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43章忠义王大头,良臣卢三好“世凯,你快看.大家伙儿都西北转进了,咱们也跟着走吧!”

  向王忠孝提出跟随八旗兵的大队人马一起向西北转进的不是旁人,正是那个火器专家戴梓。这个时候戴梓已经跟着王忠孝溜回了那个他们最开始用来布署火炮的山坳。

  在指挥炮兵用十六门威远将军炮打完了所有的开花弹后,戴梓和他的手下就被王忠孝等人带着跑回了这处山坳。他们在这里等了不到半个时辰,山坳外头就是一阵蹄声如雷,不计其数的八旗马兵,就沿着山坳外的官道,向西北方的富顺县方向跑去。

  早就等得不耐烦的戴梓,看见这一幕,也等不及就想跟着一起跑了。

  但是王忠孝却是神闲气定,没有一丝惊慌——他慌什么?那个指挥吴军取得大观镇大捷的吴国贵是他老丈人,还能把他杀了让小菟守寡?

  不过王忠孝现在也不打算马上投到吴三桂旗下不是他瞧不起吴三桂,而是吴三桂真的算不上什么大英雄,他就算能开创一个新的王朝,估计也就是个弱宋,连大明洪武的市面都不是吴三桂这样的老汉奸能做到的。

  所以王忠孝还是想要和朱三太子、陈永华、杨起隆他们一块儿开创个新的局面!

  而要开创新局面,那他就得先溜回北京,再南下广东。

  经过这场大观镇之战,吴三桂算是成功开了个“小周天”,天下大乱就算正式开始了。

  接下去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吴三桂多半会在四川、陕西方向上发起主攻,在贵州和湖广发起辅攻。

  而有了吴三桂在川陕拉仇恨,王忠孝和他的“活吕布”老爹也就能在广东白捡一个“缓称王”的大好局面。

  但是要从这个兵败如山倒的战场上溜走.还是稍微有点难度的,靠随大流的办法可不大保险。

  吴三桂虽然没什么雄才大略,但他手底下的武将还是挺厉害的……特别是吴国贵、马宝和吴世琮,他们仨大概率是不会把几千个八旗兵从大观镇战场上放跑的。

  “咱们可不能和大家伙儿一起走!”王忠孝摇摇头,“文开兄,你难道没发现今天的战场上少了点什么?”

  “少了什么?”戴梓问。

  王忠孝道:“少了竹枪骑兵!”

  “对啊.”戴梓一怔,“世凯,你觉得他们要打咱们的埋伏?”

  王忠孝点点头,面色凝重:“多半如此.所以咱们不能随大流,要不然被那些竹枪骑兵打了埋伏,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那,那咱们往哪里跑?”戴梓有点慌了。

  王忠孝笑了笑,说:“文开,伱跟着我就是了我一准能保你周全。”

  他说的是“保你周全”,可没说“带你回北京”。这么个火器专家,说什么都不能交还给康麻子。

  戴梓点点头,冲着王忠孝一拱手:“那就一切拜托了。”

  “好,包在我身上!”王忠孝拍了拍胸脯,然后又瞧了戴梓一眼,发现这位好不容易才谋到一个八品芝麻官的火器专家还穿着他心爱的官服,于是就摇摇头道,“文开,你这身官皮太扎眼了,得赶紧脱了。”

  “对,对!”戴梓一脸佩服,“还是世凯兄周道。”

  说着话,他就麻利的把自己的官服脱了,官帽也摘了,但是不舍得扔,还想卷一卷带走。

  王忠孝却摆摆手道:“文开,不用带了.你用不着这官服了!”

  “怎么就用不着了?”戴梓一愣。

  王忠孝苦笑:“仗打成这样,咱们都得挨罚.我是二品官,降一降总还有个五六品,你是八品,降一降不就没了?”

  “我”戴梓一听这话眼泪都快下来了。

  他的这个八品官来得可忒不容易了!自己的本事过硬,家里也没少花银子,到了北京以后还尽遭人白眼——汉人文官觉得他那套都是奇技淫巧,旗人官则觉得他这个汉人研究火器是不是想造反?连南怀仁


相关章节: 第134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一(求月票,求订阅)第135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二(求月票,求订阅)第138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五(求月票,求订阅)第139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六(求月票,求订阅)第142章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 完了(求月票,求订阅)第146章 皇上,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吴逆太狡猾!(求月票)第147章 康熙,你的八旗子弟要不够死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0章 康熙放心了,王大头不可能投吴三桂了!(求订阅,求月票)第151章 朕不装了,朕要卖官!(求订阅,求月票)第154章 一切尽在康麻子掌握之中?(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