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194章鄂扎会梭哈,吴应熊会出千,李自成会做梦!当康熙皇帝派到湖广的那个“最懂赌博”的大将军鄂扎准备一把梭哈,集中手头能用的全部精锐——其实也没多少,就是两万多人,去偷渡长江,奇袭石门,准备抄了李自成的老巢,一举扭转湖广颓势,再集中兵力去南线抵挡吴国贵的时候。他根本不知道在湖广这张“牌桌”上还有一位他非常熟悉的赌友,就是西王世子吴应熊!

  这个吴应熊在北京的时候也是出名的好赌,而且手气很霉,赌技又差,赢了钱就不肯下牌桌,非得输光为止。如果他爹不是吴三桂,他老婆不是建宁公主,他早就输光了家产去要饭了。

  不过这个吴应熊回到吴三桂身边后已经戒赌成功了,从来没有再上过一次赌桌,底下想故意输点给他的机会都没有.

  在夔州城外一处非常难得的平地上开辟出来的靶场里面,吴赢熊下辖的六个卫的高级中级军官们齐聚一堂。各个都是袍褂整齐,军靴闪亮,簇拥着吴应熊,仔细打量着一队排成一排的“乡下兵”。

  是真正的“乡下兵”,都是夔州附近的山民,上个月才被吴应熊的儿子吴世璠以每个月二两银子的代价招来当燧发枪兵。也没多招,一共就招了一百几十人,再加上一些从吴应熊的卫队当中抽出来的会用鸟枪的老行伍当队副、排长、棚长,凑出了一个标准的“广式燧发枪队”,队长当然是那个俊俏得有点过头的吴世璠了.真是太俏了,望之不似人君啊!这么好看,以后即位当皇上了大家不怕他怎么办?

  就在大家觉得吴世璠不够凶不可怕的时候,吴世璠突然瞧脸儿一板,给大家凶了一个,大喝一声:“立正!”

  听见他这么一喊,那群扛着燧发枪列成一排的新兵马上就是“啪”的一个立正,小二百人一起立正,干净利落,一看就知道是苦练过的。而带过兵的人都知道.慈不掌兵!

  这吴世璠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把这些山民练到这个地步,看来还是有点凶的.

  “枪下肩”

  吴世璠接着喊口令。

  随着一阵相当整齐的动作,排成前后两排的燧发枪兵们就将扛在肩膀上的燧发枪取下来,枪口朝上,枪托拄地。

  “装子弹!”

  吴世璠继续下令。

  燧发枪兵们则手脚麻利地开始装填弹药——用得还是定装的纸壳弹药!

  王忠孝还是知道要联合反清的,所以没有跟吴世璠搞“留一手”,该教的都教了!当然了,他也不怕吴世璠学了真本事来打自己——因为东亚最大的冶铁手工业中心佛山镇在他手里,他还有均田分地这个动员燧发枪兵的绝技!这两张王牌,可不那么容易学!

  转眼的功夫,所有的燧发枪兵都已经按照他们这个把月中所反复练习的程序,一步步完成了弹药填装!

  这个燧发枪装弹的手艺看着好像挺繁琐,但实实在在是所有兵器中最容易练的,聪明一点的一天就会,笨一点的几天也会了,如果几天都学不会,那就拿不了二两银子一个月的军饷了学会以后,再天天训练,十天半个月就精熟了。

  当然了,用燧发枪打中目标并没有那么容易。十天半个月能搞定的就是装弹、举枪、射击.至于能不能打中,那就随缘吧!

  除了装弹、举枪、射击之外,燧发枪兵还需要掌握队列和刺刀冲杀这两大基本技能。

  前者比较复杂,不过可以由易入难,先练个横队、纵队,马马虎虎能打就行了。后者更简单,插上刺刀捅人嘛,有什么难度?大不了就是让人给捅了!

  “举枪!”

  吴世璠又是一声大喝,一百几十支燧发枪全都举起来了。

  这一百几十个燧发枪兵就列了两排,前后两排人员的站位是错开的,所以后排可以把枪架在前排的肩膀上或从两人中间把枪管子伸出去。

  这个火力密度,那是相当大的!

  在同样的距离


相关章节: 第二卷 反了,反了!第二卷 反了!反了!清天已死,周天当立!广积粮、高筑墙、慢造反第192章 自由忠臣,熊霸中原!(求订阅,求月票)第195章 小心,有熊!(求订阅,求月票)第196章 怎么办?赌王鄂扎!(求订阅,求月票)第197章 还有谁猛如鳌拜?(求订阅,求月票)第198章 谁挡李自成?唯有吴三桂!(求订阅,求月票)第199章 “吴、顺、清”新三国开始了吗?(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