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92章自由忠臣,熊霸中原!“爷爷,这是四爷爷托我带给您的尚可喜、尚之信的劝进表!”

  汉中西王府的大殿之上,远道而来的吴世璠给吴三桂行礼问安过后,就拿出了吴三畏交给他的尚可喜、尚之信写得那封《劝西王进位为天子表》。

  “什么?”吴三桂愣了下,一边接过“劝进表”一边问,“你的四爷爷?”

  “就是新会侯长廉公,”吴世璠解释说,“孙儿正准备跟随祖家表姥爷离开高州府的时候,他也恰好率部前往廉州,途径高州的吴川县限门寨。孙儿就跟着祖表姥爷一起去了趟限门寨,见着了四爷爷,然后四爷爷就给了孙儿这劝进表,让孙儿带给爷爷。”

  “他长什么样?”吴三桂一边翻看着劝进表,一边发问。

  吴三桂对自己素未谋面的小弟弟还是很感兴趣的.他当然也怀疑过这个吴三畏的身份,但这个吴三畏也不是个无名小卒,好歹是武状元出身,还是副将衔的守城营参将,不说位高权重吧,那也是有头有脸有来路的,怎么可能乱认亲爹呢?

  而且这个吴三畏的确是直隶人士,老家离北京很近。算算日子,他出生的时候,吴三桂他爹吴襄也正好在北京当富家翁.当年的北京那可是花花世界,吴三桂不就在那里得了个“圆圆”?

  后来吴三桂可听人说了,当年给他送妹子的可多了,不止陈圆圆一个,还有好几个美人,不过没送到他手里——他不忙于军务嘛,所以都由他爹吴襄代收了!可收着收着人就没了时隔多年,吴三桂又得一老弟弟,也就没什么奇怪的。

  “他长得黑黑的,一脸大胡子,非常威武,跟《三国演义》里的张飞张翼德差不多。”

  “黑黑的?”吴三桂一愣,他爹吴襄可是个老白脸,他哥吴三凤,弟弟吴三辅都是白白的,怎么这个吴三畏就是个黑皮?难道当年有人送了自己一个黑美人?

  吴三桂想了想,还是不大明白,不过他也不多想了,而是换了个话题,问吴世璠道:“你刚才说你四爷爷率部去廉州府?那他不在新安呆了?”

  “不呆了,”吴世璠摇摇头,“也呆不下去了.王世凯在伶仃洋西岸的局面越来越好,孙儿离开广东的时候他已经牢牢控制了香山、新会、新宁三县,还控制了顺德全县和南海县最富庶的佛山镇!”

  “不就是四县一镇嘛!”吴三桂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四县一镇算什么嘛吴三桂现在已经有了四川、云南、贵州三个省,还拿着广西一部、湖南一部、湖北一部、陕西一部、甘肃一部。

  吴世璠却是一脸羡慕地说:“爷爷,您可别小看香山、新会、新宁、顺德四县和佛山一镇.那四县一镇的地盘可好了,真正的鱼米之乡,到处都是一年两熟三熟的水田,佛山又是天下第一的冶铁手工重镇,澳门则是天下第一海港!

  而且这四县一镇人口很多啊!一个佛山就有几十万人,四县一镇的人口总数怕是有一百万了!”

  “一百万,倒是不少了.”吴三桂已经看完了尚可喜、尚之信联名的劝进表,合上了文书,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然后,吴三桂又摸着胡子自语道,“等老夫收了陕西、湖广,就不缺人口了。”

  吴世璠道:“陕西、湖广大概也找不到那么好的地盘了,北京都不如啊.这四县一镇可真是要人口有人口,要粮食有粮食,要工商贸易有工商贸易,实在是一块宝地啊!

  四爷爷占有新会那边就差远了,本来也是好地方,可惜让尚可喜折腾得太惨,人口大多迁走了,只剩下大片的荒地,养不活多少兵马了。所以四爷爷就留鳌太师守香岛,自己带领一部分人去廉州驻扎了。”

  “鳌拜.”吴三桂忙问,“世璠,你见过鳌拜了?”

  “没有,”吴世璠说,“四爷爷说鳌拜喝了生水,有些拉肚子,所以就留在香岛养病顺便看家。不过等四爷爷在廉州站稳了,鳌太


相关章节: 正文卷第二卷 反了,反了!第二卷 反了!反了!清天已死,周天当立!广积粮、高筑墙、慢造反第194章 鄂扎会梭哈,吴应熊会出千,李自成会做梦!第195章 小心,有熊!(求订阅,求月票)第196章 怎么办?赌王鄂扎!(求订阅,求月票)第197章 还有谁猛如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98章 谁挡李自成?唯有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