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46章皇上,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吴逆太狡猾!哗啦啦的水声响起,几匹瘦马驮着几名光着膀子的大清朝廷大员,踏过了川北梓潼河的一处浅滩,立足在了梓潼河西岸。紧接着又是百余名骑士跟着涌了过来。

  再后面就是稀稀拉拉的一千二三百步行开进的,看着有点像叫花子的清兵了——这一千二三百步行的再加上百余个骑马的,总共不到一千四百人,就是岳乐麾下的八旗新军中路军剩下的全部正兵,加上李天浴和卢三好从勒尔锦那里领到的一营甘陕绿营的剩余,再加上王忠孝、戴梓二人的手下。其中属于八旗新军的兵丁还不到八百!

  当日岳乐、费扬古、王忠孝他们一起渡过沱江的时候,费扬古还数过一次人头,他和岳乐手下的八旗兵在那时候还有一千三百余人,可是当他们穿过大片人烟稀少的地区,抵达保宁府境内的时候,八旗正兵的人数又少了四五百.这就是穿越“无人区”的可怕之处了!

  如果现在的四川好歹还有几百万人口,这群八旗正兵在渡过沱江后好歹能找着个村子洗把热水澡,换身干净衣服,吃口热乎的,再睡个好觉,之后一路上再有吃有喝,那大概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减员了。

  可是现在没有这样的条件.在如今的四川腹地,人烟都少见了。就算还有一些人口聚集的地儿,就凭他们这些落荒而走的大清兵敢去投奔吗?

  现在四川这边,人没多少,但到处都是老虎、熊猫、大灰狼,全是会咬人的猛兽!能在这种环境中生存的人类,全都不是善茬,都是聚族筑垒而居的,都是有武装的遇上官府来派差收税,他们都有可能用弓箭招呼一顿!

  八旗兵要自投罗网抓了去砍了脑袋送给吴三桂不香吗?

  所以从沱江北岸逃过来的岳乐、费扬古、王忠孝、李天浴、卢三好等人,遇见川民的寨子都得绕着走。即便看见县城,也不敢一头往里面扎。

  谁知道这些县官现在是忠大清还是忠吴三桂?即便县令还没正式接受吴家的官职,那也不排除早就暗通了,现在正好借岳乐、费扬古他们的脑袋邀功。

  因此岳乐、费扬古他们这一行人就只能避开有人烟的地方,看见村寨、城池都得绕着走,一路风餐露宿,向着北边大概还忠于大清的保宁府而去。

  这可就苦了那些泅渡沱江连口喝水都喝不上,连身干衣服都没得换的八旗子弟了。他们都是北京城二环内有四合院的兵,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罪?在这之前,他们就算入营训练和长途行军的时候,都是奴仆伺候的他们只管习练武艺阵列或是蒙着头赶路,根本不管其他,当然也不知道在行军打仗的时候应该怎么把自己照顾好。

  结果,从岳乐他们泅渡沱江的第二天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八旗兵病倒了,有些是因为“水太凉”而染了风寒,有些可能是因为不干净的食物和饮水拉了肚子,还有一些则是连日行军打仗,身子骨扛不住了。

  而那些病倒的八旗子弟如果官不够大,那可就只能惨遭抛弃,被丢在路边等着四川的老虎、大灰狼和黑白熊拿他们改善伙食了。

  这一路走一路“丢”的,八旗子弟就这样给丢掉了好几百!

  那些人被丢掉的时候一个个又是哭喊又是哀求的,特别可怜.不过岳乐、费扬古、王忠孝、李天浴都是慈不掌兵的主儿。只有卢三好是好人,还能陪着他们哭一会儿,说点安慰人的话,临了还会帮他们写封遗书什么的,真是大好人啊!

  而七八天的行军之后,剩下的那些八旗子弟和甘陕绿营兵,还有王忠孝、戴梓的手下情况也不是很好,搞得都跟叫花子差不多了,衣服破破烂烂的,人也瘦了一圈又一圈,还都是蓬头垢面的。大部分人都靴子也没了,都穿着扎脚的草鞋,拄着树枝木棍。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丐帮弟子出门做买卖呢!

  不过这帮叫花子兵在涉渡梓潼江后,总算是进入了相对比较安全的区域了,


相关章节: 第135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二(求月票,求订阅)第138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五(求月票,求订阅)第139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六(求月票,求订阅)第142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完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3章 忠义王大头,良臣卢三好(罗罗拜谢盟主金多多)第147章 康熙,你的八旗子弟要不够死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0章 康熙放心了,王大头不可能投吴三桂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1章 朕不装了,朕要卖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54章 一切尽在康麻子掌握之中?(求订阅,求月票)第155章 皇上,咱们把鳌拜打跑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