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86章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下二月二十二,凌晨。

  中国南海,一支庞大的舰队正沿着广南将军府领地的海岸线快速南下。

  2艘拥有72门大炮的广府级三等风帆战列舰,2艘拥有64门大炮的泉州府级三等风帆战列舰,8艘拥有50门大炮的南昌府级四等风帆战列舰,8艘拥有52门大炮的松江府级四等风帆战列舰,8艘拥有54门大炮的宁波府级四等风帆战列舰,12艘拥有32门大炮香山县级五等巡防舰,12艘拥有20门大炮的宝山县级六等炮舰,10艘快蟹型巡逻炮艇。

  足足62艘舰艇,绣着金色日月图样的船帆几乎遮蔽了天空,如此壮观的景象,让甲板上的水兵们都激动不已。加上目前已经抵达岘港海湾的七十余艘战列舰、武装盖伦船和快蟹船,大明海军即将投入战斗的战舰、武装商船、炮艇总数已经超过了130艘!

  而这些战舰、巡防舰、炮舰、炮艇和武装商船,仅仅是这几年大明四大造船厂发力下饺子的部分成果而已。现在单是摆在四大造船厂的干船坞内、船台上和舾装码头上等待完工舰船总数,就已经高于130艘了!

  这就是拥有将近一亿人口的世界第一手工业强国暴产能下饺子的威力!

  什么荷兰、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没一个过1000万的,四国加一块儿也就一千八九百万,还比不上一直被大明视为蕞尔小国的日本一国人多。

  就这么点儿人口,居然想和大明天朝叫板,这不是作死什么是作死?

  很多南洋舰队的官兵都开始期待决战早点到来了,一定要让这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西洋鬼子知道什么是天朝上国!

  在南洋舰队旗舰广府号的后甲板上,陈上川和科唐坦也同样求战心切!以至于两个人在司令舱内都呆不住了,全都上了船艉甲板,一人一个望远镜,往西边的海岸线不停张望。

  他俩这是在寻找广南沿岸的烽火台上发出的火光和黑烟!

  在科唐坦离开会宁的时候,于麒麟就和他约好了,一旦西班牙无敌舰队大举闯进岘港,岘港方面就会点燃烽火台上的烽火而南洋舰队这边看见,就得赶紧赶赴岘港外围寻求战机了。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帆船的航速毕竟有限,即便顺风顺水,一般就八九节而已,一时辰几十里罢了。如果南洋舰队距离岘港太远,怕是等西班牙无敌舰队打完回去,他们都还没到!

  如果距离太近,搞不好会被在外围巡逻的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军舰发现。

  所以南洋舰队只能取了个折中,在距离岘港三四百里的海域上徘徊了两天,等到昨儿晚上东北风起,才赶紧鼓帆南下——西班牙无敌舰队要冲岘港,就得有东风或东北风!

  不过现在南洋舰队已经鼓帆航行了半个晚上,眼看着天都已经有点放亮了,怎么还不见烽火台上的火光?该不会是西班牙人的侦查船已经发现了埋伏的南洋舰队,所以溜走了?

  这可就太可惜了.现在的西班牙无敌舰队可是加入了荷兰和英格兰海军部队主力舰艇的联合舰队!如果真的能把他们打残了,那个影响可不仅限于东方,而是整个世界了!

  而西班牙王国,则有可能因为太平洋海权完全落入大明手中,而在新西班牙战场面临崩溃性的局面!而新西班牙的崩溃,必然会造成西班牙王国的财政彻底崩盘!

  而失去新大陆财富的西班牙王国,也就没有财力去雇佣德意志佣兵了。这意味着西班牙王国不得不向法兰西王国跪地求饶了。法兰西国王路易十四本人甚至成为西班牙王位的继承人.法兰西和西班牙都有可能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

  真要这样,法兰西和路易十四简直就是躺赢啊!

  科唐坦一想到打残西班牙无敌舰队就有可能让法国和路易十四躺赢,就有点急不可耐了!

  就在这个时候,科唐坦突然听见一个广东口音在大喊:“烽火台烽火点起来了!”

  科唐


相关章节: 第481章 北京和会,瓜分大清(求订阅,求月票)第482章 该共和就共和,该封建就封建!(求订阅,求月票)第483章 无敌舰队?真的无敌吗?(求订阅,求月票)第484章 保船制敌?不,是换船破敌!(求订阅,求月票)第485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上(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