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89章太上天皇,上洛讨薪对啊!

  有钱收才是雇佣军,没钱拿算哪门子雇佣?那不是“倭白劳”吗?

  武士们在大明的海滩上天天挨炮轰,挨枪毙,连饭都吃不饱,有些地方甚至连淡水都被中国人给切断了,只好喝海水解渴!这个工作条件的恶劣和危险程度,除了西班牙在新大陆的银矿,恐怕再没比这更恶劣的吧?大家都这样了,命都快没了,该死的西班牙人居然还欠饷不给这已经不是黑心老板,这简直不是人啊!

  堀田正俊还没说什么呢,他身边那群日常克扣武士军饷不手软的德川家臣,现在一个个都化身成了遇上黑心老板的苦大仇深的打工倭,马上就开始叫屈喊冤了。

  “新纳君说得对,我等堂堂武士,充当西班牙蛮夷的雇佣兵已经很丢人了,现在竟然连军饷都拿不到,简直是奇耻大辱!”

  “没错,我等并非西班牙蛮夷的家臣,来中国帮西班牙人打仗只是为了赚军饷可是西班牙蛮夷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发军饷了,雇佣关系早就不存在了现在,我们是西班牙的债主!”

  “世上哪有让债主向债户效忠的道理?”

  “堀田老中,请您代表我等被西班牙蛮夷坑害的武士向大明请求原谅吧”

  还别说,这帮德川家的谱代脑子就是灵活,立场转变的那叫一顺溜打顺风仗的时候是西班牙国王的雇佣兵,现在眼看着打不过了,就变成西班牙国王的债主老爷了。

  雇佣兵为雇主卖命天经地义,债主为债户卖命那是什么道理?所以他们可以名正言顺的投降保命!

  欧洲战场上那些总是被欠饷的雇佣军要知道这帮日本同行的骚操作,估计也得大喊一声“佩服”了!

  堀田正俊也觉得这个道理说得通!因为西班牙人几个月没发军饷,日本雇佣兵自动从雇佣兵变成债主,雇佣关系解除,债务关系确立,佣兵对雇主的义务也随之解除,倒戈投靠雇主的敌人也不违背武士道精神

  “新纳君”堀田正俊还是有点不大放心,有点忐忑地问,“我等虽然是被西班牙人雇佣,作为佣兵侵犯天朝国土的。但毕竟得罪了天朝,造成了不小的破坏天朝的大将军能原谅我等吗?”

  这个认罪态度比起后世的小鬼子可强太多了!

  不过光认罪是没有用的,有罪就得罚!

  “堀田老中,”新纳忠明笑道,“你们对天朝造成的破坏,照价赔偿后再缴纳三倍的罚金即可!”

  “什么?”

  “要赔偿”

  “还要罚金?”

  “新纳君,我们是受了西班牙蛮夷的指使”

  “对,大明应该去向西班牙索要赔偿才是!”

  听见一帮要钱没有,要命又怕疼的日本鬼子的回答,新纳忠明笑着点点头:“你们说得有些道理,实际上大明天朝早就已经向西班牙索赔了不,不是索赔,而是自己去新西班牙的银矿拿赔偿金了!大明的远征军,早在西班牙人雇佣你们当兵之前,已经去新西班牙拿赔偿了!你们一定听见过阿兹特克共和国吧?这就是大明远征军和新西班牙的土著一起建立的。西班牙人在新西班牙的统治,马上就要终结了。”

  在西班牙人给大明造成破坏之前,先派军队去新西班牙“拿”赔偿金,还顺手把西班牙人在新西班牙的统治给推翻了.这个大明真是变坏了,一个变坏了的大明,实在是太可怕了!

  堀田和他的手下听见这番道理,一个个都倒吸口凉气儿。

  “新纳君,我们真的没有钱啊.”堀田正俊其实知道对方不是真的来要钱的——新西班牙的银矿都归大明了,大明还会在乎几万日本雇佣兵的卖命钱?所以大明那边想要的一定是别的利益!不过堀田还是装出一脸的委屈,就差哭鼻子了。

  “没有钱,可以替大明当雇佣军,用军饷抵债啊!”新纳忠明道,“西班牙人给你们多少钱?”

  “最普通的武士一年


相关章节: 第484章 保船制敌?不,是换船破敌!(求订阅,求月票)第485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上(求订阅,求月票)第486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下(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