,不就安定了吗?

  所以今儿一大群袍褂整齐的大官凑到安定门这里,不用说也知道,一准是迎接凯旋之师的!因为排场在那儿摆着,从拂晓开始,就有巡捕三营的官兵开过来维持秩序,过了一些时候儿,居然还来了十几个骁骑营的马甲,披挂整齐,骑着马在那儿充场面。日头渐渐升起,不断有官车官轿过来。

  聚集在安定门内外瞧热闹的八旗子弟和八旗姐妹也越来越多,安定门内住着的都是镶黄旗的人,那可是上三旗之一,那个鳌拜原来就是镶黄旗的!他在位的时候,可没少提拔镶黄旗的子弟。现在虽然鳌拜已经倒了,但是他提拔上去的镶黄旗子弟却大多还在位子上。要论起消息灵通,人头精熟,镶黄旗要说第二,还真没人敢说第一。

  不过这伙镶黄旗的子弟姐妹们大多也没听说哪儿打仗了,所以没一会儿就互相打听起来了。

  “哎哟,今儿排场可不小啊!这是哪儿又打了胜仗了?”

  “没听说哪里见了仗,而且德胜门那里已经有不少日子没出过兵车了,出兵都没出过,怎么就奏凯了?”

  “也许是从丰台那边直接出兵的吧?如今咱们八旗子弟当中的精壮可都在丰台大营!”

  “没有的事儿,丰台大营的兵什么时候动过?丰台的兵要动,咱们还能不知道?而且就算要动,那也得先入城再走德胜门出兵,这是老规矩!”

  “也许是沧州小站出去的兵回来了?他们上个月就出去了!”

  “怎么可能那么快回来?上个月出发的是小站新军的中军镇,是由新任两广总督王制军带着去了广东万水千山的,现在多半还没到地方吧?”

  “快看,快看那不是安亲王吗?他怎么也来了?今儿到底是谁凯旋而归?”

  “那不是福大爷和常五爷吗?他俩都来了这到底是谁回来了?不会是皇上悄悄出了趟兵吧?这可得打听一下!”

  打听,当然是向平易近人的福大爷打听了。安亲王岳乐深居简出那么多,和谁都不熟。常宁常五爷今年才十三岁,刚刚出来工作,知道的事情也不多,而且他也没福大爷那么随和。

  “给福大爷请安,福大爷,今儿是谁要来啊?”

  马上就有人向福全打听了。

  福全还真回答了,哈哈一笑道:“今儿来的你们绝对猜不着。”

  “猜不着?福大爷,您就别卖关子了!”

  “是啊,福大爷,您都说得小的们心痒痒了。”

  福全又是一阵大笑:“今儿来的是朱三太子!”

  “什么?朱三太子?”

  “朱三太子真抓着了?”

  “这回是该是最后一个了吧?”

  听说今儿来的是崇祯皇帝的三儿子,凑在安定门里头瞧热闹的八旗子弟和八旗姐妹就是一阵小轰动,不过轰动的同时,还是有人提出了质疑。

  朱三太子那可是“杀不完”的,这些年都杀了多少了?光是在菜市口出红差的就有好几个!今儿抓着的那个,该是最后的朱三太子了吧?

  可别回头又来一大堆

  “大胖,你说呢?今儿来的这个三太子,他是真的吗?”

  福全好像也没底儿,回头就


相关章节: 第119章 恭喜皇上,吴三桂病倒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20章 四藩!你们知罪吗?(求订阅,求月票)第121章 吴应熊让云南,王大头当总兵(求订阅,求月票)第122章 康麻子织网,吴三桂接旨!(求订阅,求月票)第123章 吴三桂,你别怂;王大头,性本善(求订阅,求月票)第126章 王秀全,卢三好,贾汉复(求订阅,求月票)第127章 “中山”来了!“溥仪”还会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128章 八旗新军,火力很猛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29章 康麻子出兵了,吴三桂你行不行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34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一(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