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98章谁挡李自成?唯有吴三桂!谁可以守江南,战李闯?

  听见这个问题,在场的几个大学士、翰林学士和尚书就忍不住一声叹息。

  因为大清朝曾经有太多的人可以守江南、战李闯了!

  多铎、豪格、阿济格、鳌拜、谭泰、何洛会、穆里玛哦,还有吴三桂!

  可是现在,这些能够抵挡李自成的名王宿将,却是死得死,叛得叛,反得反,偌大的大清朝尽无一人可以抵挡李自成了!

  南书房里面一片死寂,气氛压抑的让人透不过气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听见翰林学士陈廷敬的声音响了起来:“皇上,臣知道一人,一定可以替我大清阻李自成得江南!”

  “这人是谁?”康熙赶紧看着自己的这个儒学老师。

  陈廷敬吸了口气,然后说出一个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名字:“吴三桂!”

  “什么?”康熙大惊,“陈师傅,你说什么?”

  “皇上,臣是说,当今天下,只有吴三桂才能帮着我大清阻李自成下江南”

  康熙目光灼灼,盯着自己的老师,这个陈廷敬看上去挺正常的,应该,或许,多半没有疯吧?

  陈廷敬一字一顿地说:“因为昔日洪武皇帝就是先有江南,后得天下的!而如今的江南,如果以人口、赋税、产出而论,比之元末,恐怕是更为紧要了。如果李自成可以顺江而东,定鼎南都,全有两江三省外加武昌、汉阳、黄州等府,地盘虽然没到天下的三分之一,但是手里面掌握的人口财货,恐怕大大超过天下之半了吧?如果李闯可以拥天下之半的人口财货,再吸取甲申年的教训,苦心经营上几年,未必不能一统天下。

  皇上,您想想,如果李闯一统了天下,那吴三桂不是白忙活了吗?吴三桂的一门,还能有生路吗?”

  “肯定没有!”康熙咬着牙道,“如果不是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开了山海关引多尔衮的大军进去打了李自成一个措手不及,李自成说不定都已经坐了二十几年皇帝了!这个仇,李自成怎么可能不报?”

  话说到这里,康熙顿时就觉得眼前大大一亮啊!

  就应该让吴三桂和李自成之间也好好打一打,三国大战打起来才有意思嘛!

  想到“三国”,他就冷冷一笑道:“看来现在最怕李自成得江南的不是咱们,而是吴三桂!这么说起来,吴三桂倒是真的会替咱们牵绊住李自成这个老牌反贼!”

  “皇上,”陈廷敬道,“虽然吴三桂会替咱们绊住李自成,但是咱们也不能坐等吴三桂出手毕竟吴三桂现在远在汉中,万一他出手不及,江南已经落入李自成之手,那麻烦就大了。”

  “对,对”康熙道,“朕还是得派出能战敢战之将去抵挡李自成的!陈师傅,这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皇上,”陈廷敬道,“奴才也不知道谁能有守御江东的能耐.不过臣却知道朝廷不应该为了必然守不住,也没有必要守的地盘再浪费兵力了!现在朝廷的兵力不足啊,不能再浪费了。”

  “你的意思是”康熙皱起眉头,“朕要放弃武昌?”

  “武昌府肯定要放弃!”陈廷敬说,“据刚刚回到武昌的湖北巡抚张朝珍上报,现在武昌城内只剩下他的标兵一千和湖北提督的督标一千五百,总共只有两千五百人,而且人心惶惶,将无战心,兵无斗志,李自成大军一到,只怕会立即崩溃。还不如让张朝珍带着这两千五百人撤到九江府,把武昌、黄州、汉阳三府都让给李自成.李自成得了这三个府,才会让吴三桂感到危险嘛!”

  康熙轻轻点头,似乎也赞同陈廷敬的建议,武昌、黄州、汉阳三个府靠两三千人马根本没法守.但他依旧没有松口。

  三个府啊!

  说放弃就放弃的吗?

  陈廷敬接着又道:“另外,臣觉得长沙也没有必要再守了.”

  “长沙也不守吗?”康熙眉头一


相关章节: 第192章 自由忠臣,熊霸中原!(求订阅,求月票)第194章 鄂扎会梭哈,吴应熊会出千,李自成会做梦!第195章 小心,有熊!(求订阅,求月票)第196章 怎么办?赌王鄂扎!(求订阅,求月票)第197章 还有谁猛如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99章 “吴、顺、清”新三国开始了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0章 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开枪!(求订阅,求月票)第201章 明中堂,西王万岁有请!(求订阅,求月票)第202章 先对个账,有人见过真鳌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3章 鸿门宴,味道好极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