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99章“吴、顺、清”新三国开始了吗?“世璠,你再和爷爷说说,你是怎么打死佟国瑶的?这个佟国瑶可是一员猛将啊,怎么就败在那个.燧发枪的枪口之下了?”

  汉中西王府的三堂之中,吴三桂正拉着孙子吴世璠的手,笑呵呵地又问起了“郧县辕门之战”的事儿。刚才吴世璠已经说了一遍取郧阳、襄阳的全过程,特别是打郧县的事儿,说得非常详细。

  吴三桂那是什么人呢?战术专家级别的人物,马上就听出其中的关键了。

  不到二百支燧发枪的几轮齐射,就击败了佟国瑶的亲兵发动两轮突击!虽然佟国瑶亲率的第三轮突击顶着燧发枪的火力打到了枪阵附近,但因为损失不轻,锐气已丧,最后还是被掩护燧发枪兵的刀牌兵、白杆兵消灭!

  佟国瑶手下的三百亲兵虽然不是什么八旗天兵,但至少也是明末家丁的水准,这样的部队让一群才当了几个月兵的山民用燧发枪杀伤大半,这还不能说明燧发枪的厉害?

  而且打仗可不仅是进攻,还有防御呢!

  如果依靠火力犀利的燧发枪,只接受过几个月训练的民伕就能依托工事或城墙,给敌人的精锐造成重大杀伤,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儿!

  带过兵的都知道,才入伍没多久的新丁就是乌合之众。正常情况下,这帮新丁应该被佟国瑶的那帮武艺精熟的家丁痛揍啊!

  可现在偏偏反过来了,如果同样的情况可以复制,那就说明这燧发枪用好了,真的能让新丁痛揍家丁?

  这可了不得!

  这绝对可以改变战场上的强弱生死!

  想到这个,吴三桂就忍不住继续打听起燧发枪的运用了。

  不过吴世璠并没有和吴三桂继续解释燧发枪战术,而是掏出了由黄万霖代笔,李自成落款签名的“李奉天告西王书”,双手捧给了吴三桂,“爷爷,这是李自成派人从武昌送到襄阳的亲笔信!”

  “李自成的信?”吴三桂赶紧接过书信,同时拿起案几上摆着的水晶老花眼镜戴了起来,然后展开信纸细细看了起来。

  才看了一半,吴西王就忍不住哼了一声:“好你个李自成.本王不发兵讨伐伱,你还想坐山观虎斗,想等本王和满清两败俱伤后再跳出来摘桃子?”

  “王爷,李自成写了些什么?”

  “王爷,他是不是想下江南?”

  吴三桂的两个军师,方光琛和刘玄初这时也在西王府的三堂内,正在帮吴三桂处理下面报上来的启本,听见吴三桂的话,都凑上来和他打听了。

  吴三桂又是一哼:“这个李自成说他只要岳州、汉阳、武昌、黄州四府养老.哪儿也不去,也不下江南了。”

  方光琛一听这个话,眉头也锁了起来:“这李自成真是学乖了,这会儿真是比猴都精了.他该是猜到了咱们一定会在他东下的时候收了他的岳州、汉阳、武昌、黄州四府之地,所以想先把地盘经营好了,再做打算。不过他这么一来,咱们在湖广战场上可就被卡脖子了。”

  吴世璠有点不明白,“方先生,他怎么就卡着咱们的脖子了?他已经把澧州、常德和荆南的地盘让出来了,三叔的大军可以从那里北上。”

  方光琛道:“这不还有荆州吗?现在李自成拿着岳州府、汉阳府,康熙手里还有荆州、荆门等处,正好将三爷和世子爷的兵隔开来。而且世子爷和三爷也得时时刻刻提防着李自成抄他们的老巢!说实话,李自成在岳州府、汉阳府、武昌府这么一卡,对湖广的局势而言,还不如让他下江南呢!”

  “那就让他下江南吧!”吴世璠说,“咱们如果能拿下湖广,那我父亲和三叔就能联手挺进中原,到时候康熙就只能放弃陕甘回防中原,陕甘就是咱们的了。有了陕甘的壮士,中原也早晚可以拿下自古,得中原者得天下啊!”

  “公子爷,您忘了洪武爷了!”刘玄初提醒道,“大明就是先平江北、


相关章节: 第194章 鄂扎会梭哈,吴应熊会出千,李自成会做梦!第195章 小心,有熊!(求订阅,求月票)第196章 怎么办?赌王鄂扎!(求订阅,求月票)第197章 还有谁猛如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98章 谁挡李自成?唯有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200章 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开枪!(求订阅,求月票)第201章 明中堂,西王万岁有请!(求订阅,求月票)第202章 先对个账,有人见过真鳌拜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3章 鸿门宴,味道好极了!(求订阅,求月票)第204章 尚之信,吾奉三太子令旨拿你!(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