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35章清天已死,周天当立二千里迢迢从四川省保宁府赶来的王忠孝在他抵达昆明的第三日,终于五华山上气势恢宏的银安殿上见着了一个身材长相和吴三桂都有七八分相似的冒牌吴三桂。

  这个冒牌的年纪明显要比吴三桂小,最多也就四十多岁,虽然花了一个苍老装,但是这年头化妆水平有限,最多也就是把头发、胡须染一下,然后在一张还显得年轻的脸上点几个老人斑。远远一看还行,但是不能近看,要不然一准露馅。可王忠孝什么眼神?哪怕站在银安殿的大门处,也能看出哪儿不对来。

  不过就算眼神不太好的李天浴、卢一峰,也知道端坐在宝座上的那位肯定不是吴三桂了,因为疑点实在太多了!

  首先就是吴三桂高高在上,身边就是吴应麒、方光琛、郭壮图、胡国柱、夏国相他们几个平西王集团的最核心成员。其他人都站得远远的不让靠近。

  其次是这个吴三桂很少开口,往往是李天浴、王忠孝、卢一峰他们说半天,他就是一句“知道了”,不痛不痒的,也没个准信。

  哪怕王忠孝拿出康熙的寄信谕旨宣读,这个吴三桂依旧端坐不动,面无表情,临了还是一句“知道了”.这种态度已经不能用“大不敬”来形容,完全就是怕露馅嘛!

  而站在银安殿上的平西王府的文臣武将,似乎早就见怪不怪了,听见康熙的谕旨中有邀请吴三桂、吴应麒北上养老并保证安全的内容,也没有人向吴三桂提出什么建议,反倒是将目光投向了吴应麒。

  而吴应麒的反应倒是“很应麒”,哼了一声就大步走出了班次,也不向吴三桂躬身行礼然后提出意见,而是大摇大摆走到王忠孝、李天浴、卢一峰他们仨跟前,还恶狠狠地瞪着王忠孝,咬着牙道:“区区一道廷寄,一句保我父子富贵平安就想赚我父子入京?康熙想得也太简单了吧?”

  演技见长啊!王忠孝心里当然跟明镜儿似的,知道吴应麒在表演。不过演得还真不错,也不知道能不能骗过李天浴?想到这里,他就回头看着这位云南巡抚。

  李天浴则是一脸的惊喜,虽然他不相信吴应麒真的敢去北京养老——鳌拜前车之鉴在哪儿呢!但他也听出来了,吴应麒还想骗!而且还想利用自己骗康熙.这就是他李天浴的活路啊!

  想到这儿,他赶紧对吴应麒道:“都统,您别误会,皇上绝没有诓骗和加害您还有平西王的意思,皇上只是照着先帝和王爷的约定在行事而已。王爷毕竟是中风过的人了,虽然老天保佑,让王爷得以痊愈,但是这身子骨.总是到了应该颐养天年的时候了。而世子爷都当了二十多年世子了,已经当老了,也该他做一做王爷了。

  而皇上之所以用廷寄而非明发,主要是想先表明一下立场,再听听都统您的意思.您这些年替国家守边,替世子爷尽孝,可谓是忠孝两全,居功至伟。如果您还能高风亮节,送老王爷北上,把云南交给世子爷。那皇上一定会重重有赏,一个一等公也是可期的。

  如果都统您还不放心,那卑职可以北上去替您向皇上讨封.等明发下来,天下都知道了,都统总是放心了吧?”

  “一个一等公可不行!”吴应麒冷冷道,“鳌拜不就是一等公?”

  李天浴一愣,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现场的气氛顿时就有点尴尬。

  而吴应麒看见李天浴哑巴了,只好把目光投向了王忠孝。

  王忠孝想了下,笑着道:“要不.加个丹书铁卷免死牌,再给一个世袭罔替如何?”

  “还不够!”吴应麒摇摇头,语气已经缓和了一些,“我手下还有那么多兄弟,云南这边太小,快挤不下了得妥善安置才行!”

  “让他们回辽东如何?”李天浴问,“这也算叶落归根了。”

  “哼,”吴应麒道,“辽东距离云南万水千山,而且天寒地冻的也不富裕,这是要让弟兄们不远万里跑去吃苦吗?


相关章节: 第126章 王秀全,卢三好,贾汉复(求订阅,求月票)第127章 “中山”来了!“溥仪”还会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128章 八旗新军,火力很猛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29章 康麻子出兵了,吴三桂你行不行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34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一(求月票,求订阅)第138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五(求月票,求订阅)第139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六(求月票,求订阅)第142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完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3章 忠义王大头,良臣卢三好(罗罗拜谢盟主金多多)第146章 皇上,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吴逆太狡猾!(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