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42章清天已死,周天当立!完了天色已明,晨风吹动。

  川西南的潮气很大,夏日时尤是如此,山林旷野之间一夜的湿气在天亮的时候儿已经慢慢升了起来,形成了一层浓雾,笼罩着整个大观镇战场。偶尔一两鸟啼响起,让这个清晨显得特别静谧。

  也不知道是因为绿营炮灰都打完了,还是“打卡下班”的时间到了?反正从今天凌晨开始,大观镇战场上的交战就暂停了。

  清兵缩回了他们位于大观镇和大观镇以北依托山林修建的阵地,一点动静都没有了。

  吴兵这边也没有乘胜发起进攻,他们只是派人打扫了一下战场,顺便“复活”了小三千被炮子、枪子打翻的绿营兵带走。然后又用大车、盾牌、拒马枪拼成了一道七八里长的阵线。忙完以后,他们也没了声响.不知道是不是去睡觉了?

  而当天色放亮的时候,无数把凝结着清晨露水的利刃,就在清军战线这边闪动!

  十六门威远将军炮这个时候已经被人抬到了清军阵前,一门挨着一门排列开来,每门大炮都用旁牌遮挡着,旁牌前头还摆了拒马枪,以防遭到吴军竹枪骑兵的突袭。

  王忠孝、那亲、王雷勇、余海涛他们四个,则各自领着三四十个骑兵,立马在那些威远将军炮后面,一张张脸孔都拉得老长。

  因为他们这些人被岳乐那老东西坑了一个夜班连早班昨天后半夜,大家都在抓紧时间补觉,他们则帮助戴梓的人搬运大炮!

  虽然他们都有的是力气,但是谁也没干过“挑大炮”的体力活啊,他们都是老爷!

  而比“挑大炮”更让他们感到气愤的是,他们还得守着这些倒霉的大炮,直到今儿早上戴梓的人用它们完成对吴兵前沿地轰击!

  这些大炮现在可都摆在前沿了.如果让对面的吴军发现,来个枪骑突击,那他们的小命可就悬了!

  但他们心里再不痛快,也不敢忤逆那个已经有点气急败坏的安亲王岳乐。岳乐现在连黄带子、红带子的脑袋也照砍,他们这些人的脑袋在岳乐眼里算个屁,说砍也就砍了。

  不过王忠孝也不打算真的去和吴兵的竹枪骑兵拼命——这种竹枪骑兵的战法还是他“发明”的,冲击力有多强他还能不知道?

  如果吴兵骑兵真的杀上来了,他可得找地方开溜.可是要溜走也不容易啊!因为岳乐把这十几门倒霉的威远将军炮都摆在了战线的中央。

  王忠孝无论往哪边跑,都得从大段的清军战线前通过!

  而且对面的吴兵也不知道他是自己人,没准用鸟枪把他给打了!他的武功虽然很厉害,但是武功再好,也怕鸟枪啊!

  所以要跑路最好就等岳乐的清军发起决死冲击后再跑.能不能熬到这个时候,就得看天意了!

  正在王忠孝在心里头默默向上苍祈祷的时候,忽然一阵马蹄声传来,还好是从他身后传来的!王忠孝回头一看,就瞅见一个手持令旗的王府护卫飞马而来,一边跑马一边大喊:“王爷有令,开炮.”

  终于等到了!

  王忠孝大松口气,马上跟着一起嚷嚷:“快快快动作快,把开花弹都打出去,打完就炸炮收队!”

  “嗻!”

  一个包衣汉军出生的炮长欢快地答应了一声,猛地一挥胳膊,大喝一声:“拿火药来!”

  “嗻!”

  一个炮手一边答应着,一边拿来个丝绸缝制的药包,直接塞进了炮膛。

  “上弹!”这炮长又喊了一声。

  “嗻!”

  这回答应的是两个炮手,只见他们俩用四只手一起捧着个开花弹,小心翼翼地塞进了威远将军炮粗大的炮膛。然后刚才那个放火药的炮手已经拿来了一根捅杆,用力把炮弹往炮膛里面又压了压。

  等他压完炮弹,那炮长才取出一长一短两根引线,长的那根插入了开花弹的火门,短的那根插入了威远将军炮屁股后的火门,最


相关章节: 第129章 康麻子出兵了,吴三桂你行不行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34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一(求月票,求订阅)第135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二(求月票,求订阅)第138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五(求月票,求订阅)第139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六(求月票,求订阅)第143章 忠义王大头,良臣卢三好(罗罗拜谢盟主金多多)第146章 皇上,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吴逆太狡猾!(求月票)第147章 康熙,你的八旗子弟要不够死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0章 康熙放心了,王大头不可能投吴三桂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1章 朕不装了,朕要卖官!(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