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08章辅臣老弟,额看“十八子主天下”说的就是你啊!大乱之后的事情总是特别多,所有的人都忙到飞起来,时间也就过得贼快,滋溜一下,就已经是康熙十二年的五月下旬快到六月了。

  在广州之乱后的这段时间中,整个两广地方,绝对算不上太平。在王辅臣、王忠孝打破广州,灭亡平南王尚氏的虎威震慑下,两广这边的大战是没有了,但小战依旧不断。

  先是广西将军孙延龄、广西提督马雄不顾吴三畏和郭义的劝阻,趁着王辅臣、孔四贞率领主力去广东作战,联手扑击了一次柳州,结果被王辅臣麾下的总兵蔡元阻挡住柳州府城马平城下多日,一直等到广州被攻破,平南王府覆灭的消息传到广西,孙延龄和马雄都没能得手,只好灰溜溜撤了回去。

  不过这场马平之战严格说起来也不能算是广州之乱的余波,两场战役几乎是同时发生的。

  在广州之乱和马平之战结束后不久,王忠孝派出的广东乡军就完成了除连州以外的整个广府的平定,接着他又亲率一万广东乡军攻入了尚之节、尚之瑛两兄弟守卫的韶州府。

  尚之节和尚之瑛是在广州包围圈形成前,被尚之信派出去经营韶州、南雄州退路的。两人还各自带了一千藩兵当“兵本”,并且带了许多尚之信以大明平南王名义发出的空白官照。

  本来凭着这些官照和吴三桂的声势,他们还是可以拉拢到一些韶州、南雄州大族的.毕竟王家在广府推行的均田法让这些韶州、南雄的大族感到非常不爽。而且尚家在韶州杀人不多,韶州不靠海,也没被尚可喜专门屠过。

  可没等他们最后和尚家两兄弟谈好价钱,广州就被王家拿下,这下再没哪个不开眼的广东佬想给尚家陪葬,尚家在广东的统治就此崩溃。

  尚之节、尚之瑛也没胆子去和来势汹汹的王忠孝硬碰,赶紧收拾收拾跑路了,连南雄州都不敢呆,也不敢去即将被吴国贵掌控的湖南——他们俩已经从汪士荣那里得到王忠孝娶了吴国贵之女吴小菟的消息,哪儿敢去投靠王忠孝的老丈人?

  所以,他俩就只能逃到了大清治下的江西省南安府境内,而且他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也拼了,身先士卒打下了梅关古道,随即又抢占了南安府城大庾,还沿着章水一口气推到了南康,又是一战而取之。

  他们在南安府这么一发狠,就把南安府隔壁的赣州府的清军给吓傻了!

  因为尚之节、尚之瑛的军队可打着吴三桂的旗号!

  而且打得还那么狠不用说,一定是吴国贵的先锋大军打来了!

  吴国贵马上要来了,他们能不怕吗?

  而且就在“吴国贵的先锋”兵临赣州府的时候,李自成也率兵越过了九宫山这个“重生之地”,攻占了南昌府下面的义宁州和武宁县。

  这可就太吓人了,李自成在北,吴国贵在西,江西的大清兵要完啊!

  受到惊吓的赣州清军只好一边闭城死守,一边向两广总督王辅臣告急.

  而接到告急的王辅臣、王忠孝一时间也抽不出多余的兵力去江西。他们最近“吃”得有点撑了!一下子拿下了半个广府,整个韶州,还传檄而定了惠州府、南雄州、连州和琼州府!

  那么多的地盘,光是消化就得好一阵子呢!

  在完成消化之前,王辅臣、王忠孝可没兴趣再扩张了。而且,王家的父子兄弟之间的关系也得好好理一理.所以,他们暂时就没余力去吃江西了。

  不过王辅臣、王忠孝他们可以无视江西方面的告急,但是康熙派来广东的钦差调停大臣明珠却不能对江西发生事情置之不理。

  吴国贵和李自成都进入江西了.那他就别走江西北上了,免得和吴国贵、李自成凑一块儿,这热闹没什么好凑的,还是走福建吧!

  福建好啊,福建有大清忠臣耿精忠!

  这个耿精忠可忠了,听说已经集结了两万福建兵,


相关章节: 第203章 鸿门宴,味道好极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4章 尚之信,吾奉三太子令旨拿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05章 三太子,现在有两个献帝要您去当!(求订阅,求月票)第206章 新大明是我们大家的,明献帝也是我们大家的!(求订阅,求月票)第207章 忠,你们活吕布一家真是太忠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9章 只要布尔尼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210章 反清复元,反清复明,总有一个能成功吧?第211章 天地会,李中山(求订阅,求月票)第212章 我又要去造反了,你们谁跟着?(求月票,求订阅)第213章 皇上,反贼越来越多了!(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