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206章新大明是我们大家的,明献帝也是我们大家的!原来刘进忠来广州帮王辅臣、王忠孝当内应,搞反向鸿门宴是要出场费的,而且还很高!

  这个出场费还不是银子,而是大明朱三太子的“拥立权”.不是独家拥立权,而是联合拥立权。

  这事儿说起来还是陈永华东西奔走,给各方面牵线搭桥,一手张罗起来的。

  这个刘进忠虽然是勇卫营出身,是黄得功的老部下,但他同时也是那个背叛大明,活捉弘光帝献给大清朝邀功的大汉奸马得功的部下,跟着马得功一起降了大清。

  后来马得功又被清廷派去福建和郑成功、郑经作战,刘进忠也跟着他一起去了福建,两人渐渐的就成了靖南王耿继茂的手下。

  在康熙二年的厦门之战中,因为耿继茂的指挥无方,清军在得到荷兰东印度公司海军支援的情况下,依旧遭遇重大挫折,时任福建提督的马得功更是在厦门附近的海上战死。

  而在马得功死后,刘进忠就在耿继茂的大力支持下继承了马得功留下的骨干军队,也就是勇卫营的那批老人,后来又在耿继茂的关照下广东水师左路总兵,再后来又提了潮镇总兵,成了控制潮州府城半城的“半城大军阀”。

  当了潮州府的“半城大军阀”后,刘进忠便有了自己的一摊势力,但他的大军阀,归根结底也还是老靖南王耿继茂提携的。所以刘进忠和耿继茂、耿精忠的关系很好。在清朝官场的结党营私图中,他是属于靖南王系统的将领。

  不过这个刘进忠虽然跟着马得功、耿继茂在大清朝混了好些年,但他心里面却始终不忘反清复明,他手下的那群勇卫营出身的老兄弟中,也有不少人还念着大明——在大明他们可是天子亲军勇卫营的人,相当于大清朝的侍卫亲军!

  所以当上潮州“半城大军阀”后,刘进忠就开始不好好当大清狗奴才了,开始养寇拥兵了。

  而潮州这边也正好有让他养寇拥兵的条件。因为尚可喜变本加厉搞沿海迁界,惹反了一个养鸭子出身的英雄好汉,名叫邱辉的,盘踞在潮阳县的达濠都一带,渐渐做大。后来又占据了因为沿海迁界被放弃的澄海县城,又接受延平王府的册封,打出了大明潮州府的招牌。

  这下可就了不得了在茅麓山垮台和吴三桂起兵前,在大陆上公开打出明朝旗号,还占据一个县城的,也就是邱辉这一摊了。

  而刘进忠这个本来应该负责剿灭邱辉的潮镇总兵,却没有急朝廷之所急,出兵痛剿邱辉这个大贼头。而是和邱辉联手贩卖起了私盐——邱辉手下的“匪”据说上了万,而刘进忠只有两千人的镇标。两千人打一万人,优势在邱.所以刘进忠就得先和邱辉一起贩卖私盐,等分到了钱再突破朝廷规定的兵额私自扩军,等扩军完成后再剿匪。

  看看,这剿匪规划做得多好啊!

  当时由于尚可喜搞沿海迁界搞得实在太厉害,以至于广东当地的盐场都给搞没了,只剩下邱辉治下的达濠一带还有不少盐场。而从外省运盐进来又海路陆路都不好走,拦路收费的人又多,所以成本很高。广东人想要吃盐,就只有吃达濠的私盐了。

  这银子还不得赚翻?

  所以刘进忠和邱辉一起贩卖私盐,既能解决广东人民吃盐难的问题,又能自筹资金扩充剿匪军力,方便日后办大事儿,还能透过邱辉搭上延平王府的线,又结识了那个花钱买了个总兵的延平王府咨议参军,天地会江南分舵舵主陈永华,自己也加入了天地会。

  在加入了天地会之后,刘进忠一下子就发现反清复明的事业不仅有成功的希望而且还很大!

  顿时就反劲十足啊!

  而在陈永华这些日子除了打着大清援剿水师的名义“带货”捞银子之外,也在积极谋划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儿——就是保着朱三太子走海路去打江南,一举夺取南京城,并且在南京把朱三太子扶上明献帝的位


相关章节: 第201章 明中堂,西王万岁有请!(求订阅,求月票)第202章 先对个账,有人见过真鳌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3章 鸿门宴,味道好极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4章 尚之信,吾奉三太子令旨拿你!(求订阅,求月票)第205章 三太子,现在有两个献帝要您去当!(求订阅,求月票)第207章 忠,你们活吕布一家真是太忠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8章 辅臣老弟,额看“十八子主天下”说的就是你啊!第209章 只要布尔尼到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210章 反清复元,反清复明,总有一个能成功吧?第211章 天地会,李中山(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