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康熙,你的大清亡了


推荐阅读: 亡者之路前传:白银之翼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明末辽东从军行徒儿,下山祸害你师姐去吧港娱从1986开始重生之奶爸的悠闲生活我死后变成了超人鬼谷外传演技派从1998开始木叶,我成了大筒木辉夜的小号视死无归焉知人魔

  康熙,你的大清亡了正文卷第497章正文结束,还有很好玩的后记!大明南京应天府的皇城,现在已经成了一座大大的工地。

  除了共和皇帝朱慈炯居住的小皇宫,其他那些破破烂烂,犹如废墟一般的建筑,已经被全部拆除,拆下来还堪使用的建材堆积成了几十个“小山包”。拆除建筑物后的土地也已经平整清理完毕,还搭建了一个可供上万名工匠居住的营盘。李中山抵达皇城的时候,从安徽雇来的工人们刚刚完成一天的工作,正狼吞虎咽地吃着晚饭,远远的就能闻到米饭和肉汤的香味。

  在当了十几年的皇上后,朱慈炯这个“共和天子”终于等到了一个大兴土木造宫殿的机会!

  不过这次大兴土木的机会并不是因为朱皇帝涨工钱了,他依旧还是个“日结三百”,年入十万的皇上。哪怕他还有不少外快,比如有偿的“御点评”和发售“御用冠名权”等等,但是这点外快还是不足以让朱皇帝攒出可以把南京皇城重修一遍的本钱。

  而真正让朱皇帝能在有生之年住上新房子的,则是南京地产价格在最近十几年内的不断上升因为地价不断上升,使得原本位于南京城市中心,被大将军府、尚书省、国人议政会、御史台、尚书省诸部、大将军府诸监等衙门占据的土地,有了相当高的开发价值。

  与此同时,随着南京的经济越来越繁荣,这座全世界最大的城市,终于也遇到了市中心土地紧张的问题。

  而这个土地财政的事儿李中山可熟悉啦!

  所以在李中山上回班师回朝之后,就和郑经、陈永华一起搞了个“南京城中心衙门搬迁加南京皇城改造项目”,就是将南京城中心那些占地颇大的衙门都“拆迁”了,然后再将这些衙门占用的土地给发卖了,用这笔钱改造几乎荒废的皇城初步估计还能富裕出一大笔银子!

  当然了,皇城改造肯定是先于南京城中衙门拆迁的,所以这个项目要办成,也少不了金融方面的支持,大明的南洋、中山、瑞银等三大行,将会为这个大项目提供一大笔银团贷款。

  根据李大将军的规划,改造完成后的皇城,将会拥有一座不包括前朝建筑,仅供大明天子和他的后宫以及子女享用的新紫禁城,以及一系列的衙门、会堂、馆舍、营房,以及一个大型商业区。原本分散在南京城中心的各个衙门,都将搬迁到皇城之中。

  另外,皇城的城墙将会被部分拆除,而南京内城靠近皇城的城墙上则会新开出几道大门,以方便皇城和东、南外城之间的交通。而南京的东、外城的大开发,也会在南京皇城改造项目完成后开始。

  其中皇城以东和紫金山以南这一片原属于孝陵卫的土地,将会成为南京的豪宅区——大明的那群王公侯伯都会在那里分到一块宅地,用来营建自家的府邸。

  等这些王公贵族的府邸都营建起来了,孝陵卫一带自然就高贵了。再加上孝陵卫距离南京皇城这个大明朝的行政中心很近,离南京城内最繁华的秦淮河其实也不远,只要皇城本身不成为一个阻碍交通往来的障碍,将来一定会吸引全大明乃至整个华夏文明圈的富豪来这里买房置业

  另外,孝陵卫及孝陵卫以东、以南的区域,今后还会成为大明朝麾下的藩属国的君主和权贵在大明本土的府邸——藩属国的王子、公主和权贵子弟们,以后还是要在大明接受封建主义和共和主义教育的!

  万一他们在藩国内搞不定了,也能跑回南京当个富家翁。

  这样一来,大明和藩属国的王室权贵之间,就会被牢牢绑定!

  而大明的那些王公侯伯,也能放心得将子弟送去藩属国充当王侯。

  “臣李中山恭请皇上圣安。”

  “臣姚启圣恭请皇上圣安。”

  小皇宫的大殿外,李中山和姚启圣向着闻讯出迎的朱皇帝行了揖拜之礼,而朱皇帝身边还跟着尚书左丞陈永华和领议政郑经——他俩是“南京城中心衙门搬迁


相关章节: 第492章 新世界的第一强国!(求订阅,求月票)第493章 只要福全发起进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第494章 君士坦丁东罗马正鹰旗来了!(求月票,求订阅)第495章 老鹰旗,辫子军,这是真正的老罗马啊!第496章 还要怎么分封天下?第498 后记,康熙重生记――什么?常宁成了朕的祖上?第499章 康熙重生记――朕要反明复清!第500章 康熙重生记――拿破仑莫不是有帝王之志吧?第501章 康熙重生记――为了大清,朕需要一场世界大战!第502章 康熙重生记――完了,鳌拜投胎转世了!

也许你还喜欢: