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05章三太子,现在有两个献帝要您去当!“某家王辅臣在此,谁人敢来决死战!”

  就在刘进忠的手下将尚之信扑倒拿下的时候,王辅臣也吼声如雷,身先士卒,头一个冲过了广州东关城外那处位于护城壕上的长桥上,由拒马枪“拼”出来的“隘口”。

  只见他右手一支燧发手枪,左手一柄破甲的短柄四楞小铁锤,追杀着落荒而逃的尚家甲士,铁锤挥舞,已经砸翻了两人,看见一个恼了的尚家壮士返身来战,甩手就是一枪,正中那人眉心,随后又顺手抽出一柄斧子。左斧右锤,杀得东关左小门外的尚军惨叫声连成一片,丝毫招架之力都没有。

  这个时候已经有一些尚军从城墙根的秘道里杀出,但是他们却被王辅臣策马驱赶的自家甲士给冲了个七零八落,根本无法在羊马墙内结阵。有一名尚家的长枪兵大概不认识王辅臣,还举着根丈三长枪想要戳死这个活吕布,结果王辅臣一个飞斧就劈在他的脑门上,连惨叫都没发出就脑死亡了。人还没完全倒下,王辅臣就飞马而至,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长枪。

  抢到长枪的王辅臣可就更凶猛了,抡起长枪就左突又刺,瞬间就放到了一片!羊马墙内的战场,很快就被杀空了不少!

  这时东关瓮城左侧的城墙垛口上已经出现了尚家的兵士,都是弓箭手和鸟枪兵,纷纷张弓而射,举枪而打。沿着那条通道冲过来的王家甲士倒是不怕箭镞,但是枪声响动之中,还是不住有人翻身跌落。

  不过王家的铁骑中有人带着线膛枪!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打得准呢!只看见这些带着线膛枪的铁骑兵纷纷下马,也不列队打排枪,只是散在城壕外面,倚战马为掩护,不停装弹射击。

  线膛枪加上“米尼弹”,就是王忠孝口中的木底锥体铅弹打起来本就非常准,再加上那些“火枪骑兵”都是特别选出来的神枪手,虽然只有二十几人,但很快就杀得城墙上的尚军鸟枪兵、弓箭手死伤惨重!

  王辅臣这时已经将广州东关城楼左侧羊马墙内的尚兵杀散,他骑着大马也不可能冲进秘道和藏兵洞,于是就返身向左小门奔去。左小门的千斤闸正缓缓上抬,还没有完全抬起,不过王辅臣却不敢在东关城外久留——城头上还有人在放枪放箭呢!于是他干脆翻身下马,收起铁锤,抽出腰刀,护着头脸,然后拖着长枪,一弯腰就从千斤闸下钻了进去。刚一进去,就听见了孔四贞的声音:“王大哥,我们已经抓住尚之信了!”

  王辅臣这才松了口气,然后顺着孔四贞的声音望去,发现尚之信被人五花大绑着瘫坐在地上,双目紧闭,面如死灰。

  “刘总镇呢?”

  王辅臣没有发现刘进忠,而且瓮城里面的人也有点少,只有孔四贞领着的二三十号人。

  “刘总镇带人上城去了!”孔四贞又急又快地道,“尚家的旗兵反扑得很凶!”

  王辅臣回头望了一眼,看见他身后的千斤闸已经完全吊了起来,王家铁骑也开始涌了进来,其中一人还把王辅臣的大马给牵了进来。

  于是王辅臣就再一次上马,用手中的长枪往瓮城内的马道一指,大吼道:“都跟我上城去!”

  随后,王辅臣就一马当先,沿着瓮城内的马道飞奔到城墙上了。

  上了城墙,王辅臣才发现,刘进忠和他的手下已经陷入了苦战!

  虽然尚之信这个尚家的实际当家人已经被擒贼先擒王了,但是伏在城头和城墙上的尚家旗兵却依旧在拼死作战!

  这些尚家藩下的旗兵就相当于是尚家的八旗兵,这二十多年里跟着尚可喜那叫一为虎作伥、吃香喝辣!屠广州他们是主力,迁沿海他们是骨干,圈地占房他们拿大头,垄断走私他们都赚了个盆满钵溢。

  他们跟着尚可喜可谓是人人作恶,户户发财!

  尚可喜干过的所有坏事儿,他们都有份!尚可喜抢来的财货产业,也都有他们一份!



相关章节: 第200章 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开枪!(求订阅,求月票)第201章 明中堂,西王万岁有请!(求订阅,求月票)第202章 先对个账,有人见过真鳌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3章 鸿门宴,味道好极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4章 尚之信,吾奉三太子令旨拿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06章 新大明是我们大家的,明献帝也是我们大家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07章 忠,你们活吕布一家真是太忠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8章 辅臣老弟,额看“十八子主天下”说的就是你啊!第209章 只要布尔尼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210章 反清复元,反清复明,总有一个能成功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