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00章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开枪!广东,广州。康熙十二年三月十五。

  随着“咣咣咣”的十三棒锣声又一次响过,官差的喝道声又起来了:“敬事而信,节用而爱人,使民”

  敲锣和喝道是大清官员出行仪仗的组成部分,根据官职大小,锣声从七小一直可以加到十三下。而喝道的词也不是什么“肃静”、“回避”、“滚蛋”、“瞎了你的狗眼”什么的,而是《论语》里面摘一段,让随行的官差亲兵背熟了,大声喊出来。这显得当官的有文化,还知道《论语》。

  今儿乘坐着大八抬大轿,带着一大票随从、官差、亲兵、姨太太和丫鬟,浩浩荡荡来到广州城外的,就是个很有文化,可以把《论语》倒过来背的大官,名叫纳兰明珠。

  他是被康熙派来调停广东的王尚之争的——这趟差事的目的,真是让他无语了。

  大清镇守广东的藩王尚可喜和大清的两广总督王辅臣居然在国难当头的时候,打起了内战!

  大清朝现在被吴三桂和李自成这两个反贼联起手来打,湖广都已经快丢没了,王辅臣和尚可喜这两个大清的.忠臣,居然没有一点儿要出兵勤王的意思,反而还在广东打起了内战,这样的忠臣要是多来一点儿,大清朝没给吴三桂和李自成打死,也给这号忠臣气死了。

  大概是因为太生气了,所以纳兰明珠这回南下还端起了架子,到了赣州府的首县赣县之后就停在那里不走了,想等王辅臣、尚可喜派人带着礼物来迎接。

  他那么大一个大学士,又是王忠孝的老师,还是尚之信的故交,那么大老远来广东替他们两家说和,收一点礼不算过分吧?

  可没想到等了老半天也没见人来送礼,不仅没人来送礼,连信都没一封。有的只是王家、尚家继续在广州府撕逼的消息。先是王忠孝宣称打跑了“深鳌拜”和新安吴三畏,收复了新安县城.当然是收复到自己兜里不还给老尚家了。

  然后王忠孝又借口鳌拜又可能躲进了东莞,发乡兵一万包围了东莞城,要求入城搜查。搜完之后,鳌拜没有抓到,东莞这个宝地却姓了王。

  在王忠孝拿下东莞之后,王家控制的广东乡军又以杀尚可喜以平民愤的借口,开始扫荡广州府城外围的据点,先是拿下了三水县城,然后又是黄埔、海珠、鹿步、茭塘、新造等二三十个乡都,已经把广州府城东、南、西三面外围的乡都市镇拿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广州府城北面还没动。

  平南王府的当家人尚之信当然不甘心自己的地盘被王忠孝一块块蚕食掉,还挣扎着组织了藩下勇士想去拔点。结果一头撞上了广东乡兵用沙袋和原木马马虎虎堆起来的棱堡,给人家的燧发枪打得死伤惨重!

  而王忠孝在完成了广州府城附近各乡都市镇的布防后,就毫不留情地开始了均田地、置乡兵势力那是越搞越大了!

  到了二月中旬的时候,眼看着尚家的广州府城就要被王忠孝给夺取了,尚家那边终于来了援兵!

  援兵不是朝廷派出的,而是续顺公府太夫人尚淑英终于说服了潮镇总兵刘进忠,两人一起拉上吴六奇的儿子饶平协台吴启丰,一同领兵三千来广州府武装调停。

  与此同时,吴三桂方面派出的调停大使汪士荣也到了广州府而且还得到了尚之信的高规格接待!

  另外,他还是通过王辅臣的地盘进入广州的!

  这下明珠再也不敢端架子了,赶紧让南赣总兵派兵护送自己进入广东去代表康熙皇帝调停“王尚之争”,但没等他赶到广州,湖广战场上的坏消息就雪片一样向他飘过来了。

  听见大清湖广战区接连爆雷的消息,明珠可真的有点急了,他要是再不抓紧一点,没准调停“王尚之争”的事儿没成,那个李自成却顺着长江而下一口气打到南京!到时候他想回北京去都没路可走了.

  于是明珠就催着手下一路好赶,终于赶在李自成


相关章节: 第195章 小心,有熊!(求订阅,求月票)第196章 怎么办?赌王鄂扎!(求订阅,求月票)第197章 还有谁猛如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98章 谁挡李自成?唯有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199章 “吴、顺、清”新三国开始了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1章 明中堂,西王万岁有请!(求订阅,求月票)第202章 先对个账,有人见过真鳌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3章 鸿门宴,味道好极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4章 尚之信,吾奉三太子令旨拿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05章 三太子,现在有两个献帝要您去当!(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