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88章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郑宗明和朱舜水听了李中山的话都是一愣。

  其实大将军府,尚书省和国人议政会都没有讨论过战后如何处置日本国的问题——这个问题在西班牙无敌舰队被击败前讨论似乎言之过早,而西班牙无敌舰队的失败又是来得如此突然。这大概就是海军主力决战的魅力吧?有时候几天甚至几个小时的主力舰队之间的决斗,就能决定一大片海洋,甚至是整个大洋的归属!

  而日本又是一个有着悠久闭关锁国传统的岛国——岛国的国防安全往往系于海军,所以有一定实力的岛国通常会非常重视发展海军。譬如英国和丹麦,而日本却是个例外,她的实力虽然不弱,但是因为长期实行闭关锁国政策,因而缺乏发展海军的基础。

  哪怕这几年得到了西班牙、荷兰、英格兰这些西方海军强国的帮助,但是由于基础太差,日本全国都找不到几个会建造载重500石以上的“大船”的工匠,一切都得从零开始,所以进步依旧非常缓慢。

  到目前为止,德川幕府的海军奉行所只建造了几条轻载排水量不到200吨的炮艇,还是在西洋工程师和技工手把手地指导下造出来的。

  幕府海军的进步同样也是龟速的,搞了好几年,才搞了一些武装盖伦船和西班牙大帆船来撑场面,连一条正儿八经的五级巡防舰都没有。

  而这两年日本国的对外交流就全指着西班牙无敌舰队来维护了,可现在无敌舰队已经“被无敌了”,日本国对外交流的生命线,一下子就被大明捏住了!

  虽然日本国内的经济自成一体,也不太指望进出口,顶天就是买点中国的生丝和棉花什么的,中国也不会禁运这些东西。但是日本要进步,要走军国主义不归路,就必须得输入中华和西洋的先进技术,要进口铁料制造武器,要进口硝石制造火药。

  而大明只要卡住日本的对外贸易,那日本国就别想再发展了,甚至还会发生倒退!

  日本的武力一旦倒退,那大明宰割日本的机会不就到了?

  想到这些,郑宗明和朱舜水可就来精神了。

  李中山先瞧着那个喜欢鼓吹“大义名分”的朱舜水。

  朱舜水拈着雪白的胡须说,“日本如今虽然是将军治世,但是日本将军毕竟不能一手遮天,国中还存在不少疏远幕府的强藩。另外,日本的幕府将军名义上受命天皇治理天下这天皇现在虽然为将军所制,但其终究是名义上的天下主,大义名分还在天皇手里啊。

  咱们可以设法挑拨一批疏远幕府的强藩拥立天皇反对将军,如此日本必将重回所谓战国乱世。到了那时,我大明再想宰割日本可就容易了!”

  老爷子果然是个知日派,果然是幕府大老德川光国的好老师!这出的点子,一看就是知道是研究过日本历史的专治日本啊!

  不过朱老爷子年纪太大了,第一任“五星天皇”他是干不了的。

  于是李中山又瞅瞅郑宗明。

  郑宗明说:“大将军,下官以为,唯欲宰割日本,必先征服九州,唯欲征服九州,必先掌控朝鲜!现在朝鲜已经被隋国公所掌握,而九州也有部分在隋国公手里。咱们接下去应该一边挑动日本国内的内乱,一边设法征服整个九州.最好能将灵元天皇救出京都御所带到九州,让他在九州建立朝廷对抗幕府。”

  这个郑宗明果然是旅日爱国华侨的好榜样啊!都琢磨出“伪九州国”了!

  不过这个郑宗明看着有点和气生财,不够凶,看着比“麦皇”差多了,镇得住场子吗?

  “二位果然都是足智多谋的能臣,且又熟悉日本国的内情!”李中山先是用赞许的语气给郑宗明和朱舜水送上两顶高帽子,接着又话锋一转,“不过我大明乃是天朝上国,素来讲究以德服人,怎么能宰割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日本国呢?”

  以德服人?是以武德服人吧?

  “


相关章节: 第483章 无敌舰队?真的无敌吗?(求订阅,求月票)第484章 保船制敌?不,是换船破敌!(求订阅,求月票)第485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上(求订阅,求月票)第486章 西班牙要完之大海战 下(求订阅,求月票)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