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1章恭亲王,鬼子五!北京,西苑,琼华岛。

  “大久保先生,本官再一次向您重申大明天朝对于日本之立场:首先,大明将保证日本国对于本州岛、九州岛、四国岛及大明朝廷所决定之其他小岛拥有主权!

  其次,大明对于虾夷岛之归属不持立场,但是强烈反对日本国以武力改变虾夷岛之现状。大明认为,虾夷问题只能通过包括日本、朝鲜、杨氏家族相关各方通过和平谈判加以解决。大明并不是虾夷问题的相关方,但大明愿意促成虾夷岛问题的和平解决。

  第三,大明认为库页岛,及日方所称之桦太岛并非日本国之领土,桦太岛之主权属于隋国公杨氏家族,大明将保证杨氏家族对于桦太岛之主权!

  第四,大明朝廷认为日本国内的倒幕、佐幕斗争不利于西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甚至有可能催生出严重的倭寇问题,也不利于日本国内的民生。但本着不干涉日本国内政之原则,大明不会直接出兵弭平日本之内乱。大明只会努力将日本国内之争端限制在本州岛、九州岛、四国岛等无可争议的日本主权领土范围之内。

  第五,为了尽可能降低日本内乱的烈度,避免日本之乱外溢。大明将会从共和十二年六月初一起,对日本列岛进行严格的进出口贸易管制!

  大明将会严格管制火药、硝石、铁器以及各种武器装备的对日输入。

  大明将会对日本国之对外贸易进行管控,共和十二年六月初一起,凡是进出日本国的商船,将实行许可证制度,只有持有大明有关衙门所颁发的许可证之商船,才准许进入日本沿海水域。

  第六,为了保证各国对日贸易之正常进行,也为了确保日本国在内乱期间可以继续进行对外之文化技术交流,大明建议日本国内交战各方划定若干海港为‘自由港’,所有日本之对外贸易,皆可通过几个自由港进行。大明将会在所有的自由港设立领事馆,并鼓励大明商人在自由港开设商馆,以促进贸易及两国交流。

  第七,大明对于国民在日本国境内被日本朝廷、幕府、诸侯任用乃至成为领主之事,不持任何立场。大明国民如果参与日本国之内部斗争,由此产生的一切风险,都由本人负责,大明朝廷一概不问!

  第八,为了确保日本内乱不至于溢出,为了更好的管理日本之对外贸易,为了打击日本沿海之海盗,为了避免西洋列强趁日本内乱进行捣乱和干涉,也为了保障日本之权、调停日本国内之争端。大明大将军府决定在日本杨氏领地长崎设立镇东将军府.”

  日本德川幕府派来大明求和的使臣大久保忠朝,今儿终于如愿以偿,见到了大明天朝的实际掌控人,大将军录尚书事李中山了。

  虽然只是一场非正式的见面,参与的人也不多,日本方面就他一个,大明方面除了大将军本人,就只有一个郑宗明,但能见着正主总是好的。

  但让他大感失望的是,李大将军甚至没有给他发言的机会,只是直接让外交部尚书郑宗明向他宣布了一个都不能算是不平等条约,只能算是大明单方面决定的《中日和睦条约》。

  不过这份令大久保感到失望的“条约”对于风雨飘摇的德川幕府而言,倒也不是没有一点积极意义的。因为这份条约明确表明了大明对日本的本土并没有什么野心——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大明在重创了西班牙无敌舰队后,已经主宰了西太平洋和北太平洋!

  只要跨过太平洋,就能抵达几个无限的新世界!

  所以日本的那点烂地,就完全不在大明眼中了。而大明对日本天皇“御造反”的支持,多半是对于德川幕府参加“十一国同盟”反对大明的报复。

  但由于大明无意统治日本,所以大明也不准备在日本问题上投入太大。所以在通过收买日本雇佣军,支持日本天皇御造反搞乱了日本之后,就开始寻求避免日本内乱外溢了——在镰仓幕府


相关章节: 第486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下(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第496章 还要怎么分封天下?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