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85章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上大明共和十一年二月初十。

  在岘港开阔的海湾外头徘徊了十二天的西班牙无敌舰队,终于开始了试探性的进攻。十一艘临时加装了长桨的东印度公司炮艇,顶着海面上强劲的西风,借着黎明前最后的黑暗掩护就闯进了岘港海湾。隶属于大明会宁镇的几艘快蟹船和它们进行了短暂交火之后,就调头向位于岘港海湾深处的汗江口撤退。

  双方轻型舰艇的交火很短暂,也不甚激烈。会宁镇的水军并不是真正的海军,充其量就是海警或海岸警卫队之类的角色,人员也不是海军转业过来的,而是原先的达濠“海贼”改行。缉私和打击海盗当然是拿手的,但是却不是荷兰东印度公司海军的对手。而却于麒麟和朱启炮也没要求他们和西洋人的战船死扛,能起到一个预警侦查的作用就可以了。

  而那十一艘荷兰东印度公司的炮艇,则跟随着这几艘快蟹船一路向南航行,最后抵达了汗江口旁,一处小而浅的海湾附近。这个时候黎明前的那股浓黑已经褪去,天色开始放亮。借着黎明的晨光,荷兰东印度公司的船长们看到了一个让他们难以置信的防御体系。

  这个被称为“汗口水营”的海军基地的入口宽度大约一海里,被里外两道艏艉相连的铁索连环船阵给封锁住了,只留出了一个相当狭窄,只能供一条一级战列舰出入的口子。

  其中外围一道铁索连环船阵是由六七十条福船、广船、鸟船艏艉相连组成的。这些福船、广船、鸟船本来是南洋华人海商最喜欢使用的船只,建造成本低廉,运营时需要用到的水手又少,因为使用可以转动的硬帆,所以很适合在风向多变的内河航行。

  不过在大明和西班牙、荷兰、英格兰、葡萄牙等海盗强国处于战争状态后,南洋水域就出现了许多西方人的私掠船!这就让船体不够坚固,火力也偏弱的福船、广船、鸟船等优秀的商用船型,逐渐被军民两用的大型老闸船所取代。

  后者的轻载排水量通常可以达到七八百吨,船体坚固,拥有双层炮甲板,通常会配备28门大炮,其中半数是18斤的重炮,半数是12斤的大炮。这火力,这吨位完全是五级战舰的配置!如果再组成船队出航,可不是西洋海盗国家的私掠船敢去触碰的!

  而被暂时淘汰下来的福船、广船、鸟船,在大明治下的贸易港口内都泊了不少,被用来构建浮动的水上城墙也算是废船利用吧。

  不过内圈的一道铁索连环船阵看着就有点奢侈.那是由一条一级战列舰,二十几条四级战列舰和十几条大型武装盖伦船连在一起组成的海上浮动城墙!

  这是什么操作?差不多二分之一西班牙海军的实力,就这样变成了一道水上防线了?而且这道防线有什么用?准备把海战打成阵地战吗?

  得到荷兰炮艇送回来的敌情报告的萨巴拉海军上将也感到很不可思议,不过随即他就想通了。中国人现在虽然学会了打造和操纵西式软帆战列舰,但他们终究不是海洋民族,他们是一个保守的,只想着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大陆民族——他们甚至在和北方鞑靼人接壤的地方修建了一条长达万里的长城!

  这样的民族,即便拥有了强大的海军,也只是将其当成了保卫海疆的海上长城,而非用来进攻敌国海岸的利剑!所以他们在岘港海湾内用战船为石,修建一道海上城墙也再正常不过了。

  不过这样的“海上城墙”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害怕火攻!而西班牙无敌舰队当中的荷兰人又特别善于火攻——这一点萨巴拉海军上将是深有体会的!

  所以萨巴拉海军上将立即就和他的荷兰副手,同时也是东印度公司海军司令的康斯坦丁.诺贝尔一起制定了一个西班牙-荷兰版的火烧连环船方案!

  为了确保行动取得最大的成功,他们决定出动手头的绝大部分轻型舰艇和二十条纵火船打头阵,利用夜色掩护闯


相关章节: 第480章 大清,亡国,瓜分!(求月票,求订阅)第481章 北京和会,瓜分大清(求订阅,求月票)第482章 该共和就共和,该封建就封建!(求订阅,求月票)第483章 无敌舰队?真的无敌吗?(求订阅,求月票)第484章 保船制敌?不,是换船破敌!(求订阅,求月票)第486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下(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