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82章该共和就共和,该封建就封建!“一千万两可不大够啊!”吴应麒紧皱着眉头说,“举国西迁呢!虽然不可能上千万人一起迁,迁三分之一也得三百多万,人均十两路费不多吧?至少得给三千万两!而且迁国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大将军,您刚才都说了,若是黄龙二年卫温、诸葛直去的是日本九州,而不是台湾岛。那么到50年后东吴灭亡的时候,孙皓就能去日本重建东吴了。可见您也认为东吴需要50年时间才能把日本九州给开发出来!

  而我大周要迁河中的难度比东吴迁九州更大,您是不是也得宽限个几十年?”

  吴应麒虽然已经做好了举国西迁的准备,而且早就已经开始执行向河中移民的计划了。但要他马上放弃陕西、甘肃、四川、云南、贵州这些“熟地”,跨过西域叶儿羌故地,跑去河中重新立国,他是打心底里不乐意的。

  毕竟举国西迁是个不得已之举!

  不过以西迁的名义从李中山那里骗一点钱来花花,他倒是挺乐意的。

  “淑英,”李中山没有正面回答吴应麒的问题,而是叫了声在边上负责端茶倒水的尚淑英。

  “大将军,您叫我?”尚淑英问。

  李中山问:“淑英,你现在所封何爵?”

  “回大将军的话,妾身现在封了潮国夫人。”尚淑英回答道。

  “国夫人”是“国公夫人”的意思,是最高等级的外命妇,一般只有国公和一品文武官员的正妻才能获封。而尚淑英的这个国夫人则是用功劳换来的,得到册封的同时还赐给了相当于侯爵爵田的田庄,在南京还得了一所“国夫人府”。

  “还有呢?”李中山又问,“淑英,你有的可不止一个爵吧?”

  “哦,妾身还是大周的公主”尚淑英瞧了眼吴应麒,“丞相,妾身的公主还在吧?”

  “在,当然在了!”吴应麒点了点头,笑道,“平南公主,你现在可是一臣二主,封得还都不小,真是少见啊!”

  李中山马上接着吴应麒的话往下说:“如今一臣二主,一家二国,一国二制的事情可不少啊!譬如杨三哥是我大明隋国公,又是朝鲜国王,而且他家在辽东、宁古塔、黑龙江、九州岛、虾夷岛都有领地,不久的将来还会在新大陆开辟领地。

  所以杨三哥的官职爵位可多了,是大明隋国公,朝鲜国王,辽东、宁古塔、黑龙江等地的县侯,九州岛北部的国主,虾夷岛的岛主,还是新大陆某处领地的领主将来这些王、公、侯,还有什么国主、岛主、领主的,可以由杨三哥的儿子们分别继承。这就是所谓封邦建国,开支散叶了!”

  杨起隆笑着说:“对对,开枝散叶好啊!我儿子多,一张宝座不够他们分的,多搞一点,人人都有,也别争个你死我活。而且,枝叶散得开散得广.这家业才能传得久,保得住。即便其中的几支衰弱了也无妨,只要有一支能兴旺发达就够了!”

  其实这不是杨起隆的真心话,杨起隆心里想的是把他的这些领地拼起来,搞一个跨太平洋的大隋帝国,他自己当皇上。

  但是李中山不许,非得把他的地盘拆得零零碎碎的,搞一堆什么王啊、公啊、侯啊、主啊的,以后唱名都得唱上半天!

  可是杨起隆也没辙啊,他又打不过大明。现在大明陆军上百万,海军下饺子,人口眼看就要过万万!杨起隆凭什么和大明斗?

  对,杨起隆是有钱!可是他的银行和船行归根结底还是得在大明的地盘上找饭吃。要不然靠朝鲜.杨起隆的买卖要不然多久就得破产。

  吴应麒已经有点明白李中山、尚淑英、杨起隆这三位一唱两和的目的是什么了?

  他看着李中山斟酌着问:“世凯,你的意思是让大周皇帝也和杨三哥学,一边皇上当着,一边再当大明的王爷?”

  “吴丞相,您可误会了,美玉是皇上,哪有再给大明当王爷的道理?”李中山顿了顿


相关章节: 第477章 敌在顺天府!(求订阅,求月票)第478章 康熙,你要当大清末代皇帝了! 上第479章 康熙,你要当大清末代皇帝了 !下第480章 大清,亡国,瓜分!(求月票,求订阅)第481章 北京和会,瓜分大清(求订阅,求月票)第483章 无敌舰队?真的无敌吗?(求订阅,求月票)第484章 保船制敌?不,是换船破敌!(求订阅,求月票)第485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上(求订阅,求月票)第486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下(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