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47章康熙,你的八旗子弟要不够死了!康熙十年,七月初一。

  这是农历七月,换成后世的公历已经是八月了。康熙年的天气比较凉,七月流火的季节,位于北方的大清帝都的气候已经比较凉爽了。可夏季的湿润还没有散去,秋季的风沙还没刮起来,这大概就是一年当中最舒适的时节了。

  但是和往年的七月份不同,今年七月的北京,多少有些清冷毕竟有那么多的八旗子弟和他们的奴仆一块儿出征去对付吴三桂了,光是三万八旗新军的镇就拉走了三万八旗正丁和包衣人,再加正丁和包衣人的家奴,北京内城里面的男丁一下就减少八万左右!

  现在的北京可不是后世那个人口一两千万的大都市,如今北京内城外城的人口加一块也就七八十万,走了八万那就少了一成。而且还都是消费能力很强的旗人正丁、包衣人和他们的家奴。连八大胡同这些日子都萧条了不少,青楼楚馆都倒了一大批

  不过北京内城里头那些送走了丈夫,独自操持着家业的“八旗姐妹们”,这些日子倒还是挺高兴的。虽然丈夫暂时不在身边,但是生活很有奔头啊!

  只要他们的丈夫在平吴三桂的时候立个功,回来不就有更好的差事和世职了吗?即便没有立多大的功,皇上还是会给一份厚赏的。

  这大清.毕竟是他们八旗的,皇上再怎么也不会亏待自己人的!

  至于打败仗.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满北京城的“八旗姐妹”,这段时间都在满心欢喜地等着他们的丈夫得胜归来。其中也包括大豆腐巷王家宅里的那一对“异父异母”的姐妹花吴小菟和杨小环。

  小菟、小环这两姐妹一前一后,升级当了母亲。小环是五月底生产的,提王忠孝生了王秀全,而小菟则是六月初六.就是大观镇大战开始的那天生产的,生下了王秀清!

  两人都生了儿子,一个秀全,一个秀清,有这两个小娃娃的加持,大清的国运又得跌不少。所以吴小菟觉着自己很快就要当公主了!

  杨小环虽然当不了公主,但是她家也是大明复国的功臣或是吴家天下的开国功臣,将来论功行赏,少则封侯,多则甚至可以封到国公!

  因此,她这个小老婆未来的身份也底不了,封个一品夫人都是有可能的。而她的儿子秀全看上去又是一副“天庭饱满、地阁方圆”的好面相,将来一准有前途。

  另外,杨小环的妹子杨小弥,就是那个冒了叶赫那拉氏另户人的兰儿,前些日子也给福全生了个女儿虽然不是儿子,但是福全还是喜欢得不行,又给小弥在北京城内镶蓝旗的地面上搞了个小四合院。

  院子是不大,但那是城内的宅子,而且距离大豆腐巷也不远,也就方便小弥没事儿来小环这里串门了。

  和嫁给了王忠孝的杨小环不一样,杨小弥并不知道自家哥哥的盘算——她还以为自己是哥哥用来巴结裕王福全的工具.毕竟杨家的那些买卖,没有个大大的后台是不行的。

  所以,今儿她来大豆腐巷串门的时候,还拿自己得宠于福全的事儿好一阵显摆。

  “裕王可说了,如果我能认了明相当干爹,他就帮我办个侧福晋!”

  说到能当侧福晋,正抱着王秀全哄着玩的杨小弥就笑靥如花,好不开心,笑了一会儿又对自己的亲姐姐说:“小环姐,我还跟王爷提了大头哥的事儿。”

  “哦?”杨小环一蹙秀眉,她知道自己这妹子的性情有点“水”.

  刚刚把自己的儿子王秀清哄睡了的吴小菟则笑着问:“兰儿妹子,你和王爷说了什么?”

  “当然是早点把大头哥调回直隶了,”杨小弥说,“云南的总兵有什么好当的?”

  “那王爷是怎么说的?”吴小菟又问。

  杨小弥好像表功劳一样拍了拍自己颇为壮观的胸脯,“王爷当然听我的,他说等云南那边平定了,就调大头哥去当天津总兵。天津


相关章节: 第138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五(求月票,求订阅)第139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六(求月票,求订阅)第142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完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3章 忠义王大头,良臣卢三好(罗罗拜谢盟主金多多)第146章 皇上,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吴逆太狡猾!(求月票)第150章 康熙放心了,王大头不可能投吴三桂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1章 朕不装了,朕要卖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54章 一切尽在康麻子掌握之中?(求订阅,求月票)第155章 皇上,咱们把鳌拜打跑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6章 额最懂造反了,你们要借壳造反!(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