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09章只要布尔尼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皇上,定西将军赖塔,大学士巴泰、索额图、李霨、杜立德、对喀纳、冯溥,户部尚书陈廷敬,兵部尚书米思翰,翰林学士熊赐履,陕甘总督莫洛,陕西巡抚贾汉复,甘肃巡抚阿席熙,包衣新军总管大臣观音保都到齐了。”

  小桂子公公的声音又一次在康熙皇帝耳边响了起来,康熙放下手里的奏折,笑着吩咐道:“宣他们进来。”

  “嗻。”

  小桂子公公应了一声,就弯腰躬身退出了南书房,没一会儿,刚才他报到名的这些个大清重臣就鱼贯而入,在铺在南书房地上的“陇西会战形势图”两边依着班次跪好了。

  虽然这几个月来,天下形势接连发生巨变,湖广、两广都快乱成一锅粥了。但是在坐镇西安的康麻子看来,一切都还在掌握当中。并且,只要布尔尼来了,一切就都会好起来的!

  他这可不是盲目自信,而是非常合理的自信!

  首先,在吴应熊奇袭郧阳、襄阳,李自成顺江取武昌后,并没有发生“熊震华夏”和“顺取江东”这两件足以颠覆大清江山的大事儿。

  这当然要归功于康熙皇帝本人的英明领导和反应及时!

  康熙调岳乐入荆州组织防御,派杰书去九江扼守长江的策略,显然是非常正确的。

  在岳乐飞马入荆州后,原本乱成一团的荆州清军就被迅速理顺了。

  岳乐先用少量兵力扼守住了荆州北面的门户荆门州,并且在安陆府境内的石牌市、内方山和臼口构筑炮台和浮桥,封锁了汉江水道,挡住了吴应熊南下的水路,还确保了荆州和安陆府、德安府的联络。

  随后,岳乐又发兵荆州境内长江北岸的郝穴口、沙市口、沧港、董市、白洋市等渡口,将荆江上可以搜罗到的船只都搜罗起来付之一炬,暂时和缺乏船只的吴国贵形成了隔江对峙的局面——吴国贵当然可以从湘江、沅江、洞庭湖上搜罗船只,但是岳州那个洞庭水系入长江的口子又被李自成麾下的大将的刘一虎给卡住了。所以吴国贵暂时也“入江无路”。

  与此同时,岳乐还遣使九宫山向李自成表达了和睦共处的意愿.为表示诚意,岳乐还命令清军和大清官府从汉阳府和德安府南部的安陆、云梦、应城撤出。

  李自成虽然什么都没答应,但也很默契地命令刘一虎不要再袭扰荆州境内的清军。

  在和李自成达成了事实上的和睦之后,荆州清军的处境就大为改观了,而湖广南线,也出现了一派和平共处的场面——清、吴、顺三方都互不侵犯,仿佛根本就没有战争似的。

  而荆州清军一旦稳住,襄阳的吴应熊也就翻不出什么大浪了他的那点勇力,在奔袭郧阳、襄阳时已经用尽了。现在又被南阳的清军和荆州、荆门的清军夹着,能稳住局面就算不错了。

  所以湖广这边,在康熙皇帝英明而且果断的决策下,算是暂时稳住了!

  其次,康熙亲自坐镇的关陇前线,形势也还算稳定。

  吴三桂的“一出祁山”用得是步步为营,且耕且战的打法。这祁山都出了一年多,吴军才到西和县的祁山堡脚下。

  当然了,祁山并不是什么天险,祁山堡也就是个修在山上的小城,根本挡不住吴应麒的大军。真正阻挡吴应麒的是大军的补给!

  根据岳乐之前的布署,清军在放弃阶州和秦州的两当、徽县,以及隶属于巩昌府的西和县时,都尽可能搞了破坏,迁了人口。

  所以,吴应麒的军队很难就地补给,而从后方转运,又因为四川破败,根本不可能实行。

  不过吴应麒还是找到了克服困难的办法,就是占一块地盘就经营一块地盘——陇西那些穷山恶水,而且地形复杂,这民风当然是非常凶悍的。所以岳乐可以迁走的只是居住在县城附近的小片平地上的居民,山里人他可迁不了。

  而吴应麒占了那些地


相关章节: 第204章 尚之信,吾奉三太子令旨拿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05章 三太子,现在有两个献帝要您去当!(求订阅,求月票)第206章 新大明是我们大家的,明献帝也是我们大家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07章 忠,你们活吕布一家真是太忠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8章 辅臣老弟,额看“十八子主天下”说的就是你啊!第210章 反清复元,反清复明,总有一个能成功吧?第211章 天地会,李中山(求订阅,求月票)第212章 我又要去造反了,你们谁跟着?(求月票,求订阅)第213章 皇上,反贼越来越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14章 目标,南京!目标,北京!(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