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2章新世界的第一强国!阿兹特克共和国,阿卡普里科港。

  这座港口城市,位于阿兹特克共和国西部的太平洋沿岸,一向是新世界和神洲大陆交流往来的核心。这里还是奇迹般崛起的新世界第一强国阿兹特克共和国的旧都,也是打响反对西班牙王政和殖民统治的“阿兹特克独立战争”第一枪的圣城虽然这个阿兹特克独立的第一枪实际上也是一群来新大陆抢地盘的外来者打响的,但是这群外来者和凶残的西班牙殖民者是完全不同的。

  根据后来的新世界第一强国阿兹特克共和国的《独立战争史》记载,第一批抵达阿卡普尔科港的开国元勋,实际上是一群被放逐的激进的大明共和派!

  他们因为反对李中山、陈永华、卢三好、黄宗羲等大明共和派主流的“虚君共和”而被昔日的同志所放逐。

  他们这些人主张进行彻底的共和革命,打到一切形式的王政,建立一个人人平等,没有帝王,没有贵族,没有奴隶,没有谁生来高贵,也没有谁生来低贱的共和国!

  这样的主张在封建势力盘根错节,人人都想要高人一等的旧大陆,当然是太过激进了毕竟旧大陆的人均资源不够充足,而需要被推翻的大清王朝又过于强大,造反是一件风险极高的事业。那位被大明共和派捧上皇位的朱三太子在品尝胜利果实之前,已经“死过”十几回了!

  既然胜利如此不易,那么赢得天下的大明共和派理所当然要享受血酬.以耿聚义为首的这一批激进共和派的主张,的确是太过理想了。

  不过大明共和派的主流也没有将这些昔日共同奋斗的战友赶尽杀绝,而是将他们放逐,还为他们提供了前往新世界去建立理想国家所需要的一切帮助——这其实也是他们身为大明共和派志士,在共和大明建立后应得的血酬!

  而在旧世界太过激进的主张,放在新西班牙这个被几十万高贵的半岛白人、土生白人和反动透顶的西班牙王政压迫得透不过气来的新世界,那真是太合适了!

  新西班牙的封建势力远远没有旧大陆那样强大。半岛白人和土生白人的人口太少,而且自身早就腐朽,以至于和阿兹特克共和国打仗都要依靠从欧洲雇来的德意志佣兵。而且这些高贵的白人大老爷也懒得去治理和教化印第安人,而是将这方面的职责直接扔给了罗马天主教会。至于他们自己,能干的就只剩下捞钱和残酷对待土著印第安人了,哦,还有就是挖西班牙王国的墙角了

  不过由于“西班牙天兵无敌”的印象已经刻在了印第安土著的骨子里面,再加上印第安人自身也没有能力组织起可以动摇西班牙天兵统治的军队,所以一百多年来,他们只能在西班牙人的残酷压榨下苟延残喘。

  但是当来自另一个旧世界的共和革命者砸碎了“西班牙天兵无敌”的神话,又送来了先进的共和主义和天下为公的思想,甚至还带领着以印第安人为主的阿兹特克共和军将在半岛白人眼里,都算得上“天兵”的德意志雇佣军都打得全军覆没.这下,新西班牙的天就算彻底坍塌了!

  而阿兹特克共和国这个“国”,经此一役,也算是彻底立起来了!

  连德意志天兵都扑了,西班牙人还能怎么办?总不能去请法兰西天兵来新西班牙帮忙吧?这代价胡安.何塞可给不起——路易十四可是要当西班牙国王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

  而且,胡安.何塞在堂.卡门战役惨败和路易十四打下西属尼德兰后,连德意志天兵都请不了了。

  一来是新西班牙总督区和秘鲁总督区在堂.卡门战役之后都发生大乱,位于新西班牙总督区的萨卡特卡斯银矿、瓜纳华托银矿和位于秘鲁总督区的托波西银矿都爆发了矿工大起义!这可的西班牙王国在新大陆拥有最大的三个银矿!一下子都起义了,也不给胡安.何塞留一个.西班牙王国直接就破产了,在欧洲那边连高利贷都借不到了,还拿什么去雇


相关章节: 第487章 现在可以宰割日本了!(求订阅,求月票)第488章 什么宰割?我们要以德服人!(求订阅,求月票)第489章 太上天皇,上洛讨薪(求订阅,求月票)第490章 千古第一反皇!(求订阅,求月票)第491章 恭亲王,鬼子五!(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第496章 还要怎么分封天下?第497章 正文结束,还有很好玩的后记!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