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13章皇上,反贼越来越多了!“太皇太后,奴才以为这阿布鼐和布尔尼不大可靠”

  阿布鼐和布尔尼刚跟着多铎的第三子,在北京城充御前大臣的董额董贝勒离开慈宁宫,这边马上就有提醒老太后要小心阿布鼐和布尔尼了。

  看出阿布鼐和布尔尼不是好人的,他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人,而是康熙皇帝的老丈人,领侍卫内大臣噶布喇。

  布木布泰用手按着额头,叹了口气:“我当然知道阿布鼐和布尔尼要反了,黄金家族的嫡系,大元汗的继承人,能可靠才见鬼了如今这反贼,真是越来越多了!”

  “太皇太后,您既然知道他们要反,怎么还.”

  布木布泰冷哼一声:“我更知道阿布鼐和布尔尼不是吴三桂,也不是王辅臣,更不是林丹汗!他们也没有驾驭甚至召集到五万蒙古骑兵的本事.所以我才给他们征召五万蒙古骑兵来京师听用的懿旨。

  有黄金家族嫡系的威望和我的懿旨,他们才能从察哈尔八旗和锡林郭勒盟、昭乌达盟和乌兰察布盟的地盘上召集起数万蒙古壮丁!

  不过要召集这数万蒙古壮丁,必然要花不少时间,咱们不也有时间召集人手了?而当阿布鼐和布尔尼把人数凑起来后,他们又没有足够的钱财去收买人心,甚至没办法长时间喂饱他们,就只能马马虎虎带着这帮人心不齐、训练不精、器械不良的乌合来北京城送死!”

  话说到这里,布木布泰的声音忽然变得冰冷了:“等咱们当着几万蒙古人的面狠狠修理了察哈尔王的亲兵,砍下阿布鼐和布尔尼的头颅,他们带来的那几万蒙古人才能真正为我们所用!”

  在慈宁宫里面陪着老太太一起接见阿布鼐和布尔尼的一些留守北京的大臣还有刚刚被康熙打发来北京的观音保,这才明白了这老太太的险恶心思。

  果然是和皇太极、多尔衮一辈儿的老恶人!

  “福全!”老恶人布木布泰忽然喊了声被她刚才的话给惊呆了还没缓过来的裕王福全。

  “皇玛嬷,您有什么吩咐?”反应过来的福全赶紧拎着袍子走出来往老奶奶跟前一跪。

  “你手头有多少可用之兵?能对付五万蒙古骑兵吗?”布木布泰问。

  “这个.”福全被老太太一问,立刻就是一脸忧愁了,“皇玛嬷,北京城内的八旗劲旅,包括身强力壮的包衣在内,大多被调往各地当兵了。

  现在北京的各旗都统衙门下面几无可用之丁,只剩下老弱凑数。如果不算守护紫禁城的护军亲兵,如今北京这边可用的也就只剩下张勇麾下的五营绿营和赵良栋等人在丰台训练的新兵.拢共也就是一万三四千。

  哦,对了,天津卫和通州还有津海关道的税丁、船丁、包衣洋奴兵,三千人应该也是能拉出来的。”

  三千个绿营.如果那个瘫子没有吃太多空额,应该能有两千人吧?一万家奴,这个人数应该够,能不能打就天知道了?再加上一两千地痞和千把个色目人.好像也挺乌合的,带兵的还是一个瘫子,一个放高利贷的奸商,一个色目葡兵头。哦,就一个赵良栋看着还像一点。

  老太太还在用她的蒙古数学在心里头计算呢!

  越算心越凉啊!

  看到老太太愁眉苦脸的,领侍卫内大臣观音保突然灵光一闪,想起哪儿有精兵了,赶紧站出来给老太太一跪,“太皇太后,奴才观音保知道侍卫处下还有一支可用的精,人数约有一千,可充精骑,而且极善肉搏!”

  “侍卫处下?”老太太一愣,然后扭头看了看侍卫处当家的领侍卫内大臣噶布喇。

  “没,没有啊!”噶布喇摇摇头,“侍卫处的精锐都叫皇上带去西安,其中大部分人还派下去带兵了。”

  “有的,”观音保道,“公爷,您忘了善扑营下面还有个右翼,一直驻扎在五台山。”

  这观音保说的就是康熙派到五台山去保护顺治大和尚的善扑营右


相关章节: 第208章 辅臣老弟,额看“十八子主天下”说的就是你啊!第209章 只要布尔尼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210章 反清复元,反清复明,总有一个能成功吧?第211章 天地会,李中山(求订阅,求月票)第212章 我又要去造反了,你们谁跟着?(求月票,求订阅)第214章 目标,南京!目标,北京!(求月票,求订阅)第215章 内讧是一门技术,偷袭是一门艺术!(求月票,求订阅)第216章 尚之信阵战多隆于此!(求月票,求订阅)第217章 敌在秦淮河!(求订阅,求月票)第218章 康熙,明太祖显灵反对你!(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