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14章目标,南京!目标,北京!福州城,耿王庄,靖南王府。

  “明中堂,兄弟对皇上,对大清,那绝对是忠心不二的!现在前方军情紧急,救兵如救火,兄弟照理说早就应该出兵了,可无奈广东方面的形势不稳。兄弟听广东那边的来人说,那活吕布父子已经剪辫易服,公然恢复了唐朝、明朝的衣冠,可有此事?他们父子会不会趁着我福建精兵北上,发兵了偷袭?明中堂,您刚刚从广东过来,又是那个小活吕布的老师,您给兄弟说说,他们两父子是不是已经造反了?”

  说话的正是耿精忠,这家伙现在还在给明珠演戏装忠臣呢!

  不过话说回来,耿精忠的戏还是认真的。他的发型和“戏服”看上去还是蛮真的,辫子没有剪,脑门也刮得锃亮,亲王的袍子、朝珠也一样不少,安装了红宝石顶子的大帽子就搁在边上的架子上。而陪着他一块儿和明珠见面的福建方面的官员,包括巡抚刘秉政、提督王进功,还有总兵马维兴、赵得胜、吴淑等人,以及靖南王府藩下的几个都统、副都统,全都留着可以证明忠诚的辫子,穿着标准的大清官服。连隔壁潮州的刘进忠,现在也是一副大清忠臣的造型,该有的辫子、官袍、朝珠,一样也不少,而且都是真的!

  但是戏就是戏,戏再好,明珠也不会当真。

  而且,明珠现在也会演戏了!

  他现在正一边端着茶碗,一边点头,似乎很欣赏耿精忠的忠心。等耿精忠念完了台词儿,就轮到明珠说戏词了,他笑着道:“王爷您尽管放心,王辅臣、王世凯他们两父子虽然已经剪了辫子,恢复了唐朝、明朝的衣冠,也不怎么听朝廷号令了肯定不能算忠臣了,和王爷您是没办法比的。但是他们也没有造反!”

  耿精忠故作吃惊道:“这都剪辫易服,拥兵割据,不听号令了还不是造反?”

  明珠的目光往左右一扫,一群也打算拥兵割据的提督、总兵的期待表情,都收入了眼底,然后笑着道:“王爷,咱们都是自己人,今儿又是私底下会面,就不说官场上的场面话了.如今天下的形势,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已经是大争之世了!

  而且占着场面上的优势的,还不是咱大清,而是吴三桂那个逆贼!皇上为什么要亲自坐镇西安?还不就是为了卡住吴三桂北上东进的通路吗?而坐镇荆州的安亲王和坐镇九江的康亲王,也是为了拖住吴应熊和当住李自成这一卡一拖一挡,就表明了这轮大争之世对大清极为不利。依我看呢,这乱世很有可能会长久持续下去!”

  他喝了口茶,又道:“而对于没有资格在这一轮大争之世中争到一个天下的一方豪强而言,要怎么做才是最明智的呢?如王辅臣那样,拥兵割据,不听号令,但是也在天下大势明朗之前站队,难道不是聪明之举?

  就凭他在两广的军队、地盘,将来还怕没有一个,甚至四个世袭罔替的王爵吗?

  他现在如果出兵帮朝廷或是帮吴三桂,于他又有何好处?大争之世一旦结束,谁还能容他在两广割据?他就算功比韩信,又能怎么样?除了功高震主,什么好处都没有。还不如坐守广东,静观天下,等形势明朗,再效仿吴越王归顺天命,岂不乐哉?

  那吴越王钱氏可传国五代,如果从钱镠出任唐朝的镇海军节度使算起,那可就是八十六年家国!

  而且钱氏子孙入宋之后,又是高官得做,富贵得传,与宋同休,前前后后可是数百年富贵啊!”

  他这话乍一听好像是在替王辅臣开脱,但实际上却是劝说耿精忠和他手下那帮小军头躺平的!

  如果是聪明人,就学王辅臣,学吴越钱氏。尽管割据一方,不听号令就是了。

  但是你们别瞎掺和这个大争之世啊!

  你们这些福建军头也没多少实力,能割据一州半府,舒舒服服当个地头蛇,等着天下大争有结果了,再向胜利者投降,混个吴越钱氏的


相关章节: 第209章 只要布尔尼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210章 反清复元,反清复明,总有一个能成功吧?第211章 天地会,李中山(求订阅,求月票)第212章 我又要去造反了,你们谁跟着?(求月票,求订阅)第213章 皇上,反贼越来越多了!(求月票,求订阅)第215章 内讧是一门技术,偷袭是一门艺术!(求月票,求订阅)第216章 尚之信阵战多隆于此!(求月票,求订阅)第217章 敌在秦淮河!(求订阅,求月票)第218章 康熙,明太祖显灵反对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19章 回来了,我朱大明又回来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