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27章“中山”来了!“溥仪”还会远吗?原来卢三好是带着吴国贵的亲笔信来见吴小菟的!

  所以他才成了王忠孝、吴小菟的“自己人”.更确切一些,卢三好其实是王忠孝的同路人!

  大家都是要坑大清的嘛!

  至于坑完大清以后怎么办?双方还是有分歧的,所以只是反清同路人。

  既然是同路人,王忠孝当然得和这个卢三好好好谈一谈了。

  于是王忠孝、吴小菟马上把卢三好和于师爷,还有和他一块儿回家的王吉贞都请进了自己专用的书房,还让何天然负责在外头把风。

  几个人分宾主落座后,已经怀孕好几个月的杨小环还挺着个肚子,亲自为他们几个端上了茶水。

  看见杨小环离去,院子里面除了个何天然也没有别人了,王忠孝这才端起茶碗抿了口清茶,润了下喉咙,然后开门见山地问:“三好先生,王爷的身体怎么样?没大碍吧?另外,王爷是不是下定决心要反了?”

  卢一峰听王忠孝这么一问,马上笑着答道:“王爷的身子骨没事儿,他是在装中风.为得就是把世子爷赚回云南,顺便把数万满洲精锐诳去四川,一举歼灭。”

  “哦?”王忠孝一挑眉毛,露出了兴奋的表情,“这么说来,王爷是也想玩一票大的?”

  “那是当然的!”卢一峰皱眉道,“王爷兵精粮少,利于速战!清廷兵弱粮多,利于持久。”

  分析的不错!但不一定好使。王忠孝心想:因为小麻子也知道这个道理。不仅现在的小麻子知道,历史上的小麻子同样知道。而且小麻子还知道吴三桂知道自己打不了持久战的弱点!

  “那王爷准备从何处进军?”王忠孝又问。

  “清廷的主力从哪里来,王爷的大军就从哪里去!”卢一峰分析说,“现在清廷把六镇新军分成五路,摆在四川、湖广、两广三个方向上,再加上些驻防旗兵和效忠清廷的老绿营,能够用来围攻云贵的大军最多就是二十来万,还得分成三方五路,看似三面包围,实则兵力分散,很容易各个击破。而王爷那边光是藩下精锐和云贵绿营加一块儿就不下十万!四川、湖广、两广方面还有不少绿营将官道愿意跟着王爷一块儿打清廷.所以王爷这一次是胜券在握的!”

  王忠孝摇摇头道:“康熙兵分五路,扼守三方,看似是围攻的局,其实是想持久防御。否则他就不会把五个大营摆在远离云贵边境的成都、重庆、荆州、长沙和桂林了.现在王爷用诈病诱敌之计兴许可以引诱一部分清兵靠近云贵边境,但也只有这一次机会!

  而且统领这一路清兵的多半是安亲王岳乐,他可是堪比鳌拜的满洲宿将,实力不容小觑。王爷即便可以一战将之击退,恐怕也很难形成席卷之势。所以王爷还是得有持之以久的打算!”

  卢一峰说:“如果令尊能在两广举事,和平西王一块儿北伐中原,那恢复汉家天下就指日可待了!”

  王忠孝闻言只是苦苦一笑:“在两广举事可没那么容易!三好先生您也在清廷这边为官多年,应该知道两广总督有多少实权吧?如果家父不是兼着一个桂林大营总统大臣的差事,可以管辖一万人的绿营新军,那他手里头可用的兵力就只有五千人的督标了。而且总督底下除了督标将官之外再无贰佐官,也无权直接管辖地方,也不能任免下面的知府、知州、知县。

  另外,家父只是刚刚得了两广总督的差遣,现在都还没到任,连督标都没接管,就更别提在两广培植势力了!所以家父可以给王爷的保证,就是以下四点;一是在两广方面不玩真的,让王爷没有后顾之忧;二是两广方面凡是愿意跟着王爷去打天下的将领,都可以带着麾下精兵和家眷,平平安安地被礼送出境;三是两广和王爷辖区内的财货往来一切照旧,而且家父还可以向王爷进贡火枪、火药、炮子、铁器等等器物;四是家父一旦在两广站稳了脚


相关章节: 第121章 吴应熊让云南,王大头当总兵(求订阅,求月票)第122章 康麻子织网,吴三桂接旨!(求订阅,求月票)第123章 吴三桂,你别怂;王大头,性本善(求订阅,求月票)第125章 朱三太子回北京,康熙皇帝大阅兵(求订阅,求月票)第126章 王秀全,卢三好,贾汉复(求订阅,求月票)第128章 八旗新军,火力很猛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29章 康麻子出兵了,吴三桂你行不行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34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一(求月票,求订阅)第135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二(求月票,求订阅)第138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五(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