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38章清天已死,周天当立!五富顺县城以南,荣溪桥战场。

  这里的交战一开始就是白热化的,枪声如爆豆一般的响着,弹雨如织。威远将军炮打出的开花弹炸开的黑烟,在荣溪两岸打出了一团团的烟雾。还有子母炮打出来的几两重的弹丸钻入了泥土之中,激起了一缕缕的烟尘。

  以上这些,再加上双方步卒骑兵地反复厮杀,构成了一幅血腥残酷的战争画面。

  荣溪桥战场上的八旗兵所拥有的火力之猛,实在让人很难将他们和弓马无敌什么的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在原本的历史上,康熙朝的清军拥有着在洋务运动以前,清军的最强火力!

  至于“弓马取天下”的牛,康熙是从来不吹的。

  康熙很清楚火力的重要性,他喜欢的是可以迅速更换子铳的子母炮,是可以发射重型开花弹的威远将军炮,是那种动辄几千斤的攻城重炮!

  似乎也有点火力不足恐惧症

  除了火炮之外,康熙也非常热衷于为手下的八旗兵配备鸟枪,八旗兵步甲的鸟枪装备比例通常高达百分之五十,甚至许多八旗马甲也配备了鸟枪!

  而且康熙朝由内务府、工部打造的火炮、鸟枪,制造的火药质量都很高,一点都不比同时期的欧洲火炮、火枪来得差,只是没有大量装备燧发枪。

  不过在当时,欧洲国家的军队也没有完成燧发枪对火绳枪的替代,奥斯曼帝国甚至都没有开始装备列装燧发枪。所以直到康熙朝,大清的火器和西方国家的火器水平,是不存在什么代差的。

  虽然这些八旗兵的火炮、鸟枪都挺不错的,但是却没有给对岸的吴兵造成多大的伤亡。这是因为吴应麒选择的布阵位置太巧妙,正好避开了威远将军炮的火力覆盖范围,鸟枪当然就更打不着了,只有子母炮发射的单个弹丸射程能够得着。但是八旗兵装备的子母炮都是非常轻型的,是被他们用作野战的直瞄火炮的,因为可以更换子铳,所以射速挺快的,但杀伤力却非常有限。如果距离较远,打着了也就一次杀伤一人而已。

  而在八旗主子们稀里哗啦打了一阵枪炮之后,响起的当然就是绿营兵的喊杀声了!

  绿营炮灰们的又一次“送死冲锋”就开始了!

  他们的“送死冲锋”已经打了好几波,现在穿着号衣的绿营兵的尸体,谷个子一般的倒在荣溪桥上面和荣溪桥南岸直到吴兵阵地前的空旷土地上面。特别是在邻近吴兵方阵的地方,更是层层叠叠,触目惊心。但是荣溪桥北岸的绿营兵,仍然在八旗主子的驱赶下,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击。

  莫洛的甘陕绿营是这种近乎自杀一般的攻击的主力,他们以营为单位,如惊涛骇浪一般,反复地冲击着荣溪桥以南的吴兵方阵,一波方退,一波又至。

  之所以要那么搏命,是因为原本一片大好的形势,突然就变得很危急了!

  堵在荣溪桥南面的这区区两千几百吴兵,就是让战场形势突变的罪魁祸首!他们这么一堵,就将岳乐的四万清军巧妙地切割成了两部分!

  而被隔在荣溪、沱江南岸的岳乐所部,还遭到两支人数都在一万以上的吴军的夹击,形势非常危急。

  如果勒尔锦和莫洛不能尽快打通荣溪桥,等到岳乐被吴应麒的两路大军打垮,那时整个四川的战局都只有一个完字儿——大清在四川既不得民心又不得兵心,后勤也非常困难,就靠着“八旗劲旅、天兵无敌”的虚影顶着。一旦这个虚影被吴应麒彻底打碎,四川一省都得望风而降,而剩下的清军就该人人喊打了,能跑回去多少都难说!

  既然荣溪桥这边的得失如此关键,那甘陕绿营兵就只能被一波波驱赶上去冲吴兵的方阵了。

  但是荣溪桥的地形又太过狭窄,每次过一营兵还得排个拥挤的纵队,过桥的时候就会遭到吴军火力的猛烈射击,简直跟活靶子差不多!

  吴兵的火力


相关章节: 第127章 “中山”来了!“溥仪”还会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128章 八旗新军,火力很猛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29章 康麻子出兵了,吴三桂你行不行啊?(求订阅,求月票)第134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一(求月票,求订阅)第135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二(求月票,求订阅)第139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六(求月票,求订阅)第142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完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3章 忠义王大头,良臣卢三好(罗罗拜谢盟主金多多)第146章 皇上,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吴逆太狡猾!(求月票)第147章 康熙,你的八旗子弟要不够死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