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96章怎么办?赌王鄂扎!湖北,郧阳府,房县,化龙堰。

  这里是康熙皇帝派出自己最信任的舅舅,郧阳提督佟国瑶精心布置的郧阳防线中,正对着夔州府和大巴山的侧翼当然也是非常受重视的一个侧翼!

  康熙皇帝可是熟读各种兵法,也知道在明末乱世之时,郧阳一带曾经是明军和各路义军互相较量周旋的战场!

  虽然这一带的地形非常崎岖,但绝不是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入的绝险之地。而是分布着大量地形险要的隘口、河谷、山道.只要有一处通道被打开,整个郧阳防线都有可能崩掉!

  毕竟,康熙手头的兵力有点紧张陕甘战场和湖广战场都缺兵!两广战场倒是有富裕,但是王辅臣和尚之信这些忠臣很可能会忙着打内战不管康熙这个皇上的死活。

  所以康熙就只能给郧阳抚治杨茂勋和郧阳提督佟国瑶东拼西凑出了一万一千五百绿营兵还有零头,还都是绿营,还是账面兵,具体有多少只有大清官员的良心才知道?

  而且,这些只有良心才知道具体数量的绿营兵,还分别由郧阳提督、郧阳抚治、襄阳总兵、郧阳副将、荆门副将、南阳副将等六个带兵的官员分管.平均一个官儿也就不到两千账面兵吧!

  另外,这六个官里面还有两个当大头目的!

  本来根据清朝的体制,相对于巡抚的郧阳抚治肯定是郧阳这一块儿最大的头目了,大家都得听郧阳抚治杨茂勋的。可问题是康熙不放心啊.郧阳现在是阻挡吴三桂由汉中入湖广的要冲之地!

  虽然吴三桂扬言要出祁山,而且也有所行动,可万一是声西击东呢?

  湖广那边已经够紧张的人,鄂扎手头就那么点兵,正被吴应熊、李自成、吴国贵、祖泽清的十余万大军围攻呢!如果吴三桂再拉两三万人从汉中一路杀到湖广,那就鄂扎不得全军覆没?

  而鄂扎要是全军覆没了,那大清的麻烦就大了吴三桂到时候就能屯兵襄阳,威震华夏了!

  所以康熙就把自己的舅舅派去郧阳“帮”杨茂勋打仗。

  这个杨茂勋的官是比佟国瑶大.但佟国瑶的外甥可是康麻子!

  因此郧阳战场上的老大到底是谁,还真不好说了。

  而康熙为了确保郧阳不失,又在佟国瑶赴任之时面授机宜,指着郧阳地图,给佟国舅授了一个“分兵把口、节节抵抗”之计——得把篱笆扎紧了,绝对不能让吴三桂这个祸害突破郧阳防线!

  就凭佟国瑶的本事和他手底下的万余绿营兵,要真和吴三桂开一场大战,结果用脚后跟想也知道,一定是全军覆没

  所以康熙还特别关照佟国瑶千万别自作聪明学马谡.一定得听“诸葛版康麻子”的话,要当道把口,老老实实把各条通道都堵上,同时再设立“郧竹防线”、“房谷防线”、“襄阳防线”一共三道防线。

  唔,一万一千五百账面兵就被分在三道防线上去堵几十个口子,还要坚守郧县、竹山、房县、谷城、襄阳等五座坚城还真是捉襟见肘啊!

  不过这些山口、路口、河谷、要城不好好守着也不行啊!

  不守着,吴三桂就杀入湖广了

  于是抵达郧阳的佟国瑶只好召集手下的总兵、副将和自己的顶头上司杨茂勋一起商量了个分头布防,分片包干的方案。

  其中郧阳抚治杨茂勋负责坐镇襄阳.亲率五百精兵,这五百人都是从杨茂勋的抚标中选出来的精锐,可以以一当十!

  佟国瑶自己则勇挑重担,和郧阳副将洪福一起负责郧阳正面对这吴三桂控制的兴化府的防线.这一线摆了八千账面兵!亲自的六千人都在分兵把口,两千人摆在郧县作为预备队!

  而襄阳总兵杨来嘉则负责“房谷防线”,率领两千大军守着面对夔州大巴山一线的几个山口,同时负责房县、谷城两座要冲之城的防备。

  如果佟国瑶在前面顶不住,就会撤退到房县、谷城


相关章节: 清天已死,周天当立!广积粮、高筑墙、慢造反第192章 自由忠臣,熊霸中原!(求订阅,求月票)第194章 鄂扎会梭哈,吴应熊会出千,李自成会做梦!第195章 小心,有熊!(求订阅,求月票)第197章 还有谁猛如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98章 谁挡李自成?唯有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199章 “吴、顺、清”新三国开始了吗?(求订阅,求月票)第200章 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开枪!(求订阅,求月票)第201章 明中堂,西王万岁有请!(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